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03 催化剂的三个层次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2年11月3日

团体问题:今天的问题,Q’uo,跟我们感觉的催化剂之强度有关。我们听说,大多数有效的学习是和某种创伤一同发生的。我们想知道,那是为什么。是因为我们想望去学习的课程的强度吗?我们想望去学习的课程是否可以从我们体验的催化剂分辨出来?还是需要看得比体验到的催化剂更深入?我们想要你们给我们一些信息:关于我们如何体验催化剂、以及我们如何才能在使用催化剂的过程中更有效率。我们可以在处理催化剂本身的过程中看出自己试图学的是什么,还是需要用更多的冥想去发现这功课?我们需要和梦境一起工作吗?我们需要写些随笔?除了仅仅观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得的催化剂之外,我们需要做某件事吗?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原则,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能够在此刻为你们的团体服务,这是对我们的一种真正赐福,借由你们对信息的寻求,你们呼唤我们,我们为这样的荣幸而感谢你们。我们极其乐于与你们分享我们简陋的想法,同时请求你们带着小心谨慎的耳朵来聆听我们所说的那些事物,拒绝所有跟你个人没有共鸣的那些事物。这将使我们觉得既有机会发言,又不会被感知为权威,不会以任何方式限制你们的自由意志,或者限制你们的能力、让你们不能为自己选取有价值的想法、把它们用作资源。

你们今天提出的问题,其答案就在你们日常经验的细微差异中。你们问到已感知到的体验的特性,因为你们每个人都体验过那些情况,它们似乎形成了这样或那样的挑战,让人觉得不舒服或不方便。你在遇到这种催化剂时会有疑问,比如V实体问到:「宇宙在试图对我说什么呢?我在试图告诉自己什么呢?」接着,就像T实体指出的,在所有这类问题中,最后肯定会存留的,就是小孩子如此惊人的、简单的发问:到底为什么它一定要发生呢?

与其在这个层次上处理这个问题,我们发现不如换一个观点:少一点局部性、多一点全球性,少一点个人性、多一点全体性,少一点文化的眼光、多一点原型。Jim实体相当准确地假定,不管是实际上或象征性地说,催化剂的层次要比眼睛看到的更多。容我们说,催化剂有三个基本层次,而且肯定还有许多个子层次。第一个是表面实相的层次,这个器皿会称之为共识性实相。在这个层次上,情况已经成熟、进入显化;它常常需要你选择物质上的具体细节,比如设定一些限制、选取资源、从多个选项中挑选。

在催化剂的第二个层次上头,存在着深层的性质;它们综合在一起,通过灵性演化、身体周期、情绪周期这些自然过程而逐渐成熟,容我们说,为个人的生活电影塑造出故事的外形。因为每个人都有一部长跑式的五彩电影,由你们每个人都熟悉的「我」的生活故事所组成——这个生活故事包含着多层次和多水平。在催化剂的这个第二层次上,有个单纯的知晓蕴含着可观的力量,那就是知道:不管在苦难或在困惑中你都不孤单;相反地,每个人都处于好几个实体的关怀、疼爱、保护之中心,祂们就住在你们的内在层面里。每一个从投生大门进入第三密度的实体,都有三个这类实体,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描绘祂们的特征。这个器皿接受的训练,把祂们描绘为男性、女性、统合的或雌雄同体的实体。不过,除了这些这个器皿往往称为「天使般的」实体外,支持你的团队也许还包括了数量不定的其他实体,祂们受到你的能量、希望、理想、信心所吸引,或者受到你对美的欣赏带来的可爱光色吸引,或者受你对服务的奉献吸引,成了你的保护人。这些实体无法直接帮你选取催化剂的第一个层次;祂们不能替你做出决定,关于如何设定限制、择定选项、选取表面催化剂的各种具体细节。无论如何,如果你在设法选取催化剂带来的选项时,记得这些实体、邀请这些实体,祂们就可以为你周围的原力充能,让振动为你带来有帮助的资讯。这些潜藏的形体是由正在学习去爱和被爱的实体们创造出来的。

