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8 觉醒与转形

Copyright © 2004 L/L Research

特别冥想

2004年8月18日

T的问题:我想获得一些信息,关于觉醒和自我开展的转形(metamorphoses),以及它对我自己和家人的影响。一个人怎么才能避免伤害持有不同观点的家人,而且在他努力继续维持物质生活的义务和责任时、避免伤害自己呢?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原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我们以祂之名今天来到你们中间,用祂的力量与和平来服务。感谢叫作T的实体今天呼唤我们来到这个寻求的圈子,感谢坐在这个圈内的人为T实体服务。

能与你们每一位谈话是个大荣幸。一如既往,我们会简单地请求你们借由守护自己的正直和分辨力来为我们清扫道路,摆脱侵犯任何人自由意志的顾虑;在你们吸收我们提供的任何想法时,请非常有意识地吸收,知道我们是像你们一样容易犯错的生命,沿着一条很漫长的道路朝圣。我们也许比你们先走了一两步,但是我们距离再次与无限造物者成为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全都属于那个圆,属于演化的那个伟大的凯尔特结[1],它开始并结束于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神秘与合一之中。

(原注[1]:凯尔特结(Celtic knot)是在笔不离纸的情况下画出的一种对称图案,因此虽然图案可能非常复杂,但它是一笔画出来的。)

今天的问题涉及到一个人生活中的改变形式,以及怎样以最少的困难、不造成伤害的方式,使得自己和周围的人体验那种形式。我的兄弟,即便我们是所有提出建议的实体中、最有智慧的,我们也不会有个解决方案、可以让人在经历蜕变时而不受苦。虽然我们不能严格地说你自己的任何进程可能是别人的创伤之起因,我们可以说,这种改变会从你的进程投射到他人的镜子中;如果实体无技巧地凝视那面镜子,他的过程不大可能是无困难的、或顺利的。我们肯定能够与你分享一些想法,帮助你设想和实现那些非常值得赞赏的适当渴望,把启蒙过程中、自我和其他自我的困难与创伤最小化。不过,在此同时,我们想望首先明确指出,我们不知道有任何方式,可以让实体把思考方式和观点从一个系统转入另一个系统、而不造成大量感知到的混乱和痛苦。吸收这一点、并且了解到蜕变的代价,这是好的。试图站在靠近光之处、从来都是代价高昂的。获取洞见从来都是昂贵的。加宽一个人的观点从来都是令人混乱脱臼的。

说完那些以后,现在让我们转向比较正面的方针,把思想和语言的小船驶入改变之风,看看我们能找到什么东西来对你建议,怎么设置你的方向、怎么和你航行其上的海洋一起工作,好把你尽可能轻松地带入下一个港口、再下一个、再下一个。总是要知晓,当你和自己工作、帮助自己与命运合作,你是在群岛[2]中工作,而非在无人居住的深海里。你不会长时间孤单,总会有停靠的地方让你给自己添加粮草、确定航向,检查轴承与装备、检查自己的健康和整洁。

(原注 [2] archipelago:包含大量分散岛屿的一片海域,比如爱琴海。)

首先让我们看看你此刻驾驶的这艘小帆船[3]。它的风帆正在上扬、那是你的魂与心对于真理的渴慕;不是为了改变自身,而是单纯地渴慕更高的路,更真实的途径。一旦自我作出这种自我承诺,门就为你打开,你提出问题,答案就倾泻而入。你的小船里有什么呢?你的渴望之帆早已良好设置好,你在船舱里为自己储存了什么呢?你是否为自己准备了一两种游戏:棋盘、国际跳棋[4]、一副扑克牌,一些打发时间的东西、一些用来休息的东西,一些轻松无意义的东西?你有没有打包一些乐趣?有没有装上一箱轻松的心态?把它们收拾带上船,会有好处的。如果你没有这样做,那就去为自己找到能真正让你的大脑休息、帮助你的心停止赛跑的消遣方式,把它们留在船上。因为有些时候,只有等待才有用,只有保持未知才是有效的态度;在那种时候,最好不要忧闷沉思、不要想得太多、把事情看淡些,知晓一切都好,知晓有些时候单纯地享乐就好。如果这乐趣是音乐,那就肯定要去弹奏(乐器);如果这乐趣是外出散步或在花园中工作,那就一定把它装箱,确定把它带上船。在你经历一个剧烈变化的过程时,这是一个极好的工具。

