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則卷五:片段評論24

原文片段:39.1-3

吉姆:卡拉在恢復肉身能量時所面臨的困難是兩次經驗(服用)LSD的後果,這持續縮短Ra集會,並且使得她的狀態有些脆弱。再次,我們不僅看見這個化學藥劑的強力效應——我們不推薦它給任何人——還看見一種更為強力的效應,源自那些希望全力服務他人的實體所做的不明智選擇。隨着我們逐漸累積與Ra通訊的時間與經驗,我們越來越覺察到,提供這類服務的榮譽同時也帶來了相等的責任,也就是在生命經驗的每個面向,我們都需要帶着我們所能產生的最大純度與和諧去提供服務。過去學到的東西需要被用在日常生活中,否則生命樣式中會出現一些困難,潛意識心智藉由這些困難提供機會讓我們重獲失去的平衡與和諧。這些困難也能被獵戶十字軍以超心靈致意的形式強化,用來阻止與Ra的通訊。

我們也發現,每個投生於此的人都帶有特定的手段、偏好或方式來滋養他或她的內在存有狀態。這個內在存有狀態是我們日常生活的真實致能者與封爵者(ennobler)。當我們問Ra如何最佳地協助器皿時,我們經常會獲得符合狀況的更具體的建議,但我們總是會被提醒到這些特質——這些卡拉用來滋養內在存有的方式。

卡拉:Ra接觸的資料顯示我從未擁有許多的肉身能量,這點符合我對自己主觀的看法,即我是一個靠着靈性與心智能量而運作的實體,並且在肉身上是懶惰的。我使用懶惰這個稱謂是因為我很難使自己做物理(層面)的工作,除非是走路與閑逛、跳舞或游泳等我所喜愛的韻律性的活動。即使在小時候,我可以輕易地坐下來閱讀,或坐着想象,持續好幾小時。所以我們執行的這些集會相當迅速地完全耗盡了我先天的肉身能量。從那時起,我想我一直都是單憑精神力而運作,還有活着的單純喜悅;這是我大量擁有的。

唐與吉姆兩人都是非常正直的人,具有顯著的德性與廉潔,這些特點是可觀的幫助,因為超心靈致意只能作用在我們固有的扭曲之上。他們彼此關愛,彼此尊重,並且盡自己的全力來照顧我。他們確保所有事情都被儘可能良好地完成,使我感覺更舒適。我的一個優點是我的靈魂特性如同一支筆直的箭矢,這一生都是如此。所以負面能量只能強化我眾多的肉身“問題”。因而這些集會極度地使我疲倦。儘管如此,我仍然以此自豪,因為看見唐在與Ra談話過程中得到樂趣已經是超過我所需的酬勞了。如果給予(我的)生命原力得以使另一個人的生命更加充實,則無論過去或現在,我都毫不介意。

我應該指出,我並不把Ra提到的在我內在的純凈視為一個閃耀的品德或個人的成就,毋寧說是一個天賦的禮物。我不記得有任何時間我沒有完全投入到我生命的熱情、也即生命本身當中。我看待自己為上帝的一個小孩,並且我想要我的生命成為獻給神的禮物。我自然受到美德的吸引,好比有些人自然受到賭博或迷幻藥的吸引。這個無法解釋的狀態迄今仍在——我對此生的希望依然是單純地把我所擁有的一切獻給造物者。這個純凈並不意指禁慾或退出世間的各種事務。我總是追隨我的關係,並基於這些關係來生活,信賴我的熱情,並且擁有世俗的、甚至低俗的一面。我單純地發現生命是一個奇觀、一個喜悅,而這個世界上的所有限制、混亂、損失與痛苦都不曾改變我的想法。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