1998/09/20 接納與信心

本篇譯文直接取自繁體版,未經重新校對,故可能有些字詞語句方面的小問題,還請讀者見諒。若您希望協助志願校對工作,請聯繫我們

周日冥想

1998年9月20日

團體問題:今天的問題跟接納有關。在這個團體中有幾個人正在面對着在其人生中的改變可能性,搬家到在鄉村中的新地方,或者在工作中移動到一個新位置,或者家裡出現一個新的情況,我們想得到一些資訊,關於我們如何接受宇宙或造物者給我們的東西,縱使這些東西可能不像我們想要的或不符合我們心裡的打算。若Q’uo能和我們談談接納的品質,以及我們通過接納所能取得的心境安寧與和睦,我們會感激Q’uo能說的任何內容。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一如既往,能夠在這裡和你們在一起,在你們的冥想中分享並在你們的振動和諧中休息,這對我們是一種榮幸和福分。我們顯然將與M實體分享這個通訊,我們歡迎這個實體。這個實體講述實話。

你們已經請求我們談論接納,我們十分高興這樣做,只要你們每個人都清楚,我們不是權威的聲音,而是你們的兄弟姐妹,就任何能理性了解的意義而言,我們都和你們一樣是不完美的。我們會犯錯。我們有些意見。我們分享這些意見,希望不要分享錯誤,但無疑地我們將會犯錯。並非我們全部的意見都是那些將對你有幫助的意見,因此,我們會一如既往請你們使用你們的分辨力並信任你內在的指引,好在必要時排除其他的聲音。因為我們有全然的信心,你將會知曉適合你的真理。只要理解了這點,我們就非常樂於談論接納了。

當我們通過這個器皿的體驗的儲存庫搜尋的時候,我們發現接受這個詞語有容忍的言外之意,甚至有一種內在的勉強或多少有些困難的處置。接納有時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時候要去接納是困難的,我們想要除去那個樸素詞語中隱含的言外之意,因為接受是一個聽起來並沒有喜悅鈴聲的詞語。沒有我們想要談論的感覺上的自由。這個器皿多年前非常接近死亡時,在她躺的病床上方貼了一條座右銘,上面寫着:「信心,最後的邊疆。」如你們每個人做的一樣,她想望找到接納的喜悅。若一個情況令人感到不舒服,並且在這情況上沒有正面或肯定的感覺,當一個人在這一種情況中工作時,擁有那種提醒是很好的。

Jim實體在這個周末多少談過成為傻子的事,我們首先肯定,就任何理性的意義而言,信心都是一件傻事,傻子的原型圖像是他正走出懸崖、進入半空中。這個器皿立刻就想到在嗶嗶鳥(Looney Tunes)卡通中的郊狼,它以最高速沖向懸崖的邊緣,衝出去、繼續在空中奔跑,直到他了解到(腳下)不再有懸崖。那種了解讓他筆直掉落深淵。

你們知曉為耶穌的老師呼喚在一艘小船上的彼得實體。耶穌正在踏着波浪走向他。聽到耶穌的呼喚,彼得離開了小船也在水面上行走,直到他了解到自己處於水面上。接着當他的信心淪為理性觀察的獵物,他就像石頭一樣地沉下去。所以,當你們每個人充滿信心的時候,很容易被指責所傷害:指責你愚蠢、沒搞懂、不覺察真實的情況;就像任何的傻子,幾乎沒有答案可以滿足批評你的信心行動的實體。

(長時間暫停。)

我們允許這個器皿保持好些秒鐘沒有任何資訊,為的是讓我們可以立刻示範,在此刻的環境中,信心涉及的能量類型。這個器皿沒有嘗試用自己的意見或任何可推遲需要下個有意義思維的言語來填充從我們這裡感覺到的靜默。若我們靜默,這個器皿也就滿足於沉默。這個特定的器皿花了好些年才學會這一課。確實,你們每個人都早已花費多次人生,來工作人格和心智的這種精準鍛煉。