(原注 [3] barque:「一种小船,由浆或者帆所推动。」;[4] draughts:「跳棋游戏」。)

是否为你的旅程打包了足够的灵感?有些时候,静默本身变得太令人疲惫、太剧烈。选取一些有人写好的东西,于是你可以随时阅读;一些能够可靠地为你提供(心智)食物的东西,那对你是非常有帮助的。在形而上的旅程中,食物就是一些观念。你的食物是这样一些概念、致使你能够歇息或令你不安,但使你发问、注视、看得更远一点。

你打包了足够的谦逊吗?你所走的这类长途旅程,需要大量的谦逊。在某种意义上,选择寻求本身是充满骄傲的,或者从某个观点来看似乎是如此。它以如此大胆与完全的方式进入自我、使得自我或观察该寻求者的其他自我感到吃惊,有时候感到害怕。这想法也许是:何必要一个这么大胆的举动,它不是必要的。要向另一个自我解释为什么自己必须踏上形而上的旅程,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你的内在声音在自我的内在工作中产生阻抗,你甚至无法对自我解释(清楚)T实体的内心也许就有个声音仍然在说:「你不配作出这样大胆又剧烈的改变。你不值得放弃过去观念的海岸线,接着出发寻找一种崭新的、更加包罗万象、似乎更完整的真理。」然而,真正的谦逊是允许所有的声音[包括自己和其他自我]向你讲述它们的片段而不需要防卫。毕竟,有什么要去防卫的呢?一个水手必须启航。若他待在陆地上,他会在干燥的泥土中溺死。一个水手必须下水,无论是什么旅程、一旦接到呼唤,时间一到就非启航不可。这就是大多数人灵性演化的方式;当它来临时,就像叫醒你的闹铃一样,接着无法再回去睡觉。所以,水手准备好他的船,启航,然后只希望有最好的结果。这是合适的。

这不是一个骄傲的行动。和经历转形过程有关的唯一骄傲举动、就是努力向自己或另一个自我辩护或辩证这个旅程的原因或正确性。我们不是说T实体不可能选择地错误。我们只是说,如果听到行动的召唤,没有要避免的行动;你也许笨拙或顺利地完成它,也许缓慢或快捷地完成它;你也许带着莫大的喜悦或不安完成它。但是如果该行动由内而外地到来[如T实体已表达的],那么一个人都被迫要启航,无论是好是坏。

因此,我们请求T实体打包足够的谦逊,这样他就得以不在乎别人的责备,也不在乎那些会责备的人、而不必向他们报复。有内在和外在的声音抗议改变,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改变总是令人不舒服,维持现状似乎总是更舒适、更容易理解、更明智。进入那个不舒适区域的勇气、只给了以某种特定方式受到启发的人。我的兄弟,打包大量这种谦逊吧,还有,打包大量的耐心;确实,要放入满满一柜子耐心。因为你的旅程不只是漫长的,而且是无穷无尽的;你一直都在这条路上走,但只有在特定的一个点才开始觉察到它。

在这个点,当你开始觉察到(旅程)时,你同时也变得能够影响你灵性演化的改变速率。你变得能够有意识地决定去加快改变的步伐,借由提问、寻求;借由观看而进入顺风。在形而上的水域里,这些事情是唤起风的力量:每一个冥想的焦点,每一个视觉化的焦点,每一个肯定的焦点,以及每一个人格锻炼的时刻,都扬起了风。当你以渴望升起船帆,风就以如此这般的方式推动你。所以,要检查你的渴望、检查你船帆的校准,如果你愿意的话,看看它和风是否一起工作。当你入港停泊、有一点空闲时,在静默里坐着、在内部的干船坞中检查你载具的健康[容我们说]你正在努力使身体健康吗?你的情绪体得到足够的休息吗?你有意地放松做得够不够?在动与静、寻求与休息、智慧与爱之间,在对自我的关注和对周围环境的关注之间,你是否创造了足够的平衡?关于你和自我一起工作的方面,这些就是我们愿和你分享的东西。

