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G男孩的深层疗愈

Copyright © 2004 L/L Research

特别冥想

2004年8月30日

G的问题:我想要请求你们谈及我的渴望、和疗愈自己与我的过去之寻求过程,具体地发掘我在这方面的搜寻,为了找到我那些未知的、带来创伤的学习、我在少年时期发展出自我排拒的主要起因、我在内心仍旧感觉到的分裂的能量,以及我曾向你们描述过的、在我存有某处的内在洞口。请随意地离开这些主题,接着大胆进入你们觉得可能对我有用的任何其他话题。我信赖你们。然后,在你们和这个器皿允许的时间与能量之范围内,我有很多问题要问。谢谢你们。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原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在祂的服务中,我们今天来到你们中间。得你们的团体呼唤是我们的荣幸,感谢你们给我们机会,对叫作G的实体此刻对自我治疗的探寻,分享我们的想法。一如既往,我们会请这个小组中的每个人、在使用自己大脑与心之分辨力之际、行使最大的警惕,因为我们分享的只是意见,没有独裁权威的性质。我们需要你们了解到,我们的意见不一定是对你们此刻有帮助的真理。如果你们发现了有帮助的东西,那么请务必跟随它们、工作它们,把新的洞见加在我们的意见上,从而把它们变成你自己的。如果它们没有跟你产生共鸣、觉得有一种刚刚记起一个老朋友的熟悉感觉,那么,就请让它们掉落。

投生(incarnation)的开始似乎很简单,但它常常比看似简单的开始要复杂一些。虽然很多实体的投生过程大致从出生那一刻开始,有很多人,尤其是已有大量前世经验的人,进入身体、开始此生的过程,实际上在胎儿从母亲腹中出生之前就开始了。G实体的情况就确实是这样,其实,这个圈子中的每个人都是这样的。这个表面上的胎儿、在娘胎中就已经有可观的觉知、甚至是基本的人格外壳。确实,在G实体出生的时候,大量相当复杂的工作已经完成,所以这个实体的投生也许在他诞生到这个世界之前大概八个月时就开始了,容我们说。

自由意志的界限不允许我们讨论在他母亲怀孕期间、G实体周围发生的一些复杂情况,我们这样说毫不夸张。简单地说,父母之间的不同意见和不协调让G实体感到警觉和害怕,他确信,为了保护他稚嫩的敏感不受周围不协调体验的伤害,最好把生命体验中的完全注意力部分地转到一边。这个非常年轻的实体没有看到,这个决定可能为今后带来不方便。虽然如此,在很深的层面、在他实际出生前就作出了这个决定,所以G实体带着一种根深蒂固的重大偏见进入此生,不会完全集中注意力去听任何实体谈论可能对他造成伤害的任何事情。

由于G实体之家庭系统的特性,这个实体早期生活里的各种事件进一步强化了他保护自己的决定。经常有吵架发生、不协调的氛围一直在持续;随着这个实体长大、开始能够交朋友,然后在你们称为学校教育的文化体系里上学,越来越多的证据似乎都在表明,不和谐是他可以预料的典型环境;因此,每次遇到机会去事后评估他的那个最初决定,也就是不要注意任何感知上的权威所说的任何话;再一次,(结果)他总是会再次作出那个保护自己、远离口头沟通的决定。

摆脱对语言的依赖有其正面的效应、让这个实体在内心建立一个安全的场所。它的明显的负面效应,是在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的连接上造成了缺陷,于是G实体心里产生出一种印象,似乎他不记得过去发生的那些事情。事实上,就像G实体的心里有些锁起来的档案,它们被认定为有污染或受到感染,容我们说,所以放在拿不到的地方;这在G实体的成年生活中形成了一个真正的绊脚石。凝视那些能够恢复所谓脑中的洞口或记忆中的缺口的步骤,我们发现,恢复这种尘封的记忆所需要的努力,在许多方面可能会被认为太过度。

更可能做到的是,去看看怎么工作以改变你那些决策的层次,沿着心智之树向下,重新存取那个点,即G实体在出生前首次作出偏离口头沟通的决定点。一个人在试图改变他为了自己好而曾经作出的决定时,必须了解到,他正在要求自我丢弃旧的可靠信息、信赖新的信息。通常,要改变一种行为或观点态度、最难的就是变得能够相信自我对新配置的判断;自我凝视着旧配置与新配置,接着对新配置的正常运转有自信。因此我们会建议:清理旧配置的第一步就是进入静默的心智状态,在那静默中创建一个工作室,容我们说,一个内在场所,让你可以在里面拿起这项工作、凝视它、考虑它。

