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9/05 簡單的生活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1993年9月5日

團體問題:今天的問題是我們要如何開放自己朝向那種不執着於結果的覺知。當我們在一天中做任何事時——不論是將一項靈性法則運用於一個情境中,還是賺錢,又或是自我反思——我們都傾向於用一種標準來衡量事情的結果,因此我們為自己設定了期待,期待事情最終將怎樣被完成,以及最終製造出的結果要如何。因此,我們覺察到,若我們能不執着於結果——即無論經歷什麼,我們都將敞開自己——那件事情的結果會比我們從來能想象的要好得多。當我們對結果有所期待時,我們的體驗就不是那麼和諧,然後我們便會評判自己。所以,我們要去了解關於如何打開自己、迎向接納我們任何處境的覺知。

(Carla傳訊)

我們是Q’uo。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致意。被呼喚至這次工作集會來與你們分享我們的服務,這真是一種榮幸與祝福。確實,我們由衷感謝且樂於來分享一些意見和經歷。由於我們並非完美的權威,而是與你們一樣的真理尋求者,我們懇請在座的每一位都能以自己的分辨力去聆聽並留心你們所聽見的東西。我們不願成為任何人的絆腳石。理解了這點,我們便可以說,這次特定的工作集會對於我們是一次真正的樂事,因為每一位在場者都將某些新事物帶至這份振動樣式——即我們通過你們所說的時間通道而已經越來越熟悉的振動樣式。現在,進入我們的主題。

如果你們願意,想象一棵早春的樹。在漫長的冬眠中,一直是光禿禿的,除了幾片枯葉。當空氣和大地逐漸解凍,維持生命的養分在樹的體內被創造出來,由根部上涌和下流,有條不紊地滋養和鼓舞着這棵樹及其所有成員的生長。當每個幼芽逐漸顯現,從巨大樹榦的每個部分微微露頭時,葉子想過它該做什麼嗎?每一個微小的造物,每一片枝芽,每一種第二密度的存有,對於嫩葉到葉片這個極其複雜的發育過程之完美,都有充分的無意識覺知;而且,該過程完美地發生着。

當第三密度開始之際,那些已經在第二密度被個體化、接着被收割到第三密度的實體接收到偉大的禮物,而在之前,所有的覺察和知識都是無意識的、卻是飽滿的。所以,現在第三密度提供了自我意識、自我覺察的禮物,但是,同樣有個平衡式的禮物,那即是在顯意識與無意識的心智或心智層次之間有個面紗掉落下來,於是,不再有對正在發生的過程的完美無意識覺察。那麼,第三密度就開始於無意識的心智(變得)完全不透明。

在你們人群當中,那些已經藉由選擇或地理設計而被遺留下來、形成了簡單社會的實體們,他們已經更成功地達成了一種與[我們稱為的]命運的再託付關係,因此,他們對待好事和表面上的壞事的態度依然是合作與接納的。然而,在你們的文化中,有相當多的一部分人沒有顯而易見的機會去過簡單的生活——這種生活足夠小,以至於在一處做着一些與賺錢無關的小工作就可以生活了。這些工作變得奢侈,而且實體們在巨大壓力下選擇去懷有抱負並追求這些抱負,無論是在物質供給的世界中,還是在智力提升世界中,抑或在靈性尋求的世界中。

這種基本的態度經常在貫穿整個學校歲月、教育自我的過程中看起來是在明顯起作用的——去閱讀、做事、學習、搜集、積累、變得更覺察。這些抱負創造出極大的複雜性。去重新安排(relocate),以便在保持簡單生活者的態度的同時有可能過着這種複雜的生活方式——這是一種尋求,這種尋求在下述這些實體當中[我們會說]幾乎是很普遍的:他們已經有意識地選擇去追求活出一次依據信心而非依據言語的人生。

那個被知曉為耶穌的實體是一位老師,他的話語經常講述有關「在一次忙碌的投生中選擇成為一名真理的朝聖者、尋求者或信徒」的過程。這個實體經常提議非常困難的可能性:去注視,去選擇成為一個完全又徹底的朝聖者,除了一套衣服外,放棄一切世俗之物,不去擔心錢的問題,踏上那條路……這對於開始簡化一個人的世俗關切也是一種好辦法。然而,一種社會精神氣質(ethos)或「文化類型」的影響是微妙的,且會涉入任何所選的生活方式中,無論其看似多簡單。以特定模式去思考的文化性壓力,幾乎無可避免地在這個實體所稱的「劈柴挑水」周圍創造出某種程度的複雜性——其程度與這些壓力會給一個帶有延伸責任的專業人士創造出的複雜性的程度一樣高。換句話說,雖然選擇一種更簡化的生活方式可能看似有助於發展一種更和諧的態度,但任何外在的物質環境僅僅為這樣的結果提供了潛能。在每個例子中,正是尋求者的心智藉由渴望而創造了自己所渴望的東西。

