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則卷五:片段評論35

原文片段:63.2-3

吉姆:當卡拉十三歲時,她的腎臟(機能)衰退,接着關節炎開始發作。在她的童年期,她有十分強烈的渴望去服務他人,但作為一個在哪兒都無法適應良好的小孩、在經過了許多困難經驗之後,她很確切地感到她絕對沒辦法真正有所服務,於是在十三歲那年,她祈禱她可以死去。六個月之後,她的腎臟失靈給她提供了一個離開肉身的途徑,當時她所經歷的瀕死體驗是這樣的:在其中,她被告知如果她選擇離開,她可以繼續前行,但她的工作沒有完成。當感到自己的確可以提供服務,她立刻選擇返回此生,接着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立即開始發作。

你在這裡也可以看見負面實體的努力如何強化了她憑自由意志做出的死亡選擇;但憑藉相同的自由意志,一旦她做出那個選擇,沒有任何勢力可以阻礙她返回服務。

卡拉:限制——尤其是肉身疾病形式的限制——是有益的東西,這個概念起初思考起來是令人困擾的。我問我自己:老天啊,為什麼我要選擇這個特殊的狀況?因為它是如此地熟練於限制我,盡它所能地限制我。儘管類風濕性關節炎改變了我體內的每一個關節,它集中在我的雙手、手腕、肩膀與背部。我就是無法長時間做任何身體動作,包括目前在電腦鍵盤上打字這件事。我不能提重物,或大規模地清理屋子。一般而言,我必須小心觀察我在任何事上工作的時間,因為我無法好好地做完一天的工作,同時期待第二天起床時可以感覺良好。我就是必須將大量的休息寫入日程表中。任何時段,只要我踏出這些無形的界線,我收穫的報酬就是大量的安靜時間好恢復狀態。

於是經過這些年,我已經變得十分能夠活在一個偏僻的世界,退隱的程度達到了過一個隱士的生活。即使在疾病最惡劣的時候,在90年代早期,我仍然被賦予工作——從事傳訊,並與許多不同的學生、諮詢顧客以及朋友通信。我每發出一個音節都會疼痛,因此我的聲音是微弱的,但我的思想仍然乘着翅膀飛翔,並且在繼續服務的過程中,我有着極大的滿足。 我總是很難將事情輕鬆看待。我總是如此地全神貫注於任何我正在做的事情上頭,以致於我不可能是“冷淡”的。想都不用想!所以Ra告訴我的建議,也即我需要在集會期間為自己保存能量,並不令我感到愜意。然而,基於我在肉身上那樣地日漸消瘦,我領悟到我必須學習如何執行這個建議。我開始大大地欣賞這個功課,並因此把這個忠告傳給每一個在這些話語中看見自己的人。保存肉身軀殼是一件值得去做的事;真的,它是那種在幫助你的同時也教導你的愛心舉動。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