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0/15 焦虑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0年10月15日

团体问题:今天的问题涉及我们在当今世界随处可见的高度担心、紧张、压力、急躁、仓促和焦虑。我们不只在别人身上看到这些,还在自己的日常活动中也有亲身体会。我们想知道Q’uo能不能给我们一些信息,谈谈我们在跟别人打交道时如果看到他们有焦虑或者看到自己有焦虑,应该怎么处理。当一个生命以这种方式生活,它是不是在给我们带来什么讯息?除了我们在表面上看到的东西,有任何东西是我们可以从中取得的?我们会感激Q’uo可能要说的任何话。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原则。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致意,在祂的服务中我们存在。一如既往,被呼唤来到这个工作集会是我们的极大荣幸,感谢每位小组成员要求具有形而上性质的信息,感谢你们寻求真理,感谢你们到(常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比如这个小组]来寻找真理。我们大大地感激这个分享意见和想法的机会,同时也理解,我们所讲的内容是看法而非权威性的声明。我们请求每个人仔细地听我们所说的内容,着眼于保留与你有共鸣的内容,放开一切没有共鸣的东西;因为我们除了宣称自己是在这形而上的旅途上、在宇宙造物这所学校里及其构成的服务机会中你们的兄弟姐妹之外,没有宣称其他任何东西。愿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服务、互相帮助。这就是我们的希望,并且我们向你们担保,你们正在协助我们,因为能回应你们的呼唤,使得我们能以自己选择的方式服务他人。这对我们是一种巨大的祝福。

我们享受聆听你们的谈话——涉及各种各样被自我感知到的、每个人在努力和生活方面的不完美。就我们的观点,由于我们能够看见闪耀的希望、心之良善意愿,每个人看起来要比你们对自己的评价要成功得多,容我们说。我们鼓励每个人都领悟到,那些如同正在觉醒的寻求者所见的、在人格外壳中被自我感知到的不完美,其中有许多是属于文化和一般显化的人工产物,而且一点儿也不能被转译成线性的方式来表示心智、身体及灵性的振动样式之实际布置。实际上,你们每个人的菁华都在表面意识层次底下很深的位置共鸣着,因此,虽然就寻求者自我感知的体验而言,一天中的愤怒和忧虑很可能会破坏并切断寻求者显意识之平静,但就「寻求者以一种相对正面的方式向这个行星及其人群提供自己的菁华」这过程而言,寻求者的服务实际上持续进行着而没有大量扰动。从显意识心智的立场来看,这看起来几乎是不可能领会的,因为对于显意识心智而言,并不存在菁华。对于显意识心智而言,存在着一个由关于自我的想法所构成的系统;这些想法组成了那个虚拟自我。

由于「其他自我并不被感知为自我」这事实,你在看待他们时相比看待自我时要平衡得多。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正在注视别人、关切他们的不完美并对他们感到同情,那么我们会鼓励你对自己做同样的事情。因为你面对一个人的挣扎时所产生的那种本能反应有着更多的平衡;此人被你感知为一个意图良好的人,而此人将自己感知为不完美的。你可以信任:看见别人心中之爱的那种本能,就是你内在那颗心本身的影子;尽管表面上有焦虑和烦恼,事实上它正在以相对无碍的形式转换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

就「一种焦虑的感觉可能来自何处」这个问题而言,其中包含了很多层次。R实体在最初组织这个问题的过程中,问到潜藏的焦虑体验在本质上是不是个人的或文化的。最初的基本问题涉及行为背后的底层基调,而不是行为或它的易怒因素本身;也就是R实体在说,不管是这个担心、那个担心,要买这个、该换那个,但是在这些问题处理完了以后,还是觉得有说不清的潜在不安和焦虑,好像一种发痒,却没有任何特定的肉体毛病或显意识所知的毛病可以解释它。

我们可以回答:一般而言,这样的焦虑同时有文化性和个人性的成分。让我们先来看看文化的成分,或者我们应该说,看看全球性或过渡期的成分,因为你们的内在层面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和转型,不仅涉及这个星球上的人群在形而上转型期间的运动,还涉及到这个行星本身,它的物质身体和各种精微体正在经历一场同样可观和主要的改变。在行星网络中,不断增长的电磁性变动的压力正在创造出能量,这些能量会被敏感人群感知到,尤其是那些已经在灵性上觉醒的人;(这压力)在他们的人格外壳和显意识心智之内创造着易受伤害和脆弱的新层次。而且这种压力不是来自显意识心智,而是来自潜意识心智的相当深的地方,心智的那个部分是无法言语的,它却更密切地觉察到在这个星球的内在层面中以及在每个觉醒的寻求者的能量系统中正在改变的情况。

