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1 伴侣关系

Copyright © 2003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3年9月21日

团体问题:我们今天的问题跟伴侣关系有关。我们希望Q’uo给我们一些信息,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伴侣关系的潜力。当进入伴侣关系的时候,一个人可能碰到什么困难呢?怎样的内心态度对于处理这些困难最有帮助呢?请补充任何其他可能有用的相关事物。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原则,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在祂的服务中、我们存在。感谢你们今天呼唤我们到你们寻求圈子来、这真是我们极大的荣幸;我们发觉加入你们冥想的美妙体验、是一种真正的快乐。你们在自己的日程安排中留出宝贵时间来寻求真理,我们为此祝福你们并致以莫大的感谢。带着开放与有爱的心寻求的人、真的会得到回应;用空手敲门的人会发现、门正在打开。

在和你们分享看法之前我们会请求一件事,那就是请你们确实了解到、我们分享的东西只不过是意见。它们相当稳固,我们很乐于分享它们,但是我们发现真理是可变的,它属于一个很个人性且私密的网络,也就是每个人眼里的真实事物的网络。我们请求每个实体尊重自己的宇宙、自己的创作,好好守卫进入你的创作并成为你生活网络与结构一部分的东西。检查每个想法:如果你喜欢它,那就与它一同工作,我们到你们这儿来就是为了分享这些想法;如果你不喜欢,我们谦卑地请你毫不犹豫地丢开它,因为我们不愿成为任何人的绊脚石。说了这一点之后,我们非常高兴能谈谈这个十分巨大的主题:伴侣关系、及其可能性与挑战。

我们发觉这次工作集会前的对话十分有趣,我们很高兴听到叫作R的实体说,她在七岁的时候就决定爱自己、需要自己、支持自己,这就是她在以后的投生经验中、爱和被爱能力的基础。我们赞成R实体,这的确是所有关系的基础。这个器皿经常谈到,灵性寻求的首要考验就是爱上自己。不是因为自己变得完美了,不是因为自己有很多优点,不是因为任何别的原因,而是因为生命这个事实。每个实体都是某个类型的生命,这个类型碰巧用很专门化的方式构建具有多层次的生命。你的生命有一部分来自永恒,居住在无限中,因此自我之圆圈没有限制,无限而且永恒。从那种生命跃出了灵魂光流的一片火花、那就是你。接着你在肉与骨的神殿中找到了住所。再次地,R实体说:肉体像一个能够产生动机的载具,你在投生经验中、不断收到身体、情绪、心智和灵性的催化剂,正是肉体这个载具使你能够穿过这些催化剂的许多层次。

自我既是最简单的、又是复杂的东西。说它简单,因为所有存有的自我都是创造性或神性原则的一片火花,所以你们每个人都是造物者一个完美的独特表达,好像造物者被你特定的爱、表达、存在方式染上了色彩。每个生命就像一个音符,或者更准确地说,像一个和弦。作为你生命的振动、有自己的元素或振幅、找到自己的方式跟各个脉轮的各种能量达成和谐后,太一造物者无限的爱与光就会穿过那些脉轮,它们被你完全平衡的能量中心所产生的特殊阻塞、过度激活以及其他扭曲染色。你们每个人都没有任何中性无彩色的东西。而这真是美妙。每个人的生命和弦都有美妙而激动人心的生动性,每个实体都像一首美妙的旋律或花的香气一样振动。自我菁华这种非常单纯、转瞬即逝的表达,就是你的礼物。你在每一刻都收到礼物,因为每一刻都有一个新的自我、一个用生命染色的新记录。不是说所有的音符都在变,因为在很大程度上,你投生时带来了什么,离开投生时就会带走什么。当你进入和离开投生时、我们该说、你的骨胳(bones)是相同的;你取得的变化、它们只能在第三密度、在你们享受的经验密度中取得,以此方式、能量在每个脉轮内以及脉轮之间达到平衡,使得这些骨胳由于每天的不同外表得到充实。有些变化很小,而有些你以为很小的变化、则会进入更深的地方,这更深沉的能量在这个器皿所谓的灵魂层面上、制造出超出你察觉的更大变化。