对于这个器皿,这样的工作室是她的选择。她在创立这个工作室的时候、首先进入那种静默的心智状态,沉思她喜欢的场所直到从中找到她最满意的为止;然后她在脑子里为她觉得在做意识中工作时所需要的工作室,仔细设想了每一个细节。她为自己选了两个房间,外加办公室一侧的小浴室。一个房间用来堆放文件和办公,里面有一张舒服的椅子,她可以坐在上面沉思,准备自己去做意识中的工作。另外,穿过一个敞开的门户(gateway),没有门,只是一个连结两个房间的拱架;她创造了一个工作间,其中有三张椅子,椅子前面有一个大萤幕。在第二个房间里、她创造了两扇门,她的指引之男性与女性面向可以从那两扇门进来。当她邀请那两个面向进入房间时,它们进来、接受欢迎,然后大家坐在那三张椅子上:每个面向分别坐在她的一边,她坐在中间的椅子上。在一切就绪、开始工作前,她和(两位)指导手牵手,以他们的意愿照亮该萤幕、接着萤幕亮起来之后,她在上面视觉化该工作、并完成它。这个器皿搞了一个色彩方案,用地毯、挂毯、艺术品,以及任何她可以想到的东西,使得这个空间既神圣又漂亮。每次她调好音来工作时,都会在意识中移动到这里,她今天就是这样做的。

我们给你提供这等程度的细节、不是为了指出G实体应该设计的内容,而是为了指出:创造一个工作场所需要大量的思考和对细节的关注,这是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使G实体为自己制作一个真正属于他的空间,在那里感觉自在安全,放心呼唤他的指导灵和自己的力量。

这个器皿乐于帮助G实体创造这个神圣空间,但是我们的确要提醒G实体,这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应该属于他自己,来自于他的心、魂、意。

这个工作室创建好之后,我们会建议G实体,如果可能的话,在尝试补救出生前作出的决定时,每天在意识中进入这个工作室。我们无法说投生前的决定,因为这个决定是在投生中作出的。但是,这个决定是在娘胎里作出的,这个事实有着严重的后果,为手头的工作增添了一定的复杂性;在这个决定对实体出生之后的自我感造成伤害[容我们说]的时候,这一层的复杂性不容易看到。

名为Carla的实体也是如此,她在开始正常投生之前就感觉到了很多忧虑和惊慌。这个器皿的惊慌太深、以致于延长了她母亲的怀孕期,所以这个器皿在十月足胎以后才出生。不过,这个器皿没有选择为自己创造一个安全空间、以拒绝出生后周围的部分环境。毋宁,产生出了一种深刻的,这个器皿会称为的,憎恨感。因此,和G实体的人格外壳相比,这个器皿的人格外壳更为好战、或更像是战士;她没有转向逃跑,但是最终朝向了战斗,而G实体只是转身溜开他感知到的危险。

我们会花点时间来向G实体指出,(他)感知那种使得语言毫无意义的不和谐层面为负面的、或讨厌的,这并不可耻。使用言语来伤人的实体,确实使得言语失去了意义。语言不再有逻辑或道理,因为它们只是标志或符号,用来表达无言的、甚至不自知的偏见,这种偏见驱使实体以不合逻辑的方式使用语言。这不是他的家庭独有的体验;语言不是用于交流、而是成了用来控制或伤害别人的工具,一般而言、这情况在人类社会相对泛滥成灾。一个家庭如果没有这种情况,的确是蒙福的。G实体现在已经加入了一个以灵性为基础的家庭,这个家庭持有的价值观是:说话只用来沟通,不是为了控制人或伤害人。不过在这个家庭系统中、每个人都会常常犯错误,所以偶尔也有这样的时候:言语不光用来沟通,也用来控制、说服或伤害。我们会鼓励G实体和这个家庭系统中的所有人,在跟G实体说话的时候要谨慎思考,了解到这个实体创伤的特性是觉得言语可以当成棍子、石头一般使用。在任何时候,当沟通不小心滑落到说服、伤害之际,如果感知到有一种相关的能量、而且可以谈论它,那么我们会鼓励你们立即作出真诚的努力,清除沟通的障碍,重新确立该沟通即为两个人之间清晰又甜蜜的能量通道。

