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7 服务的精细面向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2年4月7日

团体问题:今天的问题跟服务的一些比较精细的方面有关。如果我们想望有所服务、以此奉献自己,其中是否有任何这样的风险:由于对自己所做服务的骄傲,由于将其公开,由于不以隐蔽的方式服务,或者以不纯的方式服务,我们可能扭曲该服务或让它达不到应有的水平?我们想要Q’uo跟我们谈谈,真正为他人服务而又不激发自己的小我,怎样是最佳的方式。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问好,在祂的服务中我们今天来到你们这里。非常感谢你们聚在这个寻求圈中,带着你们的问题呼唤我们。你们的问题涉及服务他人以及如何优化它。我们很乐于与你们在这个主题上分享一些想法,仅仅请求你们每个人在听我们所说的内容时,挑出属于你的东西,而尽快丢开任何你觉得没用的看法。我们会认为,你们的辨别力很敏锐,并且对你们是真实的,远远超过我们的意见。

我们给了这个器皿一幅空白的黑色夜空景象,里面甚至没有闪烁的繁星;单纯只有黑色的、完全的夜晚,它表达自身为你的意识根基,因它聚积自身为能量网,形成你所认识的自己。那种能量的聚集、那种形成模式的旋转,是从饱满到饱满的聚集过程。我们用黑色,因为它是看不见的东西;不过我们也可以说,这是光的饱满迭上饱满。然而,这个景象的纯度是在于:它形塑自身为一种能量场而没有任何可见的线索,也没有任何东西证明祂的存在或身份。

这就是你们的每个转世自我的基石。此生中的自我,是你为这次特定的人生体验选出的收藏品。你非常仔细地选择了你在这次投生中具有的属性、局限和天赋,这些都来自于灵魂自我[你可以这样称呼]的范围内相当庞大的一系列变貌,它们表现为天赋和局限;而那个灵魂自我是你在经历许许多多体验时形成的,每次体验都把自己的扭转力和曲折增添到自我的、螺旋般旋转着的能量里。你的自我能量的形成,没有可见的景象,只有能量本身,那股能量就是爱;爱进入显化,然后变成光。你已经选择了那个变成形状、变成存有、变成身体、变成人格、变成小我、变成「你」的东西。接着,那个「你」就走进了此生意识的耀眼之光中。

不过,你是什么呢?最好把你自己存在的无限(状态)考虑进去。在开始讨论怎么服务他人、怎么优化服务之前,先要搞清楚你是谁,你是什么,这是(你的)基石。你不是新的存有,不过你在此刻是全新的。但是,说你不是新的,我们想要指出,造成你古怪脾性的宝贵之处,在人们显意识的推理之眼中并不明显。而你对造物者的价值,恰恰在于形成你人格的不规则、怪癖、前后不一致,它们在你面对人生的问题时,在你终其一生思量这些问题时,造成你的扭曲和偏向。

总是要了解,你脚下的未显化之安全是深厚实在的;你不可能从你之所是掉下来,你不可能不是自己,你做的任何事,你眼里的任何严重错误、糊涂的小错或愚蠢行为,依然属于你之所是的光荣和长处。试图衡量你的自我素质或自我奉献的品质,不但无用,而且超级无用。这里的无用也许不是意指它不是思想的食物,或者不是拉姆·达斯(Ram Dass)所说的「磨坊的谷物」,而是指在回答有关自我价值的问题时,无法获致明智又有意义的答案。你估量不了自己的价值,你无法批评自己的各种偏见。在某个特定点以外,这些关于你的东西是最为强大的服务(助力),因为在无限的宇宙中,只有你才能像你那样精确地表达。你们每个人都像初出茅庐的记者,专业就是讲故事,把它写下来印在报纸上;每个人看到相同的世界景象,不过每个人写下的故事却不一样。而造物者着迷的,就是这些故事中的各种差异

因此,就取悦无限造物者的角度、就实现你希望服务的角度来讲,你无法失败,因为你做的一切都将报告单一伟大的起初思维,而无限宇宙中任何别的火花都不能像你那样报告。你们每个人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是造物者的挚爱。所以,除了对这个问题的所有讨论之外,我们请求各位注意,如果你的心里出现了担忧,产生了对自我及其价值的怀疑,那就立刻移动到休息的位置,移动到这个器皿称为基列(Gilead)的安全和歇息的地方,允许自己感觉到造物者之爱的香膏,因为在造物者的眼里,你真的不会做错。

你每天工作和闲暇的节奏,在你的内心形成了暗示:即时间的流逝是真的,事情发生的次序[过去、现在、未来]表明真理与意义有连贯性。在你们的投生体验中,这当然是大家实际的经历:白天流进晚上,晚上流进白天,日积为月,月积为年等等;大自然世界的所有节律都是周而复始的:春、夏、秋、冬,然后又是春天。这个器皿过去几天兴奋地看到枯萎的枝干发出了绿芽孢,充满希望的树叶簇拥着繁花,水仙花、郁金香、开满花的果树,所有植物都在用自己甜美的芳香让空气变得好闻、带着颜色和生命的欣喜,让眼睛得到休息。

