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則卷五:片段評論49

原文片段:99.2-5

吉姆:大多數人大概不會把我們小組的經驗描述為真正的不和諧,那是我們在1982年秋天的經驗,感覺不十分健全也不大和諧。然而當一個實體在尋求光的途徑上前行,並開始站在靠近光的地方,如同我們很榮幸能在Ra通訊中做的工作;即使是最小程度的偏離和諧,如果放着不去解決,也會成為機會的目標,給予我們負面極性朋友強化它的機會。這些超心靈致意可以成為很好的機會去療愈這些和諧的偏離,甚至進行更遠及更快的進化旅程。因為這樣一個負面實體真正在做的是:當它增強某個人不協調的選擇時正是向你指出弱點——那是在你個人有知覺的尋求中可能已經錯過的部分。但一個人必須採取快速且徹底的行動,好解開這些存於內在的扭曲,否則更進一步的混亂和困難會隨之發生,這是由於:一、你最初自由意志的選擇;二、被負面實體強化該最初選擇;三、由於你沒有將注意力放在上面,最後無法解決與平衡該扭曲。幸運地,大部分的人們不需要應付第五密度(負面)實體的魔法本領,而是要應付第四密度嘍啰較小的本領——通常只靠它們自己的手法就相當有效了。

當卡拉終於去除強化她藍色光芒阻塞的效應[該阻塞與租屋接着清理亞特蘭大機場旁的屋子有關],我開始注意到我投生前選擇的憤怒/挫折變貌正在增長。注意Ra在響應我的問題的第一個句子蘊含的根本原則,我們所有的變貌,以及我們所有的學習都是觀點的限制之結果。我們有意識或無意識地限制自己的觀點,開始時間可能在投生前或此生之間,為了獲得一個特定的偏見,然後得以引來相反的偏好,提供我們平衡的機會。藉由能夠看待每個偏見為造物者知曉自己的機會,同時讓我們知曉自己為造物者,我們變得越來越能夠接受自己。我們變得能夠在自己身上發現愛與接納,不只如此,還在共享我們特徵的其他人身上發現這些。由於我們努力去學習與服務,我們的觀點得以拓寬。若沒有偏見或扭曲,這樣的成長是不可能的,而若沒有以這種或那種方式限制觀點的選擇,就不可能有偏見或扭曲(產生)。所以我們透過限制自己的觀點之方式,來決定在任何一世將嘗試的課程與服務。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有趣論點是:不管一個人的基本特質是什麼,無論是愛﹑智慧﹑力量,或這三種的混合,一個人以規律的方式表達該特質是好的;所以一個人成為其特質的管道(的途徑),並非藉由把持不放,而是將它給出去。

再次地,我們看見對於表達憤怒的實體而言,憤怒所帶來的另一個目的或機會。作為愛的相反端點,它可以為感受憤怒的人吸引來愛與悲憫。一個已經驗大量憤怒的正面尋求者通常感受到懊悔與憂傷,(接着)為自己吸引來愛與悲憫。憤怒也可以被視為力量的負面表達;也就是說,毀滅與分離;正面表達則是建設與統合;所以並不需要去壓抑或克服我們內在當中那些看似負面與傷害的品質,毋寧將它們看成獲致平衡的潛能。當我們追溯這些負面品質到其源頭,它們將致使尋求者把握機會去知曉自我﹑造物者以及造物均為一個完整合一的眾多部分。Ra在此的最後一句強調這個重點。

卡拉:我已經認為這個特殊的片斷或許是目前這一卷中最佳的範例,說明為什麼Ra可以這麼有幫助。我們三個人在我們的水平上盡最佳努力在運動與韻律上保持完全和諧,但我們經常犯錯,如同所有人一樣,不管怎樣,如果不是今天犯錯就是明天,這是人類的特有資產。我們強烈地工作我們彼此之間的催化劑,這個強度出自於我們但願保持足夠的清晰度以接觸Ra;我們發展一些問題給Ra,嘗試獲得更多一滴(bead)關於我們的扭曲的(知識),以及如何安置這些外來的催化劑。但不管是多麼聰明措辭的問題,都不能期待獲得這樣一條建言:“如同所有的扭曲,其源頭為觀點的限制“。古老的諺語提到一個選擇,要給一個人一條魚,還是給他一根釣竿並教他釣魚;Ra總是選擇釣竿,加上魚餌。而所有的話語都不會冒犯自由意志:一個令人欽佩的任務,我們為此感激。我們大量地仔細研讀探索這些評論的小地方,它們真的有助於我們聚焦。

我已經說過脫脂奶粉/盤尼希林的治療。Ra同意(OK)我在集會中穿戴一個小十字架,Ra遵循的原則十分動人,解答許多我們應不應該去做某件事的問題。他們說併發症引起的問題並不是最大的,因為小十字架是一個象徵以一種真實的方式強化我,於是他們同意我佩帶它。平衡的概念以及存有的氣力流入一個樣式,我們解讀為形而上而非物質界的樣式,該樣式對於那些想要減少過敏或沮喪的人們是一個真正的幫助:做自己感覺對的事,讓神秘界的意義擁有等同物質界的重要性,找出其中的平衡。

Ra對於吉姆的建議同時打到吉姆,唐與我的心坎。在我們閱讀這個建議之後,我們決定鼓勵吉姆在下午獨處。他真的享受這些時光,到現在依然如此;在午餐之後出門來到花園做任何需要做的事,然後在傍晚前結束工作洗個澡。我經常跟他一起出門,但我讓他一個人獨處,除非我有園藝方面的問題。觀看吉姆工作即是理解儀式與魔法的力量與目的。

我親愛的麥克[我稱呼他Mick,是為了與我的兄弟與首任丈夫有所區別,這兩位男人的名字都是吉姆]仍舊擁有一個驚人明亮與炙熱的脾氣。我在敬畏中站立,這是相當真實的描述,並且觀察他的脾氣如同龍捲風掃過一般。經過這些年,他已經找到一些方式舉止較少憤怒,但那核心不平衡在他內在很深的地方運行,就好比我總想要做太多[的不平衡]。我們全體當中有某個東西離聰明差得很遠,但當你嘗試消除它,它就開始竊笑!它彷彿在說:不喔,我們都是這個包裹的一部分。我透過這個[一直為我存在的]可觀的催化劑工作我的道路,並感謝麥克給我如此優秀的催化劑。提醒你,我的肉身從未被傷害過。這是一出獨角戲,我現在單純地觀察與接納,我知道它只是看起來那樣。我肯定完美,這是我目前所學的要去做的事,同時包括我自己與他人的人性。在此同時,他得學習照顧我如同一個牧羊人,一路行走同時撿起我粗心大意丟掉的東西。沒有人能夠白白脫身! 我只能說以每日奉獻作為開端的冥想對我有幫助。它是我的生活的基礎,我想吉姆也會說同樣的話。所以我鼓勵任何在這件事上可能有困難的人再試一次;這一次,使這個練習適應你的生活。這個例行事項對我們有良好的幫助。或許這件事對你來說份量太重了,但你要明了如何為你與造物者之相遇挪出時間。你不能只是繞着一個新發現的自我之奉獻或神秘面向重新打造你的生活;你必須實行一條生活規則,給你時間做必須的事項。我想這樣一杯快速的飲料是一個強有力的東西。所以如果你已經放棄了,請再試一次;對於那些想要閱讀冥想書籍的人們,我推薦喬伊(Joel Goldsmith)的小本子,冥想的藝術(The Art Of Meditation)。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