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3/15 靈性的改變

本篇譯文直接取自繁體版,未經重新校對,故可能有些字詞語句方面的小問題,還請讀者見諒。若您希望協助志願校對工作,請聯繫我們

周日冥想  

1998年3月15日

團體問題:我們想要知道,在經歷巨大的生活改變之際——可能具有主要的入門或過渡性質,我們怎麼才能最好地平衡何時需要做事,何時需要等待事情自然發生?在處理這些改變時,什麼是心裡想做的工作和頭腦想做的工作之間的平衡?

(Carla傳訊)

我們是你們認識的Q’uo原則,我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各位致意。容我們說,能夠在此刻被請求與你們分享我們的意見和想法,我們感到怎樣榮幸和謙卑呀。我們察覺到這一周你們頭腦的關注是關於改變。有很多種方式來查看這個必須且不可避免的過程。也許我們會從過渡期中的靈魂後退一步並嘗試去描述我們所看到的這場改變與轉變之劇上演的背景情況。S實體已經表達對於全像式宇宙的概念的喜愛,確實,我們也感覺到你們每個人都如同造物者和(宇宙)造物的全息圖。在你們第三密度的幻象之內,這當然不是明顯的或表明的,然而,在每個覺醒的靈魂中有個位置,該位置存在於感官和理性想法的層次底下很深的地方,在那兒,靈性認識自我,那個基礎或根本是一種對自我的認識不會隨着時間或空間或場合而改變,毋寧是自我的菁華質,那無限微妙且獨特的振動樣式,就是該樣式創造了光亮與色彩的複雜香味——那片火花即你們每個人的本質。 很難用一種以尺寸來衡量的語言來表達這個概念,因為你作為一個永恆的公民同時是無限大與無限小。無論如何,同時在這兩種對自我的基礎的觀察中,自我之火花都是在混淆當中的一個實相,一種內在深處的感覺,持續超越一切的體驗。當它上升到(顯)意識,甚至只有一瞬間,有意識的生命就在那個瞬間被轉變了。

對於每個走在陰暗途徑上的實體感覺到改變的壓力,當這些清晰的片刻出現時,我們鼓勵把那個瞬間仔細刻入記憶,因為對真實性的赤裸裸記憶是一種香膏和慰藉,可以緩解正在經歷改變過程的人有時很艱難的情緒和心理體驗。對於一個感覺到她自己正在改變的人,這種基本的資源,知曉內在的全像式自我以及記得那是什麼感覺,這是一種強大且救助的記憶,超越所有其他的資源。

現在讓我們用磨難這個詞彙來查看改變。當肉體生命一出生,立刻就開始變化。在物質世界內, 所有身體成長中、作為地球層面的組成部分出現在幻象中的東西,都在通過其開花、成熟、衰退的時節持續地變化。所有這些肉身的改變,其源頭和結束都是塵與灰。我們一刻也不會暗示,在靈性尋求者之內改變的源頭和結束是塵土與灰燼。無論如何,最好認識到,交替與轉變有恆常和連貫的周期,這是絕對無可避免的,每次蛻變都伴隨着衰敗,失去你丟到後面的東西。有時候損失已經發生,但新的生活尚未變得明顯,這個器皿經常把這時刻稱為靈魂的暗夜,那對於很多人是痛苦和迷惑最沉重的時刻。當然,頭腦掌握改變的概念。如這個器皿說過的,頭腦看待改變為一個要去解決的問題。

這是大腦的一個自然傾向,我們會在智力和意識之間做出清晰的區分,前者單純地為了解決問題和做出各種選擇而被創造,這些選擇傾向於(照顧)一個肉體載具的安全和舒適。

然而,當人靈從俗世的舒適酣睡中醒來時,它不僅僅看到一個人生的自然進程,不僅僅看到賺錢、獲取需要的物品等等,而且遠為敏銳地感覺到:靈性改變的過程是頭腦無法處理或解決的。

如此頻繁地,那些處於靈性改變當中的人確實嘗試去使用智力。它是一個自然且平常的資源。畢竟,頭腦被持續不斷地被詢問,它持續不斷地工作,接着當頭腦面對比言語更深入的微妙差別,它會發現自己一反常態地退縮了。有些智力無法運作的事情。有些情況是智力無法把它製成一個要去解決的問題。有那種失控的感覺,就智力方面而言,這種感覺是準確的。因為在提升心的平安或那種恩典的美妙感覺上,大腦能做的事只有一點點。尚未覺醒的人不容易理解,為什麼沒能力調用頭腦的資源火力全開地處理這情況。他們看到的東西沒有超出任何物質性關切,位於變化的表面上,或者與自己內心感到的變化同時出現的關切,所以靈性尋求者不僅僅與自己的智力能力相隔絕,也與他周圍人的智力資源相隔絕。反過來說,那些掌握並充分體諒靈性重生的微妙性的人,找不到話來描述這個過程,因為它要深刻得多,而且更少個人性,超出語言文字的一般適用範圍。每個尋求者的靈性蛻變所涉及的議題,既具有深邃的非個人性,也具有獨特的個人性。也就是說,尋求者由於自己獨特的扭曲模式而經驗獨特感知的同時,那片火花也在與一個更大的自我相結合,創造出動態的關係,這個過程很難用語言來形容,因為這個大我既是你之所是的火花,也是一切萬有。當一個實體沿着心智之樹向下(探索),自我的層次是無限多的,當體驗者經歷並參與這個靈性改變的過程之際,它可能會在一個時刻處於心智的一個層次,而在另一個時刻處於一個令人困惑的不同的心智層次,一個人的心智會在這些層次上飛掠而過、深深潛入,上行並趨於平穩,而在同時間不知道它正處於運動中。靈性的海洋是三維的,而你能夠在水中呼吸。