那就是关于沟通在清澈的[如这个器皿所称的]蓝色光芒中进行的美好事情。当心是开放的、言语用得良好的时候,每一个字都携带着心的能量,使人们能够感知到:它不是前来伤害、而是前来协助的。随着在这个家庭系统里生活的时间增长,逐渐地,G实体已经发现他越来越能够在听别人讲话时、不会变得紧张不安或渴望走开。这是因为自我的那个潜意识部分,认识到这些好话的健康与吸引力。对于这个实体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体验,他在很深的层面上极其感激它。不过,毕竟有积压了二十多年的困难、以及重复作出的选择,它们一再确认那个认为语言基本上是「坏」事的最初选择是对的。为了交谈的缘故,我们在这里的说法有些过于笼统。

我们给了这个器皿一个夜晚沙漠的图像。天很黑,四周很静。的确是寂静无声的。只有在沙漠中能看到、星星如此地点缀在夜空中,周围没有城市、没有人造光源,实际上没有任何住所的迹像。这就是简朴的环境。这种黑暗、这种安静,可以很好地成为G实体为自己选择的工作室的一部分,因为这两个外在标记代表简朴,而他目前的障碍是对抗复杂性的反应。我们用这个器皿并不理解的方式来到这里,我们为了把她移出其舒适层次而请她原谅;但是,在处理出生前作出的决定时,我们处于一种影子大地。在出生前,当实体还没有选择身体、没有承诺与银丝线连接的时候,非常接近他那个实质性的更大实体。在这个时候作出的决定,不是不可取消的,因为它们不是人格外壳的一部分;但是,它们有着初始决定的惊人气力,而这些决定从来还没有被绕行或改变过。

所以,移动返回这个黑暗的空间,它也许不只是沙漠,还有更多:该子宫本身,那个从未见过任何光的真正黑暗。要了解到,子宫本身对于G实体是一个危险的地方,到处都没有安全。怀着G实体的那个(母亲)实体是愤怒与不高兴的。这情绪会自我交流,尤其是当这个实体和G实体的父亲谈话的时候。我们并未暗示G实体的父母是负面导向的实体。的确,G实体的父母和他一样,都是在寻求学习与服务的有爱之美丽灵魂。无论如何,G实体在自己的设置中选择他们、为了给他带来一项旨在开放心(轮)的人生课程;而的确,由于这个最初的决定,这种设置在某种程度上、从一开始就没点着火(失灵,misfired)。

当G实体开始投入、返回那些促成这个早期决定的恐惧层面时,我们鼓励你要有极大的耐心和悲悯的感觉。把自己看成一个医生,被呼叫来除去一根深深插入手指或脚趾中的刺;这根刺产生出很多痛苦,让那个附肢无法使用。随着时间的发展,那根刺已经无法自己解决问题,而是在那里化脓了。实际上,它已经把自己包了起来,使它无法用钳子夹住、无法把它拔出来。

把你在工作室中进行的工作、看成是把那个附肢[那只手或脚]放在你的静默、黑暗、冥想的热水中,然后想想在哪儿能找到泻盐之类的导泻溶剂,来导出深度的感染。在这种治疗工作中,你会呼唤自我的哪些面向来协助你呢?你会呼唤你的指引(系统)的哪些面向呢?如果你准备呼唤一个图腾动物来给你勇气、面对你最深的恐惧,你会选择什么动物呢?花时间来回答这些问题,选择这个图腾动物,跟它交朋友,这样你就可以请求它帮忙。当你做这项工作的时候,为了抚慰你的头脑(mind)、让你的心歇息,什么气味或香味会是你认为最好的、最能给你灵感呢?花时间来查看这个问题,选取一种你做这项工作时可以使用的精油或馨香。找到尽可能多的方法来为自己设置一个魔法时间,于是当你进入这个工作室的体验之际,你正在使用所有的感官、所有的帮助、以及你人格外壳的所有面向,把它们带入这项工作来处理这个问题。