当我们开始注视你周围的其他自我们,我们来到你问题中更难的部分。在这一种旅程上,的确很少有人能够把其他自我带在身边。最一般的就是你体验的情况:你所珍爱的那些其他自我、那些家人不能和你一同参与这旅程,必须留在你已离开的海边。你和伴侣或家庭成员对于未来的态度和希望的方向,有了简单的分歧,从而造成一种强烈的、可理解的趋势,这种趋势会引发自我和涉入的其他自我的争吵,或者引起对方不舒服的感觉;即使没有反感,你周围的其他自我也能感觉到位置错乱、而必须处理它。

你肯定能做好些事情来减轻你旅程带来的明显冲击,因为你的旅程是内在的,就自我寻求真理的内在旅程而言,你不一定要改变地理位置(搬家);你不一定要改变赚钱或参加社区活动的方式才能航行得很远、很远。无论如何,随着该旅程的继续和海里的累积,随着这些内在旅程的生活体验的积累,你的视角会离老旧自我的观点越来越远;那些喜欢老旧自我、想念老旧自我的其他自我将会开始越来越怀念那个老旧自我。

一般而言,找到这样的其他自我是罕见的,伴侣更罕见,他们能够摆脱对一个人已有的认识,取而代之的是:对那个全新的、羽翼未丰、刚开始展现自己的实体的认识。当然有些人做得到,但是大多数人,包括T实体,会发现,要他周围的人去拥抱已经发生的变化、拥抱他对更多变化的持续渴望,那是非常困难的。那些其他自我好像成为该系统上头的阻碍物,因为他们总想重新获得他们认为失去了的东西,却因为形而上改变的特性而完全做不到。它就像一个化学反应:它不可能逆转,一旦启动就必须让它自己完成。不幸的,这就意味着,如果T实体(的改变)为他周围那些人带来了催化剂,他们也需要想办法来处理与平衡这种感知实相上的这些改变,才能取得平静的心态。

在这一种情况下,正在经历改变的实体最好不要为他的旅程解释或辩证,的确,避免谈论这个旅程,除非有人问到你。如果你能记住这一点会很有帮助:在生活的一切机遇和变化底下,自我正如同一条平静不变的溪流;事物流经水面时当然会有变化,但作为永恒的公民,带着你之所是的纯粹菁华这个特定振动链结,却保持不变。那个振动可能会因为整个人生的辛勤工作而改变一点点,但你真的是一个永恒的存有,你自己的魔法能量只有一部分被带入了此生,它通过银丝线连接到你的自我之泉源;在其中,你拥有可观的力量、智慧、觉知。这就是你的本质在肉身中只能透过一朵云去看见。整个人生的追求、就是去穿透自己的人格外壳,于是你能越来越多地在对于自我更充分的表达中憩息,也就是这个器皿会称为的基督意识。这就是你的菁华。你就是这种受造物。这就是你所表达的造物者之面向。

多大的福分啊、能够返回你之所是的菁华中歇息!尽可能多地与你的家人在那菁华中歇息吧。在灵魂层面与他们在一起,看待他们如你一样、都是造物者美妙又独特的火花。很多事物都被面纱遮住,很多事物都是未知的,但你总是可以去爱、抚慰、振奋他们,支持、鼓励、献上希望。你可以拒绝封闭,你可以拒绝自我防卫,你可以拒绝对任何人或事关闭你的心。为了帮助你周围那些人,你可以承受任何痛苦来倾听他们诉苦,无尽地耐心工作,只要你能找到办法,在他们体验你的改变带来的催化剂之际,帮助他们穿越该过程。