所以 (你)會體驗被帶到自我的底部,成為行星、星星、太陽、宇宙造物;在同時間也有那些無限小的覺知:自我作為一個想法、乙太、一隻美麗的蝴蝶、或一朵完美綻放的花朵、或一堆垃圾[基於該器皿頭腦肯定有的冷嘲特性] 。

當該實體正在嘗試以某種方式不單純是熬過這個過程,而是去擁抱它、歡迎它,與它合作,也許加速該過程,所有這些感官在肉身內無法處理的層次和感覺 (它們)都在發揮作用,而且帶着大量的自由度在發揮作用。不過靈性改變的菁華是苦難。有一種無家的膚淺苦難,它是強烈的卻不是深入骨髓的。在要嘛察覺到自我苦難的深度,要嘛察覺到這個世界的苦難上,有一個更深程度的苦難。它能夠用令人頭腦發麻的力量和強度撞擊一個人並將他拋入一個巨大的絕望深淵。

這是宇宙造物的一部分。這也是要被擁抱的,這種死亡、痛苦、局限性,從某個角度看就是要擁抱這真正的痛苦。自我看不到任何可能性變得能夠自然地擁抱痛苦。這裡正是心可以成為一種越來越有幫助、越來越有用的資源。因為雖然頭腦是在外部世界裡做外部決定的出色工具,心和更深的情緒才是靈性改變發生的地方。因此,尋求者可以信賴且充滿信任前往的地方就是心,有時為了安慰,有時為了鼓勵,有時單純為了一個獲得擁抱、安慰、愛的地方。

儘管頭腦肯定認為自己是神聖的,內心最深處早已是神聖的地面,造物主、智能無限就在那兒等着,如此好奇地愛着每一片火花,從中學習關於祂自己的事物。當你坐在這個聖殿之內,記起造物者並感覺到內在的神聖狀態,自我就可以僅僅在那個片刻中找到痛苦的止息。哦,這是一個多麼輕鬆的片刻呀!

我們會在此時暫停並請求對該問題重新定向,因為我們了解到今天被請求的資訊有幾股線,我們想要有進一步的方向。在這個(時)點有沒有某個人想望拋出的問題,於是我們就可以,容我們說,找到我們的方位。我們是Q’uo。

V:為了提升的過程中走得更遠,釋放過去的創傷性體驗或過去的編程與我們現在可以取得的進步和必須經歷的改變,有什麼關聯呢?

我們是Q’uo群體,我們感謝你的問題,我的姐妹。過去經常像是一種永久的負擔,至少是在那過去中較不愉快的部分。每個尋求者的人格和性格內,都深深地鎖着結晶化的痛苦,情緒、靈性上的痛苦金塊。任何想分析或治療它們的嘗試、都讓它們形成新的配置,只能取得有限的成功,因為大多數行使治療的實體看不出來,問題點在於原諒。被深埋(內心)的編程和痛苦結晶需要被除去,需要連根拔起,換句話說,需要被看成是花園裡的雜草。可是這種處理方法往往築起厚厚的牆,厚得足以為你隔開結晶化的痛苦區,而非幫助進入對於那種痛苦的平衡覺知。一個人無法將它扔掉。一個人僅僅能把他已經原諒自己感覺到的東西扔掉,對於每個尋求者而言,這種原諒的觸發物是不一樣的。然而,關鍵是寬恕自己,寬恕他人,寬恕人性。因為如你所知的,這個物質世界的本性,這個你在其中居住的沉重化學性密度的本性,真的就是,幾乎沒有任何事情能被知曉。