所以,这个简单的存有就是你之所是。你是理则的一个振动、一个子子理则、创造性原则的一部分。你们每个人都包含了所有其他的生命,不仅是你们星球上的,还有整个无限太一的造物里头的一切生命。把焦点收窄一点就会发现极其丰富的复杂连接,这些连结存在于确实有生死的东西、和只不过是生死体验的访客之间。你这个访客拾起为这次投生准备的课程,努力利用你体验到的这个具体的振动,来找到自我、找到爱的方式、找到允许自己被爱的恩典。在分析、探索这些庞大主题的过程中,会出现许许多多课程,一个接一个。在校园生活中[以这个器皿的称呼]、有许多种测试。有些永远不会被学生感知到;有些则感知得太好、而成为了巨大的担心起因,从而缠绕、有时候阻碍本来可以用来工作的能量。叫作V的实体会说,很多时候、这是个需要解开的谜。纠结或困难的体验,如这个器皿早些时候谈到的,是个机会:用你感觉到的体验和困难这面镜子、来凝视自我;你可以注视这个体验的特性、注视自我或其他自我感知到的阻塞或过度激活的特性,找到穿过迷宫的方式,它不参与评判、不参与有罪或有错的意识,只是持久而准确地聚焦于自我,让自己不会跟随着情绪或智力,而是跟随心来穿过迷宫。

这些复杂性创造出了待解谜题的迷宫;心本身对这些复杂性有一种实际知识。没有一个受造的迷宫不会没有解决方案。在有关自我的这些边界之内,精要的自我不仅有复杂性、还有各种层次的深度复杂性、结果当你跟自我近距离打交道时,就需要大量技巧才能从一个层次移到另一个层次,一层层地穿过迷宫,它会产生一种穿越时间、穿越自我空间移动的感觉;移动的性质不是线性的,而是那种似乎非常单调、自身来回反复迂回曲折的移动。对自我的迷宫而言,这种在自我之中的漫游不但有技巧、有用处,还非常富有成效。因此当凝视伴侣关系的时候,首要工作就是进入一种越来越圆满的自我认识,爱上自己,或变得能够在看待自己时既不自豪也不谦逊,而是如其所是,看见自我每天在诚实和真诚之中表达(自己)。当自我能够面对自我,接着微笑、在心里说:「喔,好的,今天我要花时间和自己在一起」,那么自我就准备好在另一个自我身上花时间了。

叫作G的实体不是在真空中问这个关系的问题、毋宁是在一种情景中、在奔流的能量中、心好像牡鹿一样跃起,该能量属于真诚而深刻感受的无条件之爱,(双方)在其中感到幸福快乐。因此,我们所谈的不是如何为伴侣关系作承诺的细节。我们是假设这个前提来回应这个询问:该关系是正面的,双方都觉得有希望、而且包含第三个实体,即太一无限造物者。

伴侣关系是三位一体的,而不是对抗世界的两个伴侣。这是一个已被扩大的圣殿,好让两个实体的生命可以奉献给比自身更大、比自己的世俗希望更大的目标,共建一个方舟来容纳这对伴侣、希望从日常生活的洪水中拯救出来的东西。在这个伴侣关系的方舟里,每个人都可以灌注自己的梦想、希望、意图,以及每个珍贵的真理和美丽的火花:也就是他们已经找到、挚爱、打上了自己记号的东西。随着一对伴侣在那些考验自我每根神经、每个呼吸的情况中努力工作,变得越来越有力,两个对彼此、对造物者献出这些礼物的实体,就创造出了一个拥有光之穹顶的圣殿。任何时候如果两人共同面对一个情境,允许能量在两人之间流动,把造物者包括在所有讨论中,那么不管这个情境的结果是什么,催化剂有多难,通向解决方案的旅程有多漫长,都会增强这个光之穹顶,因为这段旅程是心连心、手牵手走过来的。始终认识到,造物者和祂的爱是这种关系的一个巨大组成部分。