这些转瞬即逝的事件底下活着一股能量,它跟造物者本身的心跳一样缓慢又坚定。重点是逐渐变得可以止住忧虑的噪音,渐渐地、一点一点地停止恐惧的烦躁。正是这种允许减缓显意识思维的韵律,将带给寻求者最好的心境或观点,去为自我、其他自我和造物者而服务。这个器皿称为的共识实相有个表面,很像一块玻璃天花板或看不见的地板,不过它似乎承载着(人的)身体和体验。很多在你们行星上体验投生的实体,却一次也没有穿过这块玻璃天花板,进入较深意识的广大范围。一个人有可能从婴儿到童年、到青少年、到成年、直到进坟墓,从来都不离开生活的表面。但要保持这种舒服的肤浅存在,允许几乎完全地控制环境,并不是特别容易。不过,很多人唯一的努力就是保持舒服,如这个器皿会说的,养活自己*。在你们这个圈子中,这种可能性从来都不显著;这个团队的成员不只寻求真理的表面,而是进一步寻求表面下蒙福的地区,那里不像空气的世界,更像是水的世界:平稳、韵律地滑动的世界;这些特征属于水而非空气,容我们说。

(*编注:原文为keep body and soul together,可直译为“使身体与灵魂维系在一起”。)

能量是怎么流经水的,在这里大有关系,因为既然水受到后面的推动力,水的自我表达方式就不是从这里流到那里,因为水只管把力推给下一滴水、再下一滴水,在日本海岸发生的事,最终可以在你们的加州海滩的岸边表达自己;相同的能量、相同的原因,跨过始终互相连接的水滴,无穷尽地表现出来。研究水运作的方式可以让你多理解一点,实体们是怎么在其模式中聚集在一起,他们的表现方式也许看不出什么,却在远方的海边产生效应。很多时候人们希望看到结果,要求把服务变得可以量化。想要能够衡量可用自己的存在和行动提供的服务,这个渴望是容易理解的。不过,应该怎么表达服务却从来不是明显的,因为一旦你掀起的波浪冲上岸、最终以如此这般的方式表达出来,它可能不只是在你生命的小池塘中表达,不是在周围的涟漪中表达,而是在远方的海边表达。

所以,当你担心自己的努力有多少价值、并且感到紧张,我们会建议你释放紧张。要求自己释放评判。释放对自己做得如何的评判,如此可以很有帮助地、简化和规律化周边能量,它们围绕着你希望送出的那些礼物。

让我们换到另一档、接着查看存在(being)和作为(doing)的问题,这对于你我都是一个老主题。某种服务他人确实跟作为有关,你们每个人都已经同意自由地从自我之心来给予,我们为这善良和服务而感谢每一位。看到每个实体的有益渴望:做好事、真正地服务、奔跑在笔直的跑道上、在一切事物中做造物者的孩子,真是美妙啊。你们每个人都有这些外在的天赋(礼物),你此生在服务他人的许多不同场合,表现的就是这些天赋;不过,更真实、更深入的服务元素总是跟你的存在有关。那个服务是什么、对服务价值来说无关紧要;有些服务也许貌似比其他服务更高贵,有些实体可能比其他实体更能够服务,不过所有服务都是同等的。

使得服务高贵的东西是伴随服务的爱:你可以把这份爱留在心里,抓住不放,或者把爱释放出去。试图在脑子里握住服务的图像,然后从那个位置判定自我,是件很诱人的事,但这只不过是该器皿称为的头脑游戏。

我们发觉当我们讨论这个主题之际,该圈子内的能量是相当低落的,因此我们会在此刻选择开放该会议给进一步的问题。我们在此刻尝试转移通讯给Jim实体。我们是Q’uo群体,在此刻转移这个通讯。

(Jim传讯)

我是Q’uo,我们再一次通过这个器皿、在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我们感激你们的耐心,因为我们已经跟这个器皿一起工作了,我们在此刻请问是否有一个我们可以回应的询问。

