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08 寻求之美

Copyright © 2003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2年12月8日

团体问题:Q’uo,今天我们只想碰碰运气(pot luck),看看你们想要和我们分享什么,在我们的灵性旅程以及敞开我们的心扉朝向爱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些用处。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原则,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在祂的服务中我们存在。我们感谢你们每一位把对于世界的关注放在一边,以便于创造出这个一起冥想和寻求真理的时间。感谢你们为了寻求信息而呼唤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快乐地和这个寻求圈分享我们的想法和感觉了。一如既往,我们请求你们每一位拿取那些你们觉得有共鸣并且是有帮助的个人性想法或概念,并将任何似乎没有个人共鸣与帮助的想法与概念,毫不犹豫地留在后面。若所有的听众都承担起这种分辨的责任,我们将不胜感激,因为听众方面的审慎会创造出一种自由,让我们自由地分享意见,而无须担心会在任何人面前放置绊脚石。灵性真理的本性就是如此:无需制造教条的各种绊脚石在我们看来,若该真理跟某人及其进程有关,它不光因人而异,而且因时而异,因此,对于同一个实体在不同的时间,两个似乎迥然不同的真理,也可能显得同等地有帮助

你们让我们选取主题,谈谈可能对你们有帮助的东西:有助于寻求和开放心去爱。感谢你们给我们绝妙的自由,让我们来画我们所能画出的任何画布——关于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

我们今天将画一幅什么画呢,我的朋友们?我们将选择落新妇花(astilbe)*为画笔吗,随着羽毛般的花朵在思想的画布上涂抹,与你们一起回忆夏日的所有色彩吗?我们该用什么颜色来装扮真理、恩典、美,好让每个人可以在那些理想中找到兄弟姐妹,在属于寻求着的灵魂的那些价值当中找到朋友呢?

(*译注:一种主要产于东亚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大的复合基叶和由艳丽的圆锥花序组成的小而鲜艳的花。)

寻求真理总有一种神圣感;仿佛朝圣的人在路上表现出的耐力和勇气本身就是一种灵性追求,而路上的种种难关和障碍,则像神话时代的龙群。当一个人踏上寻求真理的旅程,就如同骑士开始一次高贵的追求。

我们经常发现,你们人群当中的实体们在注视着美丽和优雅等概念时,并没有看见同样的美,然而,每当人们回想记忆里心爱的画面,那美丽和优雅的概念便轻易填满整颗心灵——那些在一瞬间,以某个姿势、态度,在某个情景中,由只感觉过一次的美所留下的鲜明又深刻的印象!多少次你们被某个事物的美所惊呆,它藏在平常的目光看不到的地方;这些日常生活的时刻渺小而不起眼,却承载着如此份量之美?这种美之中没有真理吗?这个器皿熟悉的诗人约翰说过:「美难道不是某种真理吗?」[1] 直接领会美难道不是更容易吗?

[1]原注:

约翰·济慈,《希腊古瓮颂(Ode on a Grecian Urn)》:

….等暮年使这一世代都雕落,只有你如旧;

在另外的忧伤当中,你会抚慰我们和朋友说:

「美即是真理,真理即是美,这就包括

你们在地上所知的、和需要知道的一切。」)

这些是真理的礼物,为需求真理的人提供更完整的选项,因为虽然借助文字寻求真理会有许多收获,但文字总是形成自己的结构,在许多方面限制心智,结果心智就表达不出真理的全部特性。

我们会建议这个器皿向内凝视在最近的一次散步中她评论过的一棵树。这棵特定的树有其精确的枝干角度和精确的树枝的节点,在树叶已掉落的位置,(来年)春天叶子会再次发芽。每棵树都有它独特的模式,它独特的祈祷、赞美、感谢的表达。每一棵树都以这样或那样的精确方式接近无限造物者,而光的影子们,当它们碰撞这种特殊的模式并与其玩耍时,便创造出了一个蕴含真理、比例和优雅的系统,它从未在之前被看到过,它将永远不会再次被表达。这就是睁开的眼睛可看见的贵重之美了。

很多时候我们在你们的人群中,看到强烈的、没有答案的深度迷惑。很多人觉得眼下的情况有点让人招架不住;我们会建议,在这个变化变得越来越清晰的时代,如果你感到这种躁动的话,不妨在日常生活中观看周围的自然环境,这会有很好的安定、接地的效果:一棵树的形状、鸟儿的翅膀伸展、鸟身的姿势和飞行的方向;眼睛看到的所有影像。它们全都包含信息。你们幻象中的所有元素一起工作,形成一个反应无限灵敏、可自我修正的信息系统;不管你处于什么环境,该系统对人的灵性、心思、情绪、身体的进程都有帮助。假定一个实体独自位于自己的空间、自己的后院或土地上,太一无限天父之造物的每一部分都很有可能比自我更容易觉察到自我所需要的东西,因为天父之造物的每个元素都住在这种觉察之内:所有的能量都是一体的、都在同一个系统中得到滋养。每一株和你共享空间的植物,都了解你、关心你的福祉,甚至知道你的想法。在这个包括第三密度人类自我和第二密度(大自然)环境里,只有一个元素被这个器皿所称的「遗忘面纱」隐瞒了「一切真的都为一」这个觉察那就是第三密度的元素,它使第三密度的实体无法记得任何别的环境,只记得局部的环境,在其中似乎所有实体都是分离的。