的确,这个器皿自己也能讲述,但是我们在凝视这个器皿的心智时,在秋日落叶般厚厚的记忆中找到了那些珍藏的、清楚记得的时刻:这个实体和吉姆(Jim)实体在泪水或喜悦或麻烦中相聚,彼此真诚地交流;这种真诚或者令人痛苦、或者很美妙、或者完全令人困惑,但他们一次又一次从对方找到自我失去的光,从优秀的镜子中找到自我需要的信息。这个器皿对自我的记忆、变成了作为整体的两个自我的记忆;这种共享记忆的底座,成了建造寻求旅程的主要平台。这个器皿经常说:伴侣关系是灵性演化的快车道。那是为什么呢?如果你回顾上次你独自一人、必须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处理事务,你就能够想起那些孤立的感觉,尽管你永远不会和万物的造物者分离,也不会跟很能帮助你的指导系统分离。当你独自一人的时候,会有一种失去光的感觉,气氛变得封闭而且令人窒息,只因为没有空气、没有镜子、没有光、没有另一个实体把生命(力)带入自我与自我打交道的过程。如果自我内部没有一个起到清晰镜面作用的实体,自我内在的镜子就有可能非常扭曲、展现不出真理。若从前的假设不再准确、又尚未释放,它们就可能成为过多的干扰。

回想上次你和一个朋友或伴侣或伙伴一起处理事情,那个伙伴、伴侣成了你的镜子或老师,你获得了视力(sight)的礼物;该视力不是洞见(insight),因为它是借由投射和反射而出现的。然而这种视力,也许可以叫作「外视力(outsight)」、和洞见一样、是在伴侣关系中、对方给你的礼物,但不是她的催化剂,她只是能够凝视你的眼睛,看到情境中的你,把她所看到的反射给你。一个人自己的视力越不清晰,这种分享视力的好福分就会变得越大。因此伴侣关系、其实也包括各种亲近的关系、如果是在灵性的参数上建立的,就有一种美妙而灵活的能力,让两个似乎不完美而且困惑的人,成为彼此穿着闪亮盔甲的骑士和女士。那些比他们更睿智的实体会知道、由于爱进入了他们中间、原来与某一方无关的指导系统、现在能够通过对方(其他自我)的心中、对他/她的爱而创造机会,找到新颖而富有创造性的方式、来为对方在他/她那里看到的真理和爱作见证。

R实体说过,人心的特点是这样的:如果有能力跟另一个自我分享,只凭那种分享、那种倾听、那种能量交换,一个人的负担和生活的尖锐痛苦就得到减轻,而自认为正在经历的苦难就被减半。凡事只要能够说出来、就能够被治疗。伴侣关系的厚礼在于:一切都可以说出来,而且也许真的说了出来、开放的心会允许两人完全像一个人似的生活。如果只是两个人成为一体,这已经是一件大好事;而伴侣关系的附加礼物是:通常会有某种仪式邀请造物者加入联姻,为这个热切期待的联姻赋予活力。你可以单纯把它看成由主持宗教服务的人给出的祝福,他们把这种仪式看成社会活动,甚至看成签订合同的生意往来,只不过这种合同不附带细则和长长的条款罢了。然而,在确实参与无限和永恒的灵性或形而上宇宙中,形而上价值被特意带入伴侣关系以加强配对,让联姻成为一个更有力的三条腿的实体,能够自己站立,并且成为两个人可以居住的房屋:其墙壁由希望、梦想、爱建成,地板由真实的努力、实质的工作以及为彼此所做的深刻牺牲建成。

接着我们想谈谈牺牲,因为在你对伴侣关系作了承诺以后,人类经验中很多时候可以感觉到一种牺牲。从无限造物者之爱的角度来看,爱的菁华是:开放的心所给出和接受的能量在两人之间自由流动。然后,两人在这种气氛中转头、面对共同生活在一起的事实。随着日常生活从承诺关系这个起点往前走,从前为各自创造并指引其寻求之路的能量,现在由于两个人在一起,分享的记忆和催化剂也逐渐增加,就变成了以新颖独创的方式、交织在一起的能量。