要处理这么多的细节,你似乎是在绕着这个问题跳舞;但我们的感觉是,在自我的新配置中创建一个安全所,使它形而上的吸引力、健全性、实质性不比旧想法配置的安全所差,这具有核心的意义。因为你无法愚弄潜意识自我,它不会因为你在一个肤浅层面上要求它疗愈、它就自己这么做。要说服那个小孩自我、那个婴儿-自我,从一个小密室(closet)换到另一个小密室是安全的,这需要花费时间。我们说「小密室」,是因为我们在先前讨论你的具体困难时、用过那个隐喻。这个器皿今天早上正在编辑上次这个小组为G实体举行的特别集会,我们在其中就用了那个术语,因为在选用它的当时、它显得很不错;只是最近,它才越来越多地从小密室变成监狱,更像是一个受限的地方、而非安全所。

当你给那个小孩自我提供一个新的安全所时,因为它没有旧式安全所那些整齐的边界,新的安全所需要是很详细、很具体、很可信的。这需要认真的重复,不是一天或一周、甚至一个月能够完成的工作,试图在人生中这种深入层面上说服自我,你是认真的、需要花些时间。

要在投生外修改各种想法是相对简单的,因为它们是可见的;显意识与潜意识之间的面纱并未驻守,你可以在非常深的层面上、甚至在原型层面上有意识地完成工作,虽然肯定不是很快的。在投生中,这样的尝试是不可见的;一个人可以在显意识层次对可见的部分做工作,但真正的工作大部分是在显意识之下,在个体显意识的察觉之外完成的,因此你在这些工作坊冥想中完成的工作、会在睡眠中就位。也许G实体会开始有一些梦的体验、指出这份材料正在被处理。

这项工作完全得靠信心来完成,因为不会有立即的结果;当结果确实开始进入显意识心智之际,只会是一个又一个的暗示,一个又一个的线索,而不是一个完整的「啊-哈!」的经验。但我们相信G实体正在好的路子上。我们同意G实体的看法,走出这个小密室是有帮助的,因为这个先前的安全所现在已经变成了很大的限制因素。每次这个实体听而不闻的时候,都是因为那相同的机制在完美地运转,要保护G实体免于痛苦。

想一想,要G实体去要求自己听闻一切事物,这将是多么勇敢的事呀!在他提出这个要求、接着获得听闻一切的恩惠以后,这个世界还是一样,许多实体还是用语言去说服或伤害,而非沟通;那情况将不会改变,第三密度环境的这个基本事实将依然如故。结果是,这挑战在于、怎样在自我之内创立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意图。

我们提供协助给G实体,在G实体的冥想中和他同在;并且向G实体保证,只要他请求,我们就会加入他、作为深化与稳定他冥想层次的能量。

容我们问,现在有其他的询问吗?

G:Q’uo,我认为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能够和宇宙外层空间的一部份谈话、并且得到某种友善的建议。

你们在过去的一次通灵中陈述,我有相当多的灵性能量、可供我的服务使用,而获得那种能量的途径几乎是完全天然可靠的。你们能不能多少评论一下,这种灵性能量是什么?我怎样才能安全地汲取使用它?

我们是Q’uo,我的兄弟,在此时,那就是我们在那个主题上可以说的程度*。现在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编注:意思是上次说过了,到此为止。)

G:酷。好的,(接下来)这个问题,我可能得到类似的回应。

有时候,我观看自己特殊的道途、它可能有些必要条件、某些自设的限制,好使我把它们施加在我的行动上,理由是要良好地达成我认为的最终目标[我认为自己的寻求将引领我到那儿],也就是,成为一的法则的纯净通道。你们能不能告诉我,是否存在这些必要的条件,它们可能是什么?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一般而言,怎么选择有目标的途径完全取决于该个体。有些人选择一种有节制的生活方式作为净化内部的外在标志;在那种情况下,遵守苦行戒律的训练有帮助。对于其他人,好比这个器皿,有一种天生就锻炼良好的内在生活,相反的生活方式反而是好的;这个器皿工作自己,容我们说,好多点乐趣,不要太过认真地看待自己。对一个人管用的事情不会对另一个人也管用。对于某个实体,出家、贫穷、服从、禁欲、传统的弃绝世界是非常舒服的、具有疗效,并且创造出一种内在空间,使他觉得终于自在了。对于另一个实体,这个充满了过分与不平衡的世界本身,在她看来却是伊甸园。我们只想请求你跟内在自我保持联系,足以使你感觉到,节制或放任之类的选择,哪个更适合你。寻找你自己内在的平衡,而不是任何其他人的平衡,也不是任何其他思想体系所定义的、好的行为举止与灵性环境。查看自己的内在,问问自己与你的指引:「我需要什么?怎样的环境会帮助我去服务造物者的想望?」深深地聆听,多问几次;如果你可以的话,写下你可能得到的印象。