渴望的過程是什麼呢?一個人也許可以將渴望描繪為「一種墜入愛河」。肯定地,心之渴望是被深深感受到的,並且是以愛之筆所刻畫的。每個尋求者在特定時期都曾體驗過的那種對於「平衡好的(centered)、流動的、不費勁的生活」的渴望是恆常的,有時幾乎是無法抗拒的。尋求者多麼渴慕去感受那份與生命、光、愛、真理的源泉全然連接在一起的感覺呀!每位尋求者都有能力去如此鍛煉其想法和態度,於是越來越多地擁有一種增強的潛能來返回心與意的一個平衡好的位置——在其中,對於「改善這種平衡好的姿態」這件事,一種真正的簡化被達成了。

讓我們提出另一個問題,即每個尋求者的感知過程是怎樣的,因為這個問題是趨近下述目標的一條更有趣的道路之起始:成為那種每一位都希望去成為的平衡好的實體。感知過程是極其眾多的。當一個實體醒着的時候,為了感知任何事,肉體的五官全時間地向你們稱為大腦的生物電腦發送數百萬條、確實是千萬條的資訊。你的大腦使用着自你出生之前就開始用以接受(訊息)的程式。為了優先處理(龐大)輸入資料中的重要部分,在所有綜合的感官資訊中,真正隨時能被選中使用的大概只有1%或2%,而其餘資訊都被存在你們所稱為大腦的、非常巨大的儲存空間中。因此,如果一個實體想要改變態度,我們覺得在一刻刻飛逝之際處理下述問題是個好主意:何種感官資料獲得了被顯意識心智優先考慮的地位。

一個尋求者如何才能與那個[過濾感官知覺的]無意識心智部分溝通呢?該實體單純是在與自我的那部分溝通。這種溝通的開始是靜默冥想。對於每個實體來說,這過程是不同的。有些人會以一種靜默聆聽的方法得到更新,另一些人則採用第二種,如此等等。每種途徑對於那個(與之相應的)實體來說都是好的;亦是獨特的。那麼,為了改善那種溝通,開端是你要以你獨特的方式去冥想,用你的方式去忠實於你所憶起的每一點。因為你看到,當你坐下冥想片刻,就會憶起你是誰,在那靜默之內,不論你覺得自己在保持靜默上有多不完美,你都等同於是在敲着潛意識或深層心智的那扇門,說著:「我準備好接收來自你的資料了,我希望,以此種方式,在這組情感和態度中來探索這份靜默。」接着,深層心智聽見且理解了,你又邁出了一小步,將生活的席位從大腦及其智力環境中轉移到心,伴隨着毫不評判以及感覺之純粹,因為真實的智慧存在於情感之內,而這些情感藉由聚焦而逐漸被凈化

一旦這些習慣已經形成,並且那種生命自由流動的感覺已被體驗過,那麼這種感受就能在簡單的重複——我們更正這個器皿——重複的練習中,被尋求者越發優雅和輕鬆地取得,而非創造,因為如你們每個人真實覺察到的,你所尋求的整體已然在那裡。它是一種允許,允許那種被需要的感覺在那兒;這種允許述說著下述話語,並將其帶入你的感知過程:「此刻我想要關於愛的訊息。它在哪?我想要在那兒與這些能量一同合作。」

我們知道每個人將會多次對自己感到失望。我們鼓勵每個人把這感覺當作一個過程中的一個可愛部分;內在的改變藉由這個過程而被達成,適用於每個細小的蛻變、每份「去選擇基於靈性的訊息而非其他優先項」的新能力。有些過去的優先項將會丟失,並且,隨着心與意更改其習慣,老舊和陳腐的事物必定會脫落。這被感知為痛苦的。

因此,我們要說的是:伴隨着與命運協作的生命之流,會有一種持續性的不適感,這種不適來自於(你)比其他實體更為迅速的改變,正如你所願。然而,對於大多數下述實體而言,這是個簡單的選擇;這些實體寧願保持覺醒、對無限臨在懷有覺知,也不願成為投生之夢中的沉睡者——他們除了隨着社會路線流動以外不要求自己做其他事。