对于那些尚未觉醒的人而言,他们将要承受相同的压力,但他们的反应有着广阔的变化范围。有些人把所谓的新时代能量或蜕变式能量体验为受压抑的负面情绪之活化剂,仿佛这些能量不但没有唤醒这些人和平、合一、和谐的本能,反而截然不同于对人格外壳以及尚未觉醒者的能量布局有用的能量,甚至产生了一种回弹或回跳的效果——在其中,这些能量在一个相位移动中被扭曲——那是有害的,而且保持有害,直到未觉醒者要么选择在正面意义上醒来,要么选择变得更负面。换句话说,在地球人口正在接收的全球能量网络中,存在着一种对选择有强化或夸大作用的东西。当选择尚未被做出的时候,这些能量会创造出大量混淆。

结果是,对于正影响你们星球人口的焦虑中的这个成分,与它打交道的最有效方式是保持并维护对选择的觉察、对个人选择的维度的觉察,从而在各种能量开始变得越来越不安时,在这种发痒、不安或焦虑进入寻求者的心、身、灵之天气时,用自己手边的智力、分析和推理能力,对情况做出更有效的观察,主要围绕着怎么描述情况,从而给自己提供一个道德选择、一种判别方法,可以用来决定什么行动既是为他人服务又是平衡的;这里的平衡意指适当地设置并维护必要的边界,以保障一个和平的自我在内心拥有安全感。

S实体正在谈论这样一种平衡的需要:同时看见一个情况的两面并做出某种决定去寻找这个器皿经常称为的黄金分割点和中道,这种中道同时表达了悲悯和智慧,又囊括了两者的最佳部分。如这个器皿在早些时候谈到关于她自身的情况,这种架构时常是失效的。而我们会说,确实如此,无论焦虑的原因是文化的还是个人的,自我感知的失败经常会出现,它是又一个属灵的情况,它拥有一种旋律,拥有美丽之处且有个计划。困难总是在于保持足够的平衡、信心和常识,好记得那些真理和原则——它们不仅告知了显意识心智,还告知了存有的菁华以及生命。

这个器皿有一个短语,她经常在看似无望的情况下引用。她会说:「把它带到更高的层次上。」从全球的意义来看、从转型的意义上来看,我们发现这是一个健全的忠告。当你感知到自己有不适的感觉,这种感知单纯就是真实的。它是个事实。自我是不舒服的。这不必然导致你做出具体的回应。因此,在组织这样一个回应的时候,如果可能的话,我们推荐拿取机会去找到在那个看似导致焦虑的主题上的、真实且深刻的心之感觉;并且,如果在任何程度上可能的话,就跟着那些感觉一起移动。然而,如我们说过的,当自我感知的失败发生时,我们鼓励每个人不要进一步地为那个失败而训斥自我,因为它仅仅是表面上的失败。实际上,就好像在化学中或在炼金术中各种元素相互之间的作用一样,这些行动正在经历一定的转变和改变,特定的产物正在被创造出来。一般来说,关于化学方面的事情是,如果你不喜欢一次实验的结果,你可以重新开始并用不同方法做实验。对于你接收到的催化剂,你经常有机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你正在排演和练习的事情,这就让你有无数机会去寻找可以打开心的特别恩典。

现在,除了正发生在你们星球上而且正在全球范围内引起潜藏的紧张焦虑感的行星能量转型以外,还有一个由催化剂与经验所组成的具有自我延续、自我调节性质的系统,它在每个已觉醒的灵的渐进灵性进化中有所体现。你们每一位、我们每一位都有一个身体系统,那不是一个简单的东西。你们的密度有七个子密度,每个子密度都有其特有的一个物理的或形而上的载具或者两者的综合。这些载具个个都有诸多脉轮。在这七个更精微的身体中,这七个脉轮的每一个都以某种方式与物理身体的脉轮系统有关,并以某种方式与之相连。不仅如此,这些(精微)身体还互相贯穿;一些相当有趣且不寻常的连结系统也能出现在其中,那儿已经有一些以某种方式扭曲的重复课程;而且诸多连结已被形成,它们位于脉轮之间,或者位于脉轮与精微体与肉体脉轮之间。所有这些都能够在系统中造成小故障[容我们说]:有些地方,能量被堵在其中;有些地方,能量从灵光场中的某些洞口漏出去;有些地方,那里有过度激活,于是有一种持续的紧张感,这单纯因为有个脉轮进入到以为需要紧急激活的主观感知之中,所以就随时竭尽全力开火。这情况令人不快而且是不平衡的。

确实,拥有一个已被平衡的、相对虚弱的脉轮系统,这是远远更值得向往的这样能量就持续地通过整个系统,无论速率是如何有限、速度是如何缓慢。让系统保持开放,并让能量完全流过它、接着向外流入地球层面,这远比下述状态更好:由于某个脉轮或该系统被过度激活,导致可观的能量被拉入身体,但能量系统没能力转化流经它的能量。如何转换来自造物者的无限能量,本身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所以这是另一个要去考察的探询领域。然而,我们认为,这里面的细节太多,不适合关于焦虑与烦恼的初步谈论。