探寻真理就像探寻自我一样,很难说得清楚,我们觉察C实体之前的问题:「我怎么知道我是否在做最真实的自己?要去哪个方向好让我找到更深入、更真实的自我表达呢?」我们相信,在这个只告诉你如何表现的世界里,这个询问十分合理,因为第三密度实体试图创造舒服的那种尝试的一个特点就是:当他们为自己设置道德和伦理的行为标准时,他们会追求一长串渴望的要素清单,而非开放式的探索态度。对于这种借助一份外在的属性清单来找到自我的做法,人们的解释是,也许因为你们所称的父母,在小孩成长期间,为了给幼小的灵魂培养美德,确实更重视这个方法;他们把要教导的美德列成一份清单:保持耐心、敞开、有爱心、(跟人)分享一切事物等等,也就是每个孩子成长时,关于好行为的通常建议。

其实探寻自我远远更像探寻美,因为精准地说,并没有探寻,而是在开放(自己的)觉知,以前视而不懂的东西,现在终于认识到其本质。容我们说,在我们看来,最深入真实的自我是一个变量,严格依照寻求者在觉察时把头脑、意志、渴望放在哪里而定。也许在某一点,这种觉知非常靠近智能无限的大门,因为你在冥想中漂流在平安静默的圆满之海;在另一点,你可能完全聚焦在某个困难的任务上,绷紧了每一根神经,只为了好好执行该任务,在表达这种出色的努力时,美的共鸣在强烈努力的那一刻的每个原子中爆发出来。

当自我能感觉到自我存在(self being)时,这便是一个真实的事件,任何人,不管是自己或是观察者,都没有能力去描绘或鉴定已被实现的事物。当一个实体感觉到美,美就存在,这不一定要被解释,确实,它是无法被解释的。

如何看到每个实体所看到的事物,这是一个非常难以检查的主题。这些技巧会因为感受性的不同而显著地发生改变。不管你的感受力如何,你的感知都同样重要,在你对美的直接领悟中所获得的菁华,也依然容易影响你的感知,无论这种影响有多令人困惑。所以我们或许会建议,在寻求真理、寻求自我的过程中,不再是从字面上寻找人们对自我和真理有什么可说,而是反过来在自我觉察的时刻找到光、找到满足;在那些时刻,心灵能够感觉到自己在跳动、爱、关怀、憎恨、鄙视、被吸引,自我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它的运动。在那些时刻中,后退一会儿并注视那太一无限造物者刚刚正在表达的美丽、多彩、清晰与细微差别,就是如此,仅仅因为你就在你所处的位置上,就像你碰巧感到困惑一样,伴随着所有的事情都恰好就是它必须是的样子,美丽的此刻携带着礼物、迸发进入(你的)觉知中,这礼物是宝石般的真理,包裹在一个完整的、未分割的时刻的色彩和质地中。

我们会在此时将这个通讯转移到Jim实体,这样我们就可以回答在这个特定的团体中的人们心中任何剩下的询问了。我们感谢这个器皿的服务,接着在爱与光中离开它。我们是Q’uo。

(Jim传讯)

我是Q’uo,我们通过这个器皿,再次于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在此时,我们荣幸地请问是否有任何进一步的询问好让我们在这次的工作集会中处理。

Carla:Q’uo,我这儿有个B的问题。他家后院有只大角猫头鹰,在那儿生活了很长时间,他说很有兴趣知道:这只猫头鹰跟他们母子有没有什么(特殊)关系,以及该猫头鹰对他们的灵性追求是否有帮助。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在这个情况中,我会建议所有涉入的实体:B实体、他妈妈、还有大角猫头鹰,都发现他们生活的区域对于滋养其生命的体验是有帮助的。猫头鹰以住在这片森林区的小动物为食,而B实体和母亲很欣赏这地方的美丽,以及灵性在这美丽中得到的提升。随着大家一起共度时光,他们之间发展出一种共享的关系。无论如何,住在这里完全是B实体及其母亲两人的有意选择,而大角猫头鹰发现它也喜欢这里,所以愿意接受,容我们说,人类入侵者。

有另一个我们可以谈论的询问吗?

Carla:好的,就来跟进刚刚那个问题,那么,如果他们在心里请求,如果他们向这只猫头鹰投射一个请求,邀请内在型的关系,该第二密度的生物会回应吗?它只是在等待请求呢,或只是一只单纯猎食的猫头鹰?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后者是更准确的。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有的,我还想要问一个C的问题,她想要知道任何你们能告诉她的关于星际邦联的成员,以及他们可能来自哪里的事情。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服务于太一无限造物者的众星球之邦联,来自于每个实体正体验的这一造物。无论如何,我们觉察到你请求的信息是一个更加具体的位置,我们会建议:我们来自你们所称的银河系中的许多地方。它们绝大部分位于你们当前科技的感知能力之外我们加入星际邦联,渴望为呼唤我们的帮助的人服务,所以重要的既不是在时空中的定位,也不是距离,而是这个呼唤;因为在寻求中,我们与你们分享旅途中的阶梯。在你们的银河系统之内,存在着大量有生命栖息的行星,数字大到没有意义了,因此,最好把整个(宇宙)造物看成是活的、智能的,并且它能够回应那些从中经过的生命形态。

有另一个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没有了。我代表C和B感谢你们。

我是Q’uo,我们也十分感激你和这些实体,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我是Q’uo,既然看起来我们耗尽了这次工作集会的所有询问,我们愿借此机会再一次感谢在场的每一位邀请我们出席你们今天的寻求圈。我们总是非常十分乐于加入你们。在此刻,我们将离开这个器皿及其团体。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和无以言喻的光中离开各位。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19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译出处:https://soultw.com/TLOO/2002_1208b.htm

英文出处:https://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2/2002_1208.aspx#_ftnref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