當你們每個人不處於遺忘罩紗之內,你們每個人都充滿信心、力量、純粹。你們每個人都一直在發展中經過萬古的時間。你們每個人都把驚人數量的禮物帶到此刻。每個人都已經為自己創造每一個機會,這些機會都是你和高我[作為魂或靈的原力],感覺你會想要擁有的。如同這個器皿稱為偵探克勞斯沃[1]的角色會說的:「你所做出的每一個行動都是精心策劃的。」我們這樣說是因為我們看見你在人生的傢具上跌倒,在經過門口時跌倒,迎面撞上你看不見的牆上,穿過其他人看到的牆壁前進。而在肉身自我的邊界內,要去保持察覺你之所是,這是多麼困難的事,確實,這是多麼不可能的事呀。

([1] 原註:偵探克勞斯沃,出自電影《粉紅豹》。)

(自我)很難振作起來以面對引發這個問題的挑戰。因為你在表面上要打交道的事物幾乎是天衣無縫的。這是一個優秀的幻象。它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豐富幻象,一幅令人難以置信的織錦,充滿錯綜複雜且引人注目的細節。不過,所有這一切都如同最薄的外殼,它的生命跟住在人格外殼裡的自我相比,就像是雞蛋殼裡的生命:外殼起到保護作用,而殼裡的原力提供能量。

你們很多人在這個周末已經談到關於搬出這個外殼的渴望,要成為永恆的公民,而非一個有着身體、有始有終活出一生的人。不過現在就是你(該)住在該外殼裡的時間。在這個陰影世界中就是你有待出生和正在發展的時間,一旦你到達更大生命的入口[你們稱為的死亡],這個生命就會孵化出來。在這個外殼中召集了無限的力量、智慧、愛。在這個外殼裡有你需要的食物,有那些指引、啟發、希望之飲水。所以,我們請求你們停留在那個狀態——即處於未孵化蛋的學習中情景。

和小小的蛋殼不一樣,你的外殼是大的。你可以四處移動。你可以在這個幻象里以很多很多方式表達自己。然而,你是恆常地、無限地受到保護。在這個密度、這個幻象里維持生命的肉體載具將會失效。正如同它有一個開始,它也將有一個結束。因此,你在這個時間與空間幻象中擁有的每一刻都是珍貴的,因為你只能得到一次:任何一秒鐘的經歷、機會、考驗,都不可能重新再來一遍。因此,我們當然敦促你們變得警醒,多加註意,因為在你的想法之風中富含有用的概念。

恆常有指引不斷地從許多的源頭,透過預兆、比喻、物質性體驗來到你身邊。當你使用直覺來注意到巧合、同時性、樣式之際,你可能開始發現你的環境越來越多地充滿資訊,對於一個正嘗試活出信心中的人生的實體,這是很有幫助的。

一個人正在四處找工作、想辦法賺錢,他有一種恐慌感:「是,我有信心造物者愛我,我有信心:我不只是肉體和頭腦而已,但我需要一份工作。」我們會鼓勵每個有憂慮的人把它說出來,不是對自我說,而是對造物者說。這個器皿經常與造物者爭論。造物者並不介意。我們會鼓勵你們每個人都跟神性對話,無論你怎麼想象這種對話,談多久都行,任何時候都可以談,帶着任何情緒都行。這種對話超過任何情緒化的討論,因為你跟造物者談話時,你正在打開深層心智的能量線路,它們會調集並致能對你有幫助的原力。讓你的信心處於某種你能夠談話的對象中。讓神性有一張無論什麼的臉龐為你顯露。讓造物者對你成為真實的。因為,真的,當你離開這個遺忘罩紗時,大量事情將被恢復到你的知識(庫)中,你將會驚嘆,你竟然曾懷疑過無限智能的卓越與真實性,該智能是那偉大的理則,也就是愛。

我們並不知道如何讓造物者對你變得是真實的。我們可以建議對話,我們鼓勵靜默的聆聽,但一般而言,我們僅僅能說,任何方式只要能讓你自己跟智慧無限對話都對你有幫助。確實,你正在跟自己說話。然而,跟更大的自我說話而非單純地在原地繞着小圈圈跑步[哪兒也去不了],這是有幫助的。當議題是接納或信心時,你最不需要的就是理性的想法了。這裡有一個狀況,在大多數的例子中,智力及其邏輯是沒用處的。讓我們看一下,你擁有的邏輯心智,它為你工作,在做出各種選擇上是極有幫助的。那就是智力的特性。它分辨、比較,它看見各種選項,從中選一個。大量的人生慣例,容我們說,屬於日常生活,都需要這種注意力、組織工作、做出好選擇,它們將會推動你穿越一天、一周,如此等等。