当身体的能量系统需要平衡时,有很多方式在该系统的平衡上工作。我们总是首先推荐使用静默的钥匙,因为静默以一种方式或另一种方式,无论是借由安静的祈祷、视觉化观想、冥想、沉思或者单纯在大自然中散步,静默都在其内在拥有容纳神圣思维的空间。神圣思维是能量系统的天然平衡器。当你的祷词飘上去,当你呼唤灵感与平安时,它就被听到而且立刻就有回应。这些回应是在静默中产生的。因此,如果头脑中有持续不停的喧闹,来自心和灵的回应将无法流入该能量系统。因此,在祈祷后或请愿后,使用静默是一种非常有帮助的行动,我们会鼓励这行动。我们无法说,按你们的时间计算,需要多久才能让回应、治愈和宽慰的感觉进入内心、在那儿扎根;但我们可以说,它会缩短治愈的时间,或者更准确地说,进入静默、只管静静安住于「你已经被听见」这种认识中,这样将缩短显意识心智开始觉察到治愈前所需的时间。

今天的调音歌曲是:「随它去吧(Let It Be)」,这是美妙的忠告。如S实体说过的,当你已经做完所有能做的事,你所能做的就只有随它去,不是吗?当你已经给出你的全部、当你已经解决自己能发现的所有问题时,你所剩下的不安和焦虑便是「你的能量系统以及它此刻逗你去采用的思考方式」的人为现象。因此,当你尝试去思考「你如何思考」——这通常是一个徒劳[1]的询问——你是能逼自己发疯的。或者,你可以摆脱试图搞清那些无法搞清楚的事所带来的乏味疲劳,而把精力放在决定什么是下一件你觉得适合去做的事情上。因为在所有关于「活出在真理中的人生」的想法之外,每一刻都存在这样一种情况:有一份陷在肉身中的觉知。我们也陷入某种肉身中,具有形象且拥有人格。我们是被束缚在限制中的无限制(存在)。我们是活生生的悖论。我们不是线性的存有。我们经常是没有道理的,而开始追求灵性的人所遇到的烦恼和焦虑,跟没有试图加快进化速度、单纯想过日子的人所经历的困难相比,其感受程度始终要深刻得多,而且不舒服得多。

[1] bootless: 徒劳的、无用的、没优势的、无利可图的。——原注

我们不是那些会推荐下面这种尝试的实体,也即尝试去过一种依照固有条件的日子。因为我们了解到,将自我视为一个属于工作、食物和休息的生物,这会创造出野兽或动物一般的感觉;在描绘一个已觉醒人灵的特性方面,该感觉完全是不准确的。已觉醒的人灵将是更脆弱的、更柔嫩的、更易挫伤的,更需要设置比较坚固的边界,因为有需要处在那个可以安全做自己的地方。希望你们每个人甚至在焦虑和忧伤的至暗时分,都能支持、鼓励自我之心,让它相信自己并知道:你很可贵,那些你最珍爱的东西、那些让你的心升起并让灵性翱翔的原则,确实值得为之而活、值得为之而死。

在个人的焦虑以及文化与星球的焦虑中,下述做法也是好的:把它带到更高处,同时记住,作为投生中的、带有关系的人们,将会有些时候找不到更高的地面。尽管如此,我的朋友们,如果你在别的地方找不到的话,在你的菁华自我、在你的心里,总有这块高地。第三密度与选择有关,这就是该问题的钥匙。

在此刻,我们感激地谢谢这个器皿,并将通讯转移给Jim实体。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群体。我们在此刻转移。

(Jim传讯)

我是Q’uo,通过这个器皿再次于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我们在此刻很荣幸提供自己来尝试讲述在场者可能会提出的进一步询问。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S:我最近两周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你们完成了什么家庭作业,你们会给我什么答案。你们是否很好心地要赢得我的喝彩?

我是Q’uo,虽然我们并未觉察到一个询问,我们确信,你有一个要给我们的询问。你愿在此刻振动(发声)它吗?

S:当然。返回前两次(集会)提出的问题,涉及月亮和太阳的(目视)大小是相同的。第一次你们不知道答案。第二次你们完全没想法。我正在问你们,你们——具备各种各样的资源——能否找到答案,以及你们是如何着手找到答案的呢?

我是Q’uo,我们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当我们尝试去寻求我们并不知道的那个东西时,我们会查看自己的存有之心,以寻找那个在我们寻求中具有重要性的东西。当它具有足够大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就尝试去成为那个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在这个情况中,我们没有寻求这个资讯的答案,因为我们感觉它是不重要的,无论是对于我们的服务或我们自己的学习,它都不是主要的。相反地,我们会建议,与其关切天文幻象的外部加工品,你不如去查看自己内在存有中的太阳和月亮。

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S:我猜想我们的好朋友R,我们全都对他评价很高……换种优雅的方式来说,你们认识任何可以介绍给他的、不错的女士吗,设法指点到他的路上?