在原型心智中、有个实体挂在生命轮上的图像;随着生命之轮的转动,该实体处于倒立的位置、所有的钱都从口袋里掉出来、落在肥沃的土地上。的确,在婚姻中、该轮子转动时、有时候,你收到别人的礼物,有时候,钱会从自己口袋里掉出来,也许是有意的、也许不是。然而,当你处于轮子顶端倒立的姿势,借由付出来服务时,也许会觉得自己被过分利用、正在作出牺牲;而由于身处轮子上的那个位置,不太能够向整体提供某种爱与支持。进入伴侣关系的时候,最好能冷静地注意到、有时候可能需要作出重大而明显的牺牲。这个器皿多次谈到过,如果两个人都觉得自己在为对方作几乎百分之百的牺牲,而对方几乎什么都不做,那么很可能两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靠得太近,就很难看到自我的努力和对方的努力之间,是否真正平衡。有时候很难看到另一个自我的努力,而很容易看到自我的努力;而有时候则觉得自我在某种情况下已经失败,付出得不够,而另一个自我付出得太多,失去了平衡。

我们不知道,即使知道、也不能说,当任何一对伴侣双双开始驾驶这条希望与梦想的方舟、在投生中、沿着无边海洋[具有感知经验]上航行时、会遇到什么催化剂。身在用彼此的爱所建造的方舟上的人,只有通过在擦亮船上的木头、为铜制品涂蜡、清洁船头、调整风帆、保持龙骨水平与稳定、用手中的六分仪观察星星时,随时记住你的希望与梦想并且每天更新生命的自豪,才能让生活杂务成为令人高兴的事。在伴侣关系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鼓励你不断回顾你的结婚仪式,它让两个灵魂与造物者结合、创造出毕生坚贞相爱的圣殿。进入心中这个圣殿的静默,进入两人都可以听到造物者说话的共享静默,让你们之间的爱顺其自然,但允许一种你不认识的爱来支持和加强你现在认识的爱。因为爱能够提供的课程无穷无尽,你越能够向爱的无限意识开放心灵,你就有能力开放得越来越深入,直到像这个器皿会说的,你进入至福、越来越处在歇息与平安之中。

我们为了这个询问感谢G实体,现在我们开放该会议给任何其他的询问。有任何人渴望提出其他询问吗?我们是Q’uo。

J:嗨,Q’uo,我是J,我想要说哈啰。我想要问:今天我从一篇有趣的文章读到的事。该文章陈述:可能有些生命、未必是我们知道的某人、在俄罗斯北部设置了一个站,据说,这些存有在保护地球不受小行星的碰撞、可能是避免其他干扰。我只想知道你们能否确认这点,或者以任何方式谈谈它?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发觉你读到的内容既对又不对。为了阐明这一点我们会说:内在(次元)层面有很多种能量在做细致的工作,处理某些被感知到的困难,因为它们可能会对此刻住在第三密度地球上的人产生影响。这些能量不具有物质性,你不可能在居所等地方发现它们,但它们是真实的生命,只不过没有第三密度身体或肉体。这个器皿会说它们像天使,但这确实提出了有关它们特性的问题,因为我们找不到不带情绪能量的字汇来描述,容我们说,没有身体的生命。不过这些能量是正面的、有爱心、有着非常清楚的表达。

我们可以进一步回答你们吗,我的姐妹?

J:不用了,谢谢你们,这很不错,谢谢你们。

我们感谢你们,我的姐妹。现在有另一个询问吗?

G:Q’uo,除了在大金字塔中、进入或通过入门仪式以外,要成为一个已入门的纯净管道、传导一的法则,该实体还能做什么其他有同样实质性、决定性和转化性的事吗?强烈的渴望能够引起这相同类型的变化吗?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除了你自己以外、我们不能给一个适合任何实体的一般性答案。我们可以说:每个自我都可能创造并维持一个成功的努力、通向觉醒。然而,在更精妙的工作上、实体们会受到各种阻碍。内在层面有些密度和子密度,指导系统在那里颁布并精心制作觉醒的结构,希望在你的进化中协助你、为你服;当实体处于一定的心态、有了某些初步的必要经历之后,觉醒的结构就必然开始发挥作用…….