然而,當所有感官被最後一點點的寬恕所喚醒,這就彷彿某個人已經從(你)肩上把重擔卸下來。至於如何接近那個釋放的瞬間,我們僅僅能鼓勵堅持不懈的渴望。

在你們的神聖著作中寫道:「請求,你將會收到。敲門,它就向你打開。」這是真實的。我們總是通過這個器皿說:「小心你所許的願望」。因為,真的,所有的渴望都將授予你。然而,一個靈性的存有想望的是什麼?它想望痛苦的止息嗎,或者它想望以自己可以服務的一切方式來服務造物者?在你們世界裡,那些激勵你的靈性實體,難道沒有體驗過許多痛苦和勞苦?不過你在那些生命中看見一種喜悅、欣喜、熱情,不知怎的轉化了苦難的體驗。這個器皿通往造物者的道途是你們認識的老師:耶穌·基督。

這個實體有意地尋求苦難並單純地把自己獻給所有生命的苦難,對這世界張開雙臂,接著說:「我承擔所有的痛苦,所有的苦難,因為我想要世上的苦難少一些,這就是我能夠做的事情了。」

在很多方面,你自己也可以承擔起這世界的憂傷,這是很多人已經追尋的一種靈性的實踐。我們請你們以一隻冷眼來凝視在蛻變中涉及的苦難,因為就我們謙遜的意見,這是一種平衡的態度。

只有這樣的人:帶着一隻冷漠的眼睛卻有一顆飽滿且樂意的心,能夠凝視靈魂的暗夜[該器皿講過的],這個過程才開始變得容易一些。藉由釋放你的苦難,向它低頭,藉由歡迎作為弟兄姐妹必須被承受的苦難,藉由向這個過程提供你的生命、身體、心智、氣力、意志的好意,心就彷彿被魔法打開,你會發現,無論你多麼嚴重地受傷,都不會殺死(自己),相反地只會清潔、清空、更新那個器皿,使它做好準備,成為光和愛的一個益發乾凈、純凈、明亮的管道,這光和愛必須流經這個管道併流入這世界,它不來自於你,而是流經你。

當你擁抱這個過程,釋放那些情緒,保持謙遜,謙虛和空無就成了一個要被舉起的送給造物者的獻禮:「這是我的一切;我只有這些,我把它們全都獻給你。隨你願拿我怎樣都行。我是一隻小船,生活是海洋,不管你把我扔到什麼地方,我都試圖去航行。」

這種離棄,這種傻瓜行動是強大的。隨着你變得荒唐可笑,隨着你擁抱這種黑暗,你也擁抱隨之出現的光,因為真的就是在靈魂的暗夜中,有月亮落下,同時太陽升起。而那太陽是超越一切空間和時間的榮光,預示着一種創造一切萬有的愛。

我們鼓勵你們每個人內在的那種離棄時刻,屆時你不只會說:「不按我的意志,而按禰的意志」,而且這樣感覺。因為你看,任何一種顯化都有周期性,隨着造物主的心跳,宇宙造物出生並死亡。唯一留下的事物,無論它是否被感知到,就是我們用你們的語言僅僅能稱為愛的智慧無限,這種振動即是偉大的起初思維或理則,就是你之所是,沒有過去或未來,就只是存在的一瞬間——那就是無限的。

當你已經憑藉心智、情感完成你的工作,返回這種覺知,你總是那向下觸及葡萄藤根部的樹枝,因為你的根部屬於完美之愛。當你不斷地螺旋向上,你將會一次一次又一次地成為光明、黑暗、光明。

那已經成為重擔的事物將會一次又一次又一次地被拋下,因為你將會成熟。不是藉由添加事物到你的自我身上,而是允許它們從自我身上脫落。在恐懼中,你看到,你收集、你穿上盔甲並變得堅硬。當愛能夠觸及那些已經在內在結晶的困難,它們就會從那早已完整、完美的存有中被減去,而該存有就是你的實相。

我們領悟到,我們已經提供的內容可能成為微薄的安慰,送給那些此刻正處於淚之溪谷的人,我們願提醒你們每一位,造物者的愛僅僅能被那些具體的雙手表達,那種支援僅僅能被具體的雙手給予。你就是周圍人們的造物者。你的支持就是造物者能在投生中、在幻象中支持(你們)的唯一途徑。

你的雙手、聲音、微笑、雙眼,這些事物是你送給兄弟姐妹們的禮物。在你們稱為第三密度生活的經歷中,憂傷是必要的,但你對於這種令人憂傷、悲痛的改變過程所持的態度,可以為你創造一種超過所有理解的平安。

我們鼓勵你們每個人看見那個天堂,即使它是遙遠的,去認識那些天使和執事,它們總是愛着你,現在愛着你,來到這兒幫助你,儘管是無形的,它們正在盤旋,都在等着安慰你,它們在尋求各種方式去肯定任何內在希望的微光。你在這個過程中永不會是孤單的。這是一個被守衛、受保護的過程,避風港確實存在着。祝願你們每個人幫助彼此,找到你們回家的路。

(文字抄本結束。)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騎在銀龍的背上

翻譯出處:

https://soultw.com/TLOO/1998_0315b.htm

英文出處: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1998/0315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