当你正在请求天使与指导(灵)的帮助之际,最好从感恩开始,带着赞美和自信:给你自己,给正在帮助你的那些实体,给那显然不完美事物中的完美。

催化剂的第三个层次是原型的层次。在催化剂的这个层次上,蕴藏着你最强大的工具,用以转变你意识状态的真正特性,让你即使在经历感知上的不完美之际,仍旧保持至福的状态。然而,在催化剂的这个层次之内,能量既深且暗,对显意识大脑的回应缓慢。在催化剂的这个层次工作时,最伟大的资源就是静默。正是在这个基础或原型的层面上,一个人练习无限造物者的临在;正是在这个层次,一个人自己的心之产物,接受自我的内在,打开内在的未知房间;这个器皿最喜欢的诗人,称这个内在房间为「心之旧货铺」[1]。对,你们每个人确实都有破布和骨头、牙齿和头发,以及关于你如何搜集又失去这些东西的记忆;这些东西藏在收破烂的心中,直到这些能量适合于清洁房屋、打扫灰尘、整理,接着把垃圾收集到桶子里,好把它们从生活和记忆中除去,不再感觉需要对它们负责。

[1]原注:

威廉·B·叶慈,《马戏团动物的逃亡》(35行-40行)

扫街后的垃圾或一堆废物,

旧水壶,旧瓶子,破罐子,

锈铁,老骨头,破布,还有那个

守钱柜的、瞎说的泼妇。

既然我的梯子已经不见了,

我必须在所有梯子开始的地方躺下来,

在这颗心之恶臭的旧货铺中。

T实体在这次冥想前的对话中,提出一个深刻的问题。他描述说,在生活中一个宁静的、黄金般的日子,他基本上觉得自己取得一些进展,获得某种领悟;这个实体在新的一天醒来,发现这个新的一天带来各种挑战,其本质是:去掉了那些舒适、宁静、喜悦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限制、恼怒、分离的感觉。这个实体问:「我们如何才能学会在下一个催化剂出现时,保持这种领悟的感觉呢?」在这个器皿这次传讯的剩余时间里,我们觉得这就是要聚焦的问题了。

你体验为一次人生的东西,似乎有一个非常稳定的画卷、有一种韵律;它就像被生死在两端固定住了,中间那展开画卷的丝带,长度刚好合适。不过,我们发现,人的一生的体验,只有一部分被局限在时间和空间之内,容我们说,局限在你这次投生行旅的时/空连续体的表面上。在你面前稳定展开的、你体验为似乎连续且平淡的存在,实际上有一半或大半,是由环绕着爱与被爱的问题的那些想法模式,从未来或过去呼唤到当下的。有关爱的问题之一是:「若我们分辨得出能量体的哪个脉轮在承受该挑战的主要冲击,我们就能处理它们吗?」部分答案是:「对,这些考虑总是有帮助的。」然而,我们会建议,要一下子推开自我的窗户,朝向内在的光、内在的希望、内在的信心,你也需要技巧与艺术,才能在工作催化剂时让你内在有不断增强的觉知,而你只有部分是时间与空间的产物;你自己的另一部分是寰宇的、无限的生命、永恒中的一个居民,一个已经从未来和过去将礼物给予自我的人,那礼物将喂养当下此刻,因为有一种对于微妙差别、爱与被爱的课程的需要。无论正在体验到挑战而感到压力的能量中心是在什么位置,该课程都将持续是关于爱的课程。