我們的確鼓勵每個人不止加入這個加速有意識生活的過程,並且還鼓勵並勸告每個人,在態度中去找尋一種逐漸增強的覺察——覺察到內在所感受到的愛如何是一個通道,造物者的無限之愛經由它而流向他人。讓那內在之光出現。敞開你的自我,有意識地流動,於是你得以成為善的一部分、進入你所接觸的那些人的生活中。有時候,對於一個陌生人來說,沒有什麼比一個支持的微笑更能在那個特定時刻締造不同了。當你獲賜恩典,脫離了憂傷與辛勞的塵垢,進入造物者那恆常流動之愛的超凡美麗之中時,記得要慷慨,知曉那流經你的愛是完全富足的——完全無限制地供應着。

那麼,這如何轉譯成不必擔憂缺乏完美呢?我的朋友們,當一個人的確憶起自己是愛的一部分時,很多東西便開始脫落了。帶着這些想法工作,對自我保持耐心。我們相信有一天,你會回首並說:「嗯,是的,我相信自己能感受這個不同並看見進展了。」無論如何,不去期待你會變得更好,而是單純地把心和意轉向無限造物者;祂的造物表達其愛之本質。

那些樹木現在已枝繁葉茂、在你們每個人經過時提供氧氣,正如當你呼吸時,也提供了葉子生長所需的二氧化碳。這種生命對生命的相互關係是多麼有愛和完整呀!那是愛在愛中反射,一次一次、又一次。名為耶穌的導師說過:「讓你的光在人前閃耀吧,於是人們看見造物者,而非你。」這個器皿提醒我們剛剛是在意譯。讓你的光、那流經你的光在所有人面前閃耀,同時記得享受那傾瀉穿越你的光。

我們感謝你們允許我們發言,我們感謝這個器皿。我們會在此刻轉移到名為(某某)的實體那裡,以便在我們離開這個團體之前,我們可以提供一個機會給你們提問。因此,我們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個器皿。我們是Q’uo群體。

(Jim傳訊)

我是Q’uo,再次通過這個器皿、在愛與光中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們榮幸地提供自己來回應在場者可能向我們提出的任何進一步的詢問。現在有一個詢問嗎?

提問者:我有一個問題。恩典是如何進入到我們的生活和體驗中的?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你們稱為「恩典」的意識品質,是在每位尋求者之中被滋養的品質,因尋求者能夠開放自我去覺察到所有造物之完美。因此,它同樣是一個領悟的過程。你可能會在一個極度渴望的時刻,將所有預設的期待都拋到風中,成為一個中空的、可以讓水流過的管子,這水於你便是恩典。聖靈的運動與你敞開的心對齊,促成那完美感、目的感、存在感和身份感全部出現,因此,你的體驗即為太一造物者通過你的面龐而微笑的完美映射。

有另一個詢問嗎,我的姐妹?

提問者:非常感謝你,沒了。我將會思考它。謝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感謝你,我的姐妹。還有另一個詢問嗎?

Carla:我理解你所說的關於「重新思考你的優先項目」的內容,但是,從僅僅承諾去做那件事和規律冥想,到一種你在生活中能真正自如的境界,我對這種躍進感到困惑… 我不真正清楚你是怎樣讓其生效的——你實際上如何積極做到那點。你能給我一點光嗎?

我是Q’uo,覺察了你的詢問,我的姐妹。再次地,堅持不懈地練習憶起,就是你用來開始揭露你與一切事物的關係的手段,由此發現那關係是平衡、合一、和諧。尋求者觀看、尋求、發問並多次地敲那扇理解之門,也收到多次的驚鴻一瞥,好提醒尋求者記得合一關係的存在。這種尋求就好像是自顯意識心智而穿過遺忘面紗,燃燒出一條可供來回進入潛意識心智的小徑;潛意識心智充滿了完整感與合一感。因此,當你敲門並尋求時,當你真心堅持不懈地重複這份憶起的渴望時,你便憶起了合一的實相。這個過程以你們的用語似乎是緩慢且……

(磁帶第一面結束。)

(Jim傳訊)

我是Q’uo,再次和這個器皿在一起。我們將繼續。當你持續地尋求並提問,你會憶起並接收到合一才是你存在之實相的啟示。這過程在你看來充滿了錯失目標的痛苦,以及重複的緩慢。不過,事實上,這個過程在我們看來是一種極生動、極劇烈、非常堅持不懈的過程,以無限之眼看待它時,它僅僅是在一眨眼之間發生的。

因此,當尋求者穿越黑暗的山谷——那就是你的人生——並在路上尋找光明時,建議尋求者去倚仗信念和意志是好的,它們就是那杖與桿。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姐妹?