要觉察到,他们对你诉说的是一种投射,投射出关于他们自己的事物有能力使他们自己感到困惑。你的经历会引起每个实体的反应,但该反应不是针对你、也跟你的旅程没任何关系,而是针对他们自己和他们的进程。实体们在考虑自己与别人的共同工作时,大部分的思考范围从未超过自己的脑袋。你将要恒常地工作(自己),好超越自己的局限,进入更广阔的视野、更宽敞的远景。

你无法替别人做这个工作;你能够为他们做的、或和他们一起做的,就是做好你自己,尽可能保持愉快与正面(的态度),在似乎没有耐心的时候找到耐心,宽恕那些似乎不公平或不公正的弹弓箭失。这个器皿经常说,实体们的不公平、不公正对你是一种福气,因为它给了自我一个完美的机会、去工作那种催化剂,看见没有任何事情要被看成是针对个人的,一切事物都是祈祷的主题。如果你感知不到任何别的方法来服务你的家人,那就让自己走开,在静默中坐下,为他们的利益、心智的改善、为他们灵性的痊愈祈祷。始终感谢每个严厉的言辞、每个误解、每种不公正,知晓这些都是在火焰中精炼一个人的事物,它们是锤炼的媒介、使一个人变得强壮却又柔韧。

这个器皿稍早和这个圈子中的一个人谈到了在火焰中不断锤炼、不断考验的原因。这个人问该器皿:「为什么需要没完没了地锤炼?我们希望去爱、把爱带到这个星球,为什么会遇到这种锋利的棱角?」我们会对这个人、对该器皿、对T实体说:不断地锤炼是为了把人带入当下此刻;昨天的锤炼不能使人在今天的催化剂中保持柔韧。每当一个课程结束,就出现了新的远景;如果该学生是热切的,那些新的远景会要求进一步锤炼、进一步工作、进一步的催化剂、进一步学习的机会。为什么它没有尽头呢?原因和以下的问题相同:灵性没有尽头吗?当存在着一体性,就必然存在无限。没有标记、没有停顿、没有类别。无限变成了那伟大的凯尔特结,从造物者移动到造物者,两者之间伴随着一个学习的八度音程。

这是一条长长的道路、也是一条洋溢着喜悦的道路;而那是T实体一次又一次进入的体验,那种阳光普照、充满了光的狂喜与欢乐的体验;知晓一己处在对的地方、对的时间,进行对的旅程。祝福并记住那些时刻。忆起的行动将是很帮助的,尤其是当一个人可能觉得心灰意冷的时候,因为你确实懂了那句谚语:不打破鸡蛋怎么做出欧姆蛋卷呢

记住超凡的无限生命在环绕着这个体验,这对你是很有帮助的。这是一个蒙福的旅程;如果你在谦逊中工作,认识到你属于一个自己无法控制的模式,那么甚至你周围那些人的痛苦也是一种祝福。你唯一的控制是选择去爱;那个爱的选择无尽地微妙,总是在当下此刻之中。

现在我们暂停,因为今天有两个问题。容我们请求T的第二个问题?我们是Q’uo。

T:在这个物质主义的时代,我们的下一代好像经常因为感觉自己不足或自我价值贫乏而受苦,因为他们恒常去和物质主义的象征做比较。我想得到一些信息,关于年轻孩子的父母如何可以最好地协助、指导他们的孩子,在其成熟的过程中去记起、醒悟到自己的真实身份;(即使)在这个物质主义仍具有强大影响力的转型时代。

我们是Q’uo,我们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发觉这个询问多好啊!考虑怎样养育你们的下一代,太恰当了,因为在此时,不光是你迎进家庭的那些生命,还有现在几乎所有从投生大门进入这个世界的新生命,都在某种程度上开启了他们的第四密度身体;所以,他们跟只带着黄色光芒激活的身体[5]进入此生的人们相比,相当地不一样。当一个人拥有双重激活的身体,特定的事物为该实体而改变了。一般可能称为的靛蓝小孩、他们可能并未有意识地知晓这些改变,但是它们的确存在。它们包括:更薄的面纱,于是更容易想起投生前的资料,主要由于更薄的面纱、有能力撷取超心灵的天赋;倾向于对第三密度体系没有耐心,尤其是对那些似乎挡路的人不耐烦;有困难接受他们觉得毫无道理的约束。确实,这些从来都是年轻人的特征;但是,当有一种记忆更接近较高方式的表面,接着,(你的)文化陷入那些直接相反于(你的)直觉和朦胧记忆的教导;那么,这些实体要想弄懂周围环境就变得极为困难了。