智慧在为日常生活提供养分时,智慧将自身表达为关于「什么是爱」的不同领悟,以及关于「怎样是分享无条件之爱」的崭新而令人精神焕发的觉知。接着,在投生中学习高级课程的人,由于他们在接纳别人给予的爱时能量之细微差别,他们的挑战略微不同。很多时候,用负面方式呈现出来的一系列情况,其成因是需要学习如何接受别人给的爱这门课。几乎每一个正极导向的实体,都远为容易学到爱别人的课程,而不容易学会该课程:被别人真实地、无条件地、完全彻底地爱。对这个真相的抵抗,在由催化剂的原型层次和第二系统所创造的模式中,制造了大量的浑浊。

结果是,在思考怎么处理催化剂的挑战时,我们会建议不要过多地停留在催化剂的第一个层次上,而是更多地思考或花更多的时间来处理催化剂的第二个层次和原型层次。这会转译为沉思之类的行动:就像Jim实体所说的,在注意力没有被细节占据时,沉思脑子里出现的东西,在驾车或者在大自然中散步时,一路沉思;为了呼唤那些原型的资讯来源,花时间在冥想状态中、祈请自我的静默总是有帮助的,允许内在指引的静定微小之声,如心中的晨星一样有闪耀的时刻。众天使包围着你,拍打着无声的翅膀,吹响了号角,演奏赞美与感恩的和撒那,让宇宙充满了歌声。

这个异象的魔法就在你的周围。你们共识性实相的每一个角落,都挤满了魔法。太一无限的所有创造物,都会如同坐在你旁边的人一样回应你,而且也许比你在物质幻象中可能遇到的任何人,都更觉察你的真实身份。这些实体:植物、动物、元素,它们找到的爱与被爱的方式,比在第三密度内可用的方式更简单;那种直接的、直觉的、毫不犹豫的流露爱与接纳爱的方式,是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从风、雨、你壁炉上的火、和你自己身体的土中,学到的一门伟大课程。你越能够在这个非常简单的层面上,安歇于跟万物一体的合一,你的灵性就将越稳固地保持赞美、感恩、喜悦的振动,这种振动是完全居住在太一无限理则的造物中的实体们所共享的觉知之稳定状态。

你的身份是什么?任何时候、只要你可以,在脑子里相当清楚地保持一部分你的本体:与万物为一,与所有你寻求的事物为一,与所有你不寻求的事物为一,与所有你理解的事物为一,与所有你不理解的事物为一,与所有你赞同和不赞同的人皆为一。我们不是要求你去忽略日常生活的催化剂。我们希望你的参与程度足以使你觉得你犯了许许多多的愚蠢错误。为什么我们会希望你犯错呢?恰恰如同大家在这次讨论前的谈话中所假定的,很多时候,依照你的学习计划——它构成你这次的具体投生——你已经选择拿起一个决定的交会点(nexus)。表面上,这是一个关于细节的决定;而在第二个层面上,这个决定关系到爱;在原型的层面上,这从来都是关乎自我的本质与使命的决定。让你自己在这些层次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地滑动;不轻视任何层次,或珍视某个层次超过另一个,而是既看到一切的表象,也看到没有任何事物等同于它的表象,这两种领悟都可以引领你前往有技巧的行动。

在我们离开这个器皿之际,我们愿简单地说,一如既往地,当你请求我们在场的时候,我们会稳定地和你一同进入冥想。如我们刚刚说过的,许多实体正等着被邀请、成为你魔法世界的一部分,成为你转变的蓝图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好计划。你们都已良好地做出选择。你们确实已经选择一种催化剂的强度或密度,你们同时希望去学习和服务,你们每个人都做得好。自然而然地,因为物质幻象的特性,在日常生活的存在中几乎很少有一种完成了或对称性的感觉,而如这个器皿经常说的一样,一旦一个人第一次找到了那个地方,就会有一个美妙的、始终存在的空间,在其中,一个人和无限太一同处至圣所之中,歇息在爱与光中,无限地充满太一造物者。

我们会在此时把这个通讯转移给Jim实体,好让我们可以回答这个团体的成员的脑中仍旧存在的任何问题。我们大大地感谢这个团体提出这个问题,我们会在此时、在爱与光中离开这个器皿。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

(Jim传讯)

我是Q’uo,通过这个器皿在爱与光中向你们各位致意。我们可否在此时述说任何进一步的询问吗?