T:有,我有个评论,我会感激你们(对它)详尽阐述。根据我刚刚听你们所说的,我相信,任何形式的工作自己都是缓慢的剥落过程。我先前提到,上周我有一天过得非常好,甚至那天晚上看到那几个小男孩的时候都好像没有让我不高兴;我通常对他们感到心烦,因为我想读书或看电视时他们就会制造噪音。一旦取得某种感觉或心态以后,该怎么保持或重获那种感觉,你们对此有任何建议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如何把魔法装入瓶中啊!我们的建议是:做你自己、如实接纳你自己,这是达成目标最快的道路了;你渴望的目标是:尽你所能地处于和谐,学习你能学习的事物,还觉察到你有一段距离要走。人类注定在这个第三密度中有某个程度的貌似不足,因为这就是住在该幻象中人们的命运。不要为此悲伤或哀叹,因为就你的时间和能量而言这个过程是漫长的,不过它不必然给衷心的寻求者带来不适或担忧,而是显然,容我们说,需要你去工作的已知课题,因为每个人都有你们称为优点的品质,也有你们称为缺点的品质。你在运用辨别力时,最好可以达到既能够接受优点、又能够接受缺点的程度。因为如果你在对待自己、对待这些优点和缺点时可以做到,容我们说,不偏不倚,并为自己的状况祝福造物者、祝福(宇宙)造物、祝福自己成为你之所是,你就可以最好地完成这趟旅程。因为,事实上,一切都好,一切为一,一切都是它应然的样子。不过,这场伟大的舞蹈[由全体在穿越造物、和自我进化过程中所跳的舞],是在一个真实流动的运动中实现,它始终临在,可以引领一个人进入理解的更大领土。

当你取得了你眼里的成功,并且能够按你的标准而做到你想望做的事,再次地,不要觉得太高兴,因为执着于某种形式、某种表现,在某个程度上是在自己的路上放了一些小块绊脚石。朋友们,帮助你平衡的行动是:一方面了解到你要完成一趟旅程,另一方面明智地了解到你就是造物者,一切真的是好的,不需要任何东西。这就是你们每个人进入的悖论了。

希望我们没有过度地混淆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T:不,我这里没有了。非常感谢你们。它完全没有混淆我。

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我有几个问题。首先我想问问最近经历的一个梦的主题。我做了几个关于婴儿的梦,在最近一次的梦中,我可以接触到婴儿,把孩子抱起来。我对此的看法是,这是向我暗示,我正在回到童年时代,安慰我幼年时没有得到安慰的孩童自我。总之,你们能不能确认,我的梦就是试图在这方向上告诉我?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确认你已经假定的事情。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另一个问题单纯地跟我今天的通灵经验有关。它来自一个很深的地方,我现在还可以感觉到它的能量。它很强大,但话语比平常要少些;我很难带出任何内容,但它似乎是个很丰富的地方,像是显意识通灵的一个新区域。我会乐于听听你们对此的谈论,因为它对我很新颖。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有声(通灵)管道的练习随着体验的持续,容我们说,更有能力生产。沿着这条服务的道路会有成长的各种步骤或阶段,在有些情况下很明显,而在别的情况下则不大明显。作为有声器皿来服务,你已经开始体验,容我们说,一个新阶段的开端。对于每一个实体,每个作为有声器皿而服务的人,他们都有一些可得的意识层次,这些层次会打开大门、接着提供通往纯净资讯或启发的伟大通道。你正在开始穿过另一扇大门。有另一个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是的,还有一个。它是相当蠢的,但我确实想要问问它。我最近有个灵感去穿着用于通灵的衣服,只用于通灵,我买这些衣服就是为了那个目的。我想要知道,把穿衣服作为调音的一部分,是可接受的,或者单纯是虚荣心(作祟)?我今天几乎穿上了全新的通灵配备,然后我认为改变服装完全是徒劳的。我不知该怎么判断,真相在哪里。如果你们能够评论,那就太好了。如果这个问题太具体(而无法回答),那也没问题。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在提供发声管道的服务中使用特殊衣物,这完全取决于你。如果你觉得这样会增强你的服务能力,那么务必这么做;另一方面,如果你觉得它会让你显得与众不同,让你觉得比别人好,那么务必不这么做。这得由你来决定,我的姐妹。

Carla:谢谢你们。

谢谢你,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T:有的,也是关于有声通灵的问题。在Jim和Carla最近发的新闻季刊中提到了分级团队,Carla向我解释过。我的通灵经历很少,从未有很多渴望想要学通灵,虽然我觉得若有帮助的话我愿意学。她还提到,在类似这个小组的团队中,有些人起到电池或导体的作用。关于我该不该主动追求参加有声通灵,我想得到你们的一些指引。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再次遇到了这个点,它更适合你根据自己觉得受什么吸引来决定。依据你的渴望,也许你两者都可以做,因为你在两方面都有能力。不过,你在选择时必须听从自己内在的声音,而不是任何外部来源的声音。

此刻有最后一个询问吗?

R:我有个问题。说到梦,我想鼓励自己多做梦,因为我把它看成跟自己交谈的方式。是不是只需要有这渴望就够了?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渴望和坚持不懈。在这努力中继续下去、直到你已经能够产出你渴望的果实。练习、练习、练习。

我们是Q’uo群体,我们再次感谢那些在场者抽出时间来加入这个寻求圈、在跟自己的心和造物中的万物交谈时把你们的渴望融为一体。我们感激你们的努力和真诚。此时我们动身离开这个器皿和小组。一如既往,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无法言喻的光中,我们离开各位。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0 Reviewed by Sunny & cT.

翻译出处:https://soultw.com/TLOO/2002_0407b.htm

英文出处:https://llresearch.org/transcripts/issues/2002/2002_0407.aspx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