有些實體走完整個人生都無需求助於信心,這些人有無知之至福,尚未到達邏輯失效的十字路口。一個人必須進入未知與神秘的事物的領域中。那些在這個沉睡的世界裡開始醒來的人,那些選擇了更深一點地潛入生命的品質的人,將會越來越快速和頻繁地遇到只有信心起作用的時間。確實,很多人都經歷過這種時刻:航船從星辰讀不出方向,必須靠直覺和信心來駕駛;不過如何從你內在激發那種態度的品質——我們稱為信心?肯定地,我們可以建議你,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給出該建議,就是去學會欣賞那個在靜默中說話、那安靜又細小的聲音。禪宗佛教徒有一句格言,這個器皿很喜歡:「我要嘴含石頭二十年,直到我學會靜默。」想填充靜默的衝動是從哪裡來的?(人們)有着對靜默的恐懼,不情願進入未知、無可言喻、無跡可尋的東西,不過這正是你作為魂很珍惜的材料,作為靈:尋找機會為你無限又永恆的自我做意識與極性的功。確實,你想要來到這裡有所服務,但是你也想要學習。你想望把自己放置在風險中。你使得自己變得不設防,好讓你有機會去工作信心。

現在進入你的身體,感覺那個肉體載具,感覺使你在椅子上休息的重力。感覺那個接觸,感覺你在冥想靜坐時你的骨胳和肉體的形狀。將視野往後拉,看見你自己正坐着,雙腳指向地球的中心,頭部從這個行星指向外部,當這顆行星在無限的太空中,在這小小的星系的邊緣上,在遠離宇宙中心的地方轉動着。我們每個人是多麼微小,多麼地微不足道,不過每個人卻包含這個造物。

我們想要跟你們分享的,正是這種內在無限豐富的感覺;在這個背景下,我們鼓勵你們跟自己的命運合作,認識到最好從智力和理性思維提供的安全,移動到信心的非邏輯、傻氣的路上,知道一切都好,一切將是好的。有如此多關於一天一次活出信心的格言,以致於我們很難談論那個概念而又不讓我們的談話變得瑣屑。活在信心中的一個重大關鍵在於:順其自然。這個器皿有個朋友喜歡想象最差的情況:「若最差的可能場景發生了,我要做什麼呢?」這個朋友給自己帶來很多憂慮。我們會鼓勵你們,當你懇求確定性的時候,考慮那個在半空中的傻子,他不會往下看,而選擇去信任,儘管它可能是不合邏輯的。

你們每個人都將過完自己的日子,有時過得輕鬆,有時過得艱難,最終面對你的肉體死亡。我們鼓勵你們觀察該模式,觀察你內在那些使你停下來的東西,它們使得你緊縮並進入那種憂慮狀態,思維在此只會繞着小圈子轉。觀察那些事物,察覺到你在塵世的朝聖之旅是:從頭腦走到心,從過去和未來走到當下,從黑暗與光明到達一體性,從對與錯到達愛。聚焦在你能給出的愛和你能接收的愛。榮耀並尊重那愛,跟隨那愛,除此以外,對手頭情況儘力做好所有合乎邏輯的事,然後爬進無限智能的大手裡,輕鬆地歇息。我們鼓勵你去努力。我們鼓勵你儘力以符合邏輯的、理性的方式幫助你的處境。但如果做完那些事情以後還是有擔憂,我們鼓勵你在水面上行走,躍入半空,把自己拋入汪洋似的困惑,因為有這信心:知道造物者將把你拋到你要去的地方,造物者將為你帶來你需要吃的魚、需要喝的水,以及你需要長養的理解。

你們在這個地球上只有一點時間。願你們在能力範圍內有愛地,甜美地使用這個時間。對於傻子而言,有一種平安,這個世界無法知曉的平安。它是絕對信任的平安,即照看麻雀的主,也照看着你。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無論是飢餓還是死亡,同樣是可接受的,同樣是模式的一部分,有一個開始、中間和結束。當你現在所享用的這個身體再一次化為塵土時,關於這次人生,你將會珍惜的事物就是你已經成功地承受的苦難,以及你已經能夠利用各種挑戰作為表達信心的機會。

沒有證明靈性真理的方式。這不是造物者所犯的一個初級錯誤,毋寧是一個謹慎的範例:拒絕侵犯每個人靈的自由意志,這樣,每個人就可以學習,每個人就可以單單憑藉信心而被指引,並在信任和安靜的確信中歇息。我們鼓勵每個人帶着一顆輕鬆的心,帶着內在的平安來工作這些困難,那一種平安單純說:「我在看着,我在照看」….