和你自己交流是好的,创造一种方式跟自己谈话。例如,这个器皿有一个笔记本,当她想望移动更深一点、进入她的指引(系统)时,她会真的坐下来、写下一个问题,然后单纯地请求指引;如果下一个想法进入心智,她就开始把它写下来,仿佛这想法不是来自她,而是流经她而来;她发现这样做很有帮助。我们不知道什么方法可能对G实体管用。工作你的梦境,使用它作为自我交流的通道,可能对这个实体更有帮助。无论你选择什么交流模式,我们会建议,带着坚持不懈以及我们之前说过的耐心来追寻它。这是一个由自我发起的、自我的长期进程,没有老师之权威的捷径,只有可看见的、耗费时间的因素。不过,我们会对G实体说,没有一个外在的老师可以影响这个特殊的困难。重点是自我和自我一起工作、开始平衡这个跑到如此深层的扭曲。

我们可以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兄弟?

G:谢谢你们,那是个好的忠告。让自己去发现什么是对或错的,我理解这意味着什么。我针对刚才那个问题来延伸发问。你们可能有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可能没有,但我想要问,因为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我好奇地想知道,酒精、香烟、精制白糖这三种东西。尤其是酒精,对于我及其寻求有什么影响。我在社交场合应景时会消耗这些东西,偶尔喝喝酒,但有时候觉得它好像会给我的道途带来某种「伤害」,我觉得这两者好像有冲突。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在先前讨论过、任何改变情绪的物质都可以看成捷径或拐杖。香烟和酒精都属于那种东西;那个你称为精制白糖的东西,也以一种更微细的方式来改变情绪。然而,我们相信,在这方面更多地谈论这些物质会超出我们适当的限制。无论如何,它们对这个实体的进程没有关键作用,但有其影响,就跟一件事物都对G实体有影响一样。因此我们把这个问题留给G实体,让他自己来评估什么是使用这些物质的适当平衡。这个实体觉得这些物质有帮助吗?如果是的话,什么是这种物质的适当用途、适当的平衡,或者黄金比例在哪里?

现在有最后一个询问吗?

G:有的。去年,另一个本地的管道告诉我,在过去的某个时期,我和家母之间有一种深深的严重裂痕,照这个管道的源头所描述的。我不知道这里面的机制是什么,或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但是,这个信息似乎和我有共鸣,因为我曾经有段时间觉得,我和家母之间有一种我永远无法突破的距离。有太多次、当我正和她说话的时候、我会不由自主地感到对她之所是的恼怒和不宽容,我实在一点都不知道这从何而来。为什么我会那样地感觉呢?你们能够谈谈这一点吗,Q’uo?还有,谢谢你们今天在我身上花费的时间。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觉得说出来是无害的,这种分裂不但存在于你和母亲之间,也存在于你和父亲之间,但前者程度肯定比较多;分裂在出生前就出现了,在你作出的最初决定,你要和天性不和谐的人保持距离,该分裂是这决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婴儿G感觉到的弱点现在已经不再对现在的G实体有影响。然而,如我们稍早说过的,这个早期的决定从未被取消过,这个实体需要花些时间、才能到达选取这个分离的存有之深处。

我们感谢G实体、为了他的工作、他的爱,和他对我们的呼唤。和你们每个人一起在这些问题上工作,是我们特殊的快乐。我们的心和你们每个人、以及你们深切而永无止境的努力在一起。在揭露存有(生命)的过程中有很多挑战,风中满是稻草、挫折、考验。我们称许你们每个人的勇气、爱、和坚持不懈。你们是美丽的存有,我们祝贺你们,我们希望可以帮助你们绽放。你们做得很漂亮。我们与你们同在。

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你们。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原则。Adonai。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17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译出处:https://soultw.com/TLOO/2004_0830b.html

英文出处: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4/2004_0830.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