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則卷五:片段評論45

原文片段:94.2-9

吉姆:在這場集會中的首先幾個問答題中,比較多的部分是螺絲與螺帽的維護工作,我們恆常地發現自己必須面對或跟上問題進度,包括卡拉突發或加劇的關節疼痛,以及我們第五負面密度的朋友加重這些困難的後果。

在一的法則卷四,第九十二場集會的開頭,Ra有一個回應是:“該器皿有需要選擇它存有性的方式。如我們先前注意到的,該器皿有朝向殉道的變貌,只有該實體可以評估並做出選擇。”在同一場集會的末尾,Ra補充說“該器皿自身可以仔細考慮稍早的話語,並考慮其言外之意。我們會這麼說是因為若允許持續呼叫生命能,直到用盡,將終結這個接觸。並沒有需要持續呼叫生命能。該器皿必須找到解開謎題的鑰匙,否則將面臨逐漸失去這個特殊服務的機會[在這個獨特的空間/時間鏈結中]。”第九十四場集會的個人資料之最後部分包含卡拉對Ra在第九十二場集會提出的謎題之反思,即她思量許久之後提出的詢問。謎題是Ra用以維持卡拉的自由意志,同時給予她一個思考方向之方式,這個思考可能增進她自己的成長以及接觸其他實體之服務。

卡拉:隨着時間流逝,我們有越來越多的時間浪費在衣服與類似的東西上頭,嘗試最大化我的舒適度與集會的長度。我穿着溫暖的衣服,全部是白色的,蓋着白色的棉被好讓手臂不會被拖住;我的雙手戴着手套;還有那種管子[用來給洗衣機/乾衣機排水]從我的雙手上方穿過直到手肘部位,為了完全卸除覆蓋物(床單)的重量。只是準備好集會所需的衣物就是一件工作,當一個人回頭看這過程表面上幾乎是滑稽可笑的;而我們堅持不懈繼續這麼做。但在這個時候,我們三個人之間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繼續這個接觸並盡我們所能地學習。我想如果這情況再發生一次,我會再一次做同樣的事:給出我的全部。我想象吉姆會說同樣的話;毫無疑問的,唐絕對也是一心一意地追尋這詢問Ra的機會。他覺得這是他畢生工作的頂點。如果我們覺得有些疲憊甚至被各種狀況重擊,我們必須為此工作,那都是可接受的。(當時)我們的確都覺得疲憊。

我欣賞Ra對於我的信心天賦(禮物)所提出的論點,這是真的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享有那信心與希望的態度;這很可能是為什麼我今天還活着,而唐這名士兵殞落在靈性戰役中(的原因)。唐是一個具有無限尊嚴﹑智能﹑與道德純度的人,但在有禮的殷勤﹑效率與專業魅力的面具[用以面對這世界]底下他總是一個有些憂鬱的男人。我在這輩子擁有許多的天賦,但這個(信心)確實是最珍貴的。

對於這近視的靈性之眼,難道Ra不是提供了一個絕妙的透視觀點?Ra認為我只注視那些還需要做的事,而非感謝那些早已來到的事物。我經常採納他們的忠告,並思量嚴格評判的功過,好比一個嚴厲的批評家要求每件事都必須是如此這般。生活是混亂麻煩的,通常事物都非常地不整潔,需要被釋放、寬恕與接納。

Ra最後的思維真的是顆寶石。畢竟,我們所有的努力[包括這個接觸與所有人類的思維]到頭來不過是徒然與空洞的愚蠢行為?我們無法在這個身體中,在這個存在平面上,從幻象移動到真理。那麼,我們最真實與核心的服務在哪裡?不在作為當中而在存在當中,在於允許真實自我[那個敞開心胸去愛造物中所有事物的實體]去分享其精華給這個世界,允許無限太一的愛與光穿過它,接着放射進入行星意識之中。那是我們真實的冒險功績(geste),我們全體此時來到這裡從事服務:存在,活出一個虔誠與奉獻的生命。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