Carla:只有一個小問題。或許那就是我為什麼如此熱愛唱歌。在我唱歌時,尤其是神聖音樂,我不知怎麼說,事物似乎都感覺更美好,彷彿我正在進入那個一切事物皆圓滿的地方。

我是Q’uo,我們將會簡短地評論你的陳述。每位尋求者都會找到一條穿過遺忘面紗的獨特之路,也許會發現數個途徑或入口來通往圓滿感,以及一個人與合一完全且絕對的連接。因此,每個尋求者確實都傳導着一種或多或少被扭曲了的、並由該實體自身人格所塑造的生命經驗。因此,每段旅程都從每一個方向上快速地返家、前往合一的中心。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Carla:沒了,Q’uo,非常感謝你們。

我是Q’uo,我們再次感謝你,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個詢問嗎?

(暫停)

我是Q’uo,看起來我們已經暫時耗盡所有詢問了。在我們離開這個器皿和團體之前,我們希望向名為(某某)的實體提供我們的調節式振動,如果這個實體樂意的話,我們會通過該器皿說出我們的身份,接著說一些話。那麼,我們會在此刻將這個通訊轉移給名為(某某)的實體。我們是Q’uo。

(暫停)

我是Q’uo,再次與這個器皿同在。我們感覺在調節振動去適應新器皿上還有工作要做,由於這個實體已經得到某種讓新器皿感到更舒適的調節,此刻我們將離開這個團體,並允許這個名為 Oxal 的複合體來結束這次集會。於是我們在太一[祂是一切]的愛與光中向這個團體告別。一切都是愛,一切來自愛的東西都是由光所刻畫的。Adonai。我們是Q’uo群體。

我是Oxal。在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致意。你們可能注意到,這個實體對於我們的信號強度接收起來有些困難;然而,名為(某某)的實體覺得它非常舒適,這是我們來到這裡的原因。我們想望完結這場集會並鼓勵每個人都能毫無保留地發現自己的價值,因為無限之愛只能通過一個足夠舒適地對那愛開啟通道的人而閃耀。被憂慮所牽絆的心,很難對那種恆久存在的愛敞開。如果每個人都能把內在自我描繪為一個需要擁抱的小孩,這會幫助每個人變得能夠去愛一切萬有。那些在成功愛上自己之前就嘗試去做服務工作的人,發現他們很難觸及那股無限之流,反而燃盡了自己、變得靈性枯竭。你們每一位都被愛着,你們的確真實地居住在那愛之中。找到那個中心才是請求的重點,並且如果可能的話,每天都請求才好。我們現在轉移到名為(某某)的器皿。我們是Oxal群體。

(?傳訊)

我是Oxal。我們談到的愛——對內在小孩的愛——那是一種靠近造物者之心的愛。如同你們會對任何其他人抱有悲憫一樣地對待這個內在小孩吧。我們現在離開這個器皿,我們會轉移返回到名為(某某)的器皿。我是Oxal。

(Jim傳訊)

我再次與這個器皿同在。我是Oxal。當你開始習慣去關照你的自我、那個內在小孩時,每一位都可能——彷彿第一次那般——開始覺察到那個普遍的、作為你們共同真相的內在小孩,因為那個載着你四處移動、想着屬世的思維並在這幻象中運轉的東西,並非自我的盡頭。的確,你可以將自己考慮為擁有兩種生命形態:一種是第二密度的動物,它忠實地服務並承載意識,為自我而思考和做出決定;另一種是無局限與無限的大我,也即你所是的、也是所有其他人所是的意識——它加入了前一種生命形態。

(宇宙)有一個意識。不過,由於自由意志,那個意識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在你里內表達。正如那個小孩被關照到,那種對意識真正所是的覺察,也被關照到了。它生於每個人的內在。那個靈性自我必須被養育和關照,因為它很年輕。你們每個人,在某種意義上,都是老靈魂。另一方面,在每個人要面對的第三密度課程的意義上,每個人都是新的、且未經考驗的靈魂,剛開始覺察自我,剛開始覺察存在的真實本質,並且非常饑渴地想要更多。不過,這是一個脆弱的孩子,而它生活在有時不友好的氛圍中。因此,鍾愛那個內在的身份,並且知曉那些單憑信心就能讓人有所了解的事物吧。一切皆好。一切都將是好的,而且命運將會把你所需的殘酷又甜蜜的課程帶給你,好讓你成長。轉向太陽——它即是愛——輝煌地綻放吧!

在我們也要離開這個器皿之際,祝福每一個人。我們把你們留在愛與光中,留在對彼此和意識本身的照料中。我的朋友們,你們不是孤單的。Adonai,Adonai。我們是Oxal群體。

Translated by T.S.

(V) 2020 Reviewed by Duck & cT.

翻譯出處:https://soultw.com/TLOO/1993_0905b.htm

英文出處:https://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1993/1993_0905.aspx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