V:Q’uo,我这一周在考虑宠物们,主要是宠物在与第三密度人类关联时的特性。我回想起某些宠物是第二密度的,而某些宠物甚至是处于第三密度的开端或早期的层次。当第三密度正在进入第四密度的时候,我们的宠物将会跟着进入第四密度吗?我猜想这是一个多层次的问题,因为我不确认在我们进入第四密度之际第四密度会如何与我们一同工作,我们将会停留在第四密度,或者我们将前往另一个第四密度的星球——它适合或支持第四密度的实体们?在什么层次上,宠物能够与我们留在一起呢?在更高的密度、超越第三或第四密度,在本质上,是否有任何好比一个宠物的东西呢?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询问,如同一个人可以想象的一样,因为所有的意识体验都是朝向造物者的运动。在你们进化的不同部分,每个实体都有同伴、智能的能量场在韵律与和声中跟你一起移动。无论你把该能量场称为「宠物」还是「人」取决于其源头的个体性;若任何能量场的灵性复合体已经觉醒,那么就存在我们称为的心/身/灵复合体。在你们的幻象中,你们现在居住其中的第三密度,你们拥有这些宠物的伙伴关系。在很多情况下,因为长期跟许多你们称为的主人在一起——有些宠物只有一个主人,有些宠物则有多个主人——这些实体有能力给出与接受我们称为的爱,那个因素决定了宠物实体所在的密度层次。

当实体们越来越能够体会那种主人给予它们的爱、支持、滋养的品质时,接下来这些实体们也就学会去给予那种名为爱的事物了,这样就有一种给予与接受的过程、体会充分发展的爱的平衡特性。那么,这些实体可以接近自己的毕业(资格),这点就是肯定的。它们将不大可能继续作为一个宠物,因为这些实体们接下来能够以第二密度实体不大可能采行的方式来行使自己的自由意志;而当它作为第二密度的实体时,它会乐于把照料自己、做决定的权利交给另一个实体。这些实体有可能继续成为伙伴,因为始终有一种感激,所以你们的关系有可能变得成熟,这是十分可能的,由于宠物对你们之间关系的感激,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的,而爱,容我们说,是连接双方的纽带。很多时候,从前主人与宠物的关系,发展成为学生与老师的关系。遍及所有的宇宙造物,都有各种关系在分享更高的知识,该分享会呼唤知识、爱、光以及渴望去服务,那是在太一造物者的宇宙造物之内激励全体智能的因素。因此,你可以很放心,当爱已经被给出、获得接纳时,会有一种持久的纽带。

我们可以进一步回答吗,我的姐妹?

V:不用了,谢谢你们。我对此很感激。

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我有一个问题:我们在上次进行通灵冥想时,我在该频道中接收到一股能量,它跟我以前体验过的任何能量都有点不同,因为在该资讯来源背后的能量和压力总额异常地庞大;即使我已经尽我所能地快速说话,但如果我居然能够说得足够快速、可以从我的信息流得到全部内容,我当时也许只表达了10%到15%的全部内容。我想要知道你们能否评论一下这个经历。我还没有搞清楚它为啥如此独特,是不是哪个特殊的实体访问了我们小组,或者有一个特别巨大的能量碰巧来到我们的问题背后。任何评论都会有帮助。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这种发声通灵的特殊服务,其周期最容易受到行家周期的影响,我们听过你们小组这样称呼它。该18天的周期以正弦波形式移动,在特定的日子从事通灵会更为吉利,容我们说。压力的体验,是你这种作为器皿的实体取得资讯的体验。如果一个人能够清晰地把自己的器皿开放,把个人的戏码和染色放在一边,可以在这个行家周期中找出,位于接收资讯能力顶峰的日子有什么风味,那么资讯就似乎来得更容易、更清楚,不用挣扎地定义概念、挑拣某个字、或者感觉有能力来描述内在之眼看到的东西。这种体验会为你的经历留下鲜明的痕迹;如果你把它绘制成图表,便知道何时可以善用这个周期,这对未来的经验会是有益的。

是否有进一步的询问,我的姐妹?