(磁帶第一面結束。)

(Carla傳訊)

……在你的信心中、在你的安寧中,當你着手進行這個工作,保持覺察你周圍的人。因為他們也正在通過信心的危機,這些入門(考驗)使得他們在晚上醒來,感到憂慮和不安。而你們每個人都能夠成為他人的明燈,它會保持信實與穩定,同樣記得那些不認識的陌生人。把你的心智轉到你們人類部落里許許多多人的信心危機上;你並不認識這些人,在此生內永遠不會認識,但他們依然是你的一部分,你也是他們的一部分。將你的信心借給它們,任由它飛,飛到需要它的地方,因為正是以這種方式,你不用起身、不用動一塊肌肉就可以愛與服務,並且以一種很重要的方式,提供正好合適的服務。你並不是漂浮在這片混淆之海上的唯一實體。我親愛的兄弟姐妹,群島擠滿了許多的脆弱的三桅帆船,載着許多流浪的靈魂,你們每個人對於他人都是一隻錨,一根航行的桅杆,一個方向舵。你不知道自己將在何時能夠被用於協助另一個人。

這個器皿正在通知我們,我們已經在這個主題上講夠久了,接着,我們帶着通常的謙遜,迭起我們在這個主題上的帳篷,悄悄地離開,好讓你們可以提出此刻可能有的其他問題。我們此時把這個通訊轉移給Jim實體,感謝這個器皿,並在愛與光中離開它。我們是Q’uo。

(Jim傳訊)

我是Q’uo,和這個器皿在一起,我們再次於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在此刻,我們很榮幸提供自己來嘗試回答在場者可能會給我們的任何進一步詢問。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提問者:作為實體,我們在過去一直存在嗎,就像我們將永遠繼續存在?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就我們最佳的知曉,如我們先前說過的,雖然是有限的,在這裡的每個人和現在處於宇宙造物的任何部分中的每個實體,在任何創世開始之前就已經存在,不過跟你現在存在的方式是不同的,因為你們在這個宇宙造物的不同地方度過了許多許多次投生,收集了豐富的經驗。無論如何,作為一個意識點,作為存在的一個覺知,是的,每個人確實已經存在,並且在你所見的未來,繼續存在着。

我的兄弟,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提問者:沒了,謝謝。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兄弟。有另一個詢問嗎?

C:我們昨天有個問題我認為非常有趣,問題是:「你們是如何看我們的?」我們認為,你們視我們為振動,因為你們已經提過,我相信你們已經提到顏色。我想要知道你們是否想要補充什麼。你們如何看我們的?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我們以一種很類似你們的感測方式看到,好比在你的出席範圍內有另一個生命存在。如果我們選擇,我們可以把你們視為振動的放射,它自身可以並確實產出光,你們稱之為靈光(aura)。我們經常將你們視為經驗的聚積體,視為進一步體驗的潛能。在我們查看你的存有核心時,我們將你們視為自己,視為太一造物者。我們以很多很多方式來看你們,因為有很多很多方式去感知一個人周圍和內在的宇宙造物,當一個人已經足夠清晰地感知,什麼也沒有,只有造物者。

我的姐妹,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C:沒了,謝謝你們。

提問者:我有一個問題。

我們歡迎你的詢問,我的兄弟。

提問者:今天我們聚會的人離開這兒回家以後,也許會渴望在冥想時偶爾可以汲取我們在這個周末生成的集體能量。可不可能提供一種特別的練習或聚焦或建議,讓我們許多人可以在任何給定時間汲取這份集體能量,於是我們的冥想更像是共享交流的體驗,而非獨自的練習?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兄弟。

(磁帶結束。)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譯出處:http://soultw.com/TLOO/1998_0920b.htm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