(原注[5]:黄色光芒体是指我们每人都有的肉体,第三密度是我们共享的地球生活的世界。第四密度或绿色光芒体是指、可以和第四密度或更高的振动一起工作的能量体。双重激活的身体是指一个人的第三密度体和第四密度体两部份都是活跃的。)

T实体也许会认为不幸的是:这样的孩子进入投生时、没有配备所谓的成熟或常识。这样的孩子就是孩子,没有朝向成熟的本能、没有行使正确行为之本能。跟所有儿童一样,他们只顾自己,总是在探索,从来都没耐心,对于知识、看法、生活方式、各种面具非常地好奇。他们是实验者、寻找自己感觉合适的各种表达方式,很容易受到周围发生的事情影响。这种影响并不单指父母和家庭,也包括学校和同辈的世界,以及文化的风尚;再加上大众媒体和电视节目和广告中惊人数量的使心智搭上同班列车的宣传材料,这一切对这种儿童形成了一种难以应付的巨大输入、一种完全属于第三密度的输入。父母亲对这种情况毫无办法,除了让他们待在家里,关掉电视,勤于在家教学。有些人花了大量的时间,确实这样做了。然而,那些孩子最终会走出去,进入同辈的世界、时尚、大众媒体,因为它们的数量实在太多。所以,我们基本上不推荐这样去回避社会。我们推荐的是你带在旅途上的那种无尽耐心。因为身为家长,你需要去与一个又一个又一个的情况打交道,而养育一个孩子要花二十年,其中有成百上千,甚至上百万的情况需要你处理。每次面临这些情况,虽然你真正想做的就是直接拆除你觉得对孩子有害的结构,你得要有创意,听取别人的意见,想办法提供正面的建议和劝告。

最重要的是,我们推荐你自己用一个可以无尽解释与保护的方式来生活。这是一个不辞辛劳的工作:如果你想要孩子们不看电视,先关掉你自己的电视,不是只有一次,而是成为一种习惯。如果你想要他们尊重别人的权利,先确定你在跟人对话或评论别人时,随时表达出你对每个实体、每种情况尽可能有的最深之爱。无论你对孩子的期望是什么,与其告诉他们,不如坐下来与自己商议,直到你找到办法来为他们做出表率为止。不是单凭你说的话,更要靠你这个人的本质、还有你如何活出每一天,成为他们的鲜活榜样。例如,你会每天有意花时间,在静默中与自己和造物者在一起吗?如果你的孩子看到你的生活有一种宗教或灵性导向,他们无疑会知道,那种方式对你有价值;由于你在他们小小的生命中显得很庞大,他们完全有理由认为那种生活方式对自己很有价值。

你也可以问问自己,你是否花时间与他们在一起,什么都不做、只是聆听他们呢?如果你能够花那么一点点时间……

(磁带第一面结束)

(Carla传讯)

……来找出他们这一天的进程是什么、走了些什么路、看到或想到了些什么、他们的梦跟他们说了些什么,不是去评论或改善他们的想法,只是去了解他们,他们将会感到有价值;你无法用任何其他方式做到这一点。如果你认为他们小小的事务是重要的,他们就由此知道他们存在的权利、他们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这些东西没办法被教导,只能从人们对他们的态度中拾取。身为父母亲,你有莫大的能力去给他们提供这种自我之滋养物。当他们跟你讨论自己的时候,他们开始获得自己的方位,感觉拥有自己的实相和进程。甚至在非常年幼的时候,如果你给予他们做人的信任,他们都能够开始更多地掌握这种双重激活的特性。如果你活出一个充满爱、闪耀的生活,你基本上是活在第四密度的能量中;这正是他们如此饥渴的能量,因为他们已经做好吸收它的准备,而你们的表面环境却如此缺乏更饱满的光。看看你怎么才能成为他们生命中无意识、却一直存在的光辉吧。