Carla:好的,进一步的评论,我会乐于请你评论我的评论。我跟一起经历过那次体验的人们谈起它,我发现从听众而非制作者的角度来看,总的体验是话太多,结果一句也听不懂;所以在我看来,学会如何不要那样做,如何保留清晰度而消除啰嗦,这对我是有好处的。你们能够在那点上头给予的任何评论,我相信都有帮助。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这很像一个人在精通滑雪技巧的过程中,从山顶往下滑雪——我们把这个影像放在这个器皿的脑子里——由于比平常转弯更快而感到不自在。虽然你作为发声的器皿已经有多年的经验,为了精炼技艺,所有器皿仍有大量的工作可做。学习体验啰嗦的文字,找到概念的核心,找到描述概念的完美字句,就像滑雪人正在快速转弯,这会让你在未来的集会里变得更加自在。

有没有进一步的询问,我的姐妹?

Carla:没有,谢谢你。我盼望不……怎么说好呢……我们冥想小组的耳朵将来不要再遭受这种连番轰炸。非常感谢你。

我是Q’uo,我们再次感谢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S:好呀,Q’uo,你们能不能告诉我们,今晚与我们在一起的是你们团体中的哪一个?你们能不能跟我们谈谈自己,一般地谈谈今晚有什么能量和我们在一起?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当我们Q’uo与你们谈话的时候,我们是由几个社会记忆复合体联合组成的;它们先前有过跟这个团队交流的经验,它们借出自己的能量,让这种联系变得可能。Latwii群体最先与这个团队建立长期联系,不过作为Q’uo原则的一个活跃部分,后来加入的Hatonn群体在你们团队的早期,最早和你们主动取得联系。Ra群体,容我们说,一直是指导原则或者说是覆盖总体的能量,它们把自己的爱与光跟Hatonn和Latwii调合、形成Q’uo,我们这个团队的构型才得以形成。这就是核心(core),或Q’uo。在服务太一无限造物者的星球邦联当中,也有其他(群体)不时地加入这个寻求圈子,因为这个圈子的组成,需要或请求某些元素,正是其他实体们的特长;这些实体有的具名,有些没有名字。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兄弟?

S:我没有了,谢谢你们,Q’uo。

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最后一个询问吗?

V:我有一个,跟S问的有关。当这个原则形成的时候,你们如何想出Q’uo这个振动复合体,和它相关的能量是什么?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使得这个器皿微笑了。距离她见到10年级(约高一)的拉丁文老师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在这种拉丁文中,有「quo」这个单词,人们用它来问是谁、是什么、在哪里、在何时。我们当时试图给这个团队一个线索:关于我们是谁;更具体地说,我们当时试图启发这个团队,来问我们是谁。我们的努力收效甚微,因为这个团队花了几乎你们的两年时间才发问。

V:那是因为我以前不在这里。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想要知道这缘由。

(我是Q’uo) 我们本来可以选择,容我们说,更能激发兴趣的名字。我们当时这么选取,是希望两个器皿之一会记起高中的拉丁文。我们欣赏时间的因素,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和其他人学得一样快。在你们的未来,我们将学习选取也许更有趣的名字,现在,我们暂时保留Q’uo。此时,我们再一次感谢各位,邀请我们出席你们今天的寻求圈。

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我们离开这个器皿和团体。一如既往,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各位。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19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译出处:https://soultw.com/TLOO/2002_1103b.htm

英文出处:https://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2/2002_1103.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