(磁带第一面结束)

(Carla传讯)

这些体验也许不会在有用的时候出现,而是像珍宝一样储藏起来、等待合适的时机,一旦时机成熟,心态、时机、以及那些需要提前消化的经验,就会几乎完全出人预料地走到一起、产出顿悟。我们不能说,有一种仪式、你只要举行得完美无暇、就会产生你想望的结果。我们只能说能量会累积到某个时刻,届时过去的体验会变成结晶,于是就出现了觉醒。它是一份厚礼,一个巨大的祝福。关于你的情况我们可以说,不存在固有的局限或阻碍、来阻止你人格外壳下的灵魂光流带着需要的一切进入觉醒时刻。我们单纯地建议、当你怀疑自己能否成为纯净管道的时候,记住并注重信心的能量。每个人都能够净化自我。那的确是地球学校这个精炼厂的真正特性。

我们可以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兄弟?

G:不了,谢谢你们,Q’uo。

R:我想要问,为什么我觉得我的体内好像有很多人,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在冒名顶替,因为我经常有些似乎是外来的想法和愿望。我想知道你们对此有什么解释?

我们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的确,这解释相当简单,我的姐妹。当一个实体是诚实的、有洞见,穿越了很多经验,自然会感到自己变得越来越睿智。但同样真实的是,不管人格如何整合自己、保持清醒的意识,还是会有你们人群完全不接受或不承认的、文化上的东西,就是那个完整的360度的自我,它包含人类的心智、心或灵魂想象得到的所有阴影、邪恶、黑暗。所有想象过的、无论它们依照各种不同人的生活来看是好或坏的、都是R的一部分;同样地,也是卡拉(Carla),吉姆或J的一部分。任何人的心里都不会缺乏所谓的邪恶,因为你极愿意接纳并需要的,正是这个包含一切光明和黑暗的立体(3-D)自我。

随着经验继续地流入,完整性有时候会减弱、而想法分成反面和正面;哪一面都不是冒名顶替、两面都很真实。自我对其他自我的行动,表达了自我感知到的真理;而自我的许多阴影、黑暗、邪恶则会停留在自我中,只由自己来处理,因为不需要其他自我的外在镜子、你就能看到自己的阴暗面,结果这就变成了内在的挑战。所以当你觉得自己前后不一致的时候,不管你看到自己有哪些「坏的自我」部分,都要把它放进你体验为自己的怀抱中,用真正仁慈的双臂摇晃自我那个没被爱过的部分,让自己能够说:「我很早以前就爱上了你」。

然后怀着喜悦给那个阴影面讲故事,感动它、允许它在自我内部找到自由,开始转变为自我的力量和刚毅,在除去了黑暗的粗劣部分以后,用暗黑的力量来协助白昼自我的意志。

我们可以进一步回答你吗,我的姐妹?

R:谢谢你们。

此时,有进一步的问题吗?

T:Q’uo,如果可能并且合适的话,你们能够用你们的能量碰触我,让我能够感觉到你们吗?

(暂停)

我们是Q’uo,我们碰触了你。

T:谢谢你们。

现在有最后的询问吗?

V:几年前,我(向你们)问过那个我认识为绿松石的实体、关于它的特性。我想要知道我的感知、环境、投生是否有了足够的改变,使得Q’uo现在能够回答那个询问?

我们令这个实体微笑,我的姐妹。我们是Q’uo,我们只能说,你是相当正确地,这个问题此刻正处于风口浪尖,而你正用出色的方式处理它。我们感到抱歉、为了不造成侵犯、我们此刻无法进一步谈论,我们必须等有些事情在你的进程中先发生。我们感谢你,我的姐妹。

我们是Q’uo,我们再一次感谢你们、为了分享你们冥想的美妙体验。我们祈祷、愿你们带着喜悦与平安、离开这个会议。当你们在冥想时邀请我们,我们就和你们同在,以强化你们的冥想、使得静默的空间更稳固一点、更安全一点。

我们是Q’uo,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你们。Adonai,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18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译出处:https://soultw.com/TLOO/2003_0921b.html

英文出处:http://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3/2003_0921.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