再次地,在教导孩子的方面,你说得再多、其意义也不如你存在的方式。你如何对待周围的每个人和每件事呢?你怎么思考周围的世界呢?你怎么讨论那些有双重激活身体的实体觉得很敏感的议题呢?对环境的破坏,对其他自我的损伤,人权的缺乏、不公正和不公平:这些事情会像刺一样对一个双重激活的孩子纠缠不休。尽量设法在谈论这些可感知的缺陷时,使他们觉得从外部社会的角度来看,找到了希望,探讨个人能采取的正面行动;如果你能做到的话,绝不要让孩子们变得愤世嫉俗。而且,同时鼓励这些孩子好好地、直接深入地查看那些在你看来也许太成人的领域或议题。对于这些孩子,事情发生得很快、观念发展得很快、问题出现得很快。期待这个过程会发生;当它以某个速度发生的时候,看看你怎么做来维持自己的幽默、耐心、谦逊。对一个双重激活的实体来说,你不是一个权威人物,而是一个顾问。如果你一直是小心谨慎的,会被认为是一个好的顾问,他们会聆听你的;因为一个双重激活的孩子的身上、有荣耀与尊敬的深刻线路流过。

他们很容易被失望扭曲;而典型的、失望的、双重激活的靛蓝小孩可以变成一个很难搞的人(tough cookie)。所以,我们只鼓励你保持自己的正直,尽量鼓励他们;千万不要假设因为你的孩子是双重激活的,所以不需要指引。这样的孩子跟别的孩子一样,确实需要不懈而坚定的限制。我们单纯地说,打造这些限制为有爱的、可以理解的、单纯的;然后乐于解释它们、力挺它们,当其他自我觉得遵守那些边界限制会带来不方便的时候、接受辱骂与争吵。不要让那些烦扰你,而是维持那些你觉得重要的边界;不是好斗的、而是坚持不懈、平静且坚定的。

最重要的是,设法在日常生活的微小事物中表达你自己的信仰系统;这样就不会涉及说教,不用讨论教条或不要教条,只是带着最细微的日常生活里的体贴,来表达帮助家庭系统的渴望,以及其他那些价值、注入到和谐又有爱的家庭生活。如果对于洗衣服、刷马桶、洗盘子这类保持家庭运转所需要的数不清的家务事,你还没充分探究过它们的乐趣,那就去深入钻研,尽你最大可能调查上述一切,还有你能看到的任何其他事情、帮助你家的日子过得更顺利。当该实体不再害怕怀着大爱彻底打扫厕所,对于(打扫)结果感到欣喜,在他周围的实体就可以开始看到:所有的事情都是神圣的,没有不公平的劳动或可鄙视的工作。这是活出灵性导向生命的一个关键概念:不能靠言语来搞懂;你周遭的人必须看到你从各方面参与,然后这将致使他们发现自己内在那种相同的看法,正逐渐变得越来越可以理解。

最重要的是,我的兄弟,照顾好你自己。在所有关注他人的过程中,记住你必须维持自己的稳定,照料你的心与意、身体与魂的健康,照料你自己财务的健全,满足世界对你的要求。怎么才能让你保持接地、保持平衡、为新的一天做好准备呢?在大多数情况下,你需要每天冥想、沉思,一个属于自己的神圣时刻,花一段时间在内在之心的圣殿里、和太一无限造物者一起休息。我的兄弟,如果你必须早起做这件事,那就设定好闹钟、给自己半小时来凝视一根蜡烛,考虑即将开始的一天,把要做的事列成清单;做无论什么能够帮助你从夜晚升起的事、为新的一天做好准备,看见一片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崭新大地。

我的兄弟,今天和你谈话真是一种快乐与荣幸。我们感谢该支持小组的成员,他们使得这次的寻求集会成为可能。我们是Q’uo,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我们离开你们。

Adonai。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17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译出处:https://soultw.com/TLOO/2004_0818b.html

英文出处:http://www.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4/2004_0818.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