我是Q’uo,虽然我们觉察了你的询问,我们并未觉察到这样一个实体。有另一个询问吗?

S:这么说,没有做媒的服务。我猜我现在该让其他人来提问。今天我已经耗尽了我对你们开的玩笑。谢谢你们如此亲切。

我是Q’uo,我们也感谢你,我的兄弟,虽然我们提供如此少的令人满意的东西。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我有点想接着你们对S说的内容提问。太阳和月亮的问题不但让我有点回想到占星术,还想到炼金术。生命之树的图像是个象形符号,某些系统把它视为一边是月亮的,另一边是太阳的。你们建议说,阳光自我和夜间自我或黑暗面,两者都是我们,但愿它们良好地整合,我对此有种共鸣;但有时候看见我们内心的黑暗面或月亮,却令人很苦恼。那是不是你们建议的思考方向?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你对于内在自我的太阳和月亮的解释接近我们的本意。每个实体在投生状态下的生命样式中,都体现出了大量的向外辐射与磁性吸引、许多阳性与阴性。我们过去通过你们小组所提供的关于原型心智的信息,已经开始涉及这方面的一些内容;我们很高兴你已看见比最初询问的表面更深入的事物,容我们说。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我只想要跟你们分享Don关于月亮和太阳的一个笑话。Don总是觉得月亮比太阳更重要,因为它在夜里你需要光的时候就给你光。

我是Q’uo,我们的确享受这个关于太阳和月亮的幽默,我们愿补充,我们也听过你们的一个哲学家说,古时的月亮能够被切成很多的小块,好让夜空有更多繁星。

此刻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磁带翻面。在翻面时,有一部分内容没被记录下来。)

我是Q’uo,再次与这个器皿同在……我们小心地评估界线位于何处,超过这条界线就会侵犯自由意志;这个团体中的每个人对这点都很清楚。当我们尝试去判定什么是对我们自己的寻求有价值的事物,我们会检查那些你们可能称为永恒的事物,那些现在到永远都存在的品质,于是我们就可以把它们应用到我们的生命样式中。因此,有着大量事物引起我们注意却在我们自己的寻求中只有极小意义,因为一个实体周围有很多东西在运动,它们起着背景式的影响。那些在我们寻求中具有中心重要性的事物,那些在贯穿所有时间和地方皆真的品质和原则,就是那些我们尝试将我们的理解[容我们说]构建其上的品质。在我们的经验领域中,理解是可能的;而在你们第三密度的幻象中,(真实)理解不是可能的。

智力心智提供着如此少的、可能给寻求中的实体带来协助的东西,以至于我们把迎合智力头脑、将无用事实填满它的做法,不视为服务;它只会继续导引一个实体往该幻象拿手的方向走。因为为了应付你们的日常活动,一个实体必须知道或尝试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因此,当我们尝试去跟这个幻象里的实体们分享时,我们不仅要检查哪些东西由于没有侵犯自由意志从而具有服务的性质,而且还要检查哪些东西让人更坚定地朝着寻求的核心前进;我的朋友们,那就是走向自己的心——就内在的意义而言、就开放悲悯心给自我和其他自我的意义而言,心怀慈悲,愿意原谅人和被原谅,弥补跟你有过节、带来烦恼者的关系。

因此,我们视为有帮助的事物,时常会被那些寻求我们协助的人视为没帮助的。这就是我们看到的第三密度幻象运作方式:如此多的实体的运动方向并没有直接协助自身进化。不过,从由事件组成的长期来看,并没有其他旅程被选取。因此,在生命样式中的每个实例中,只有每个实体的进化。不过在尝试为你们这样的实体服务时,我们觉得重要的是:维持焦点在不会转瞬即逝、不会随着不同时日和幻象而变的品质上,尝试激励出超越智力范围的东西,因为需要用到智力的东西已经太多了,以至于很多实体觉得智力在这种寻求和服务中是太靠得住的伙伴。因此,我们在尝试服务的时候走在一个微妙的平衡点上,不过我们走得很喜悦,而且只要有机会就毫不犹豫地这么做,因为能在你们的寻求和服务中跟你们一起行动,是我们极大的荣耀。

我的兄弟,有另一个询问吗?

S:没了。我想那答案够了。我将会阅读文字抄本并思考它。感谢你们。

我是Q’uo,再次地,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R:我有一个询问,关于你们如何寻求自己不知道的答案。你们刚才说,首先检查你们存有的核心来看看那个答案有没有价值,如果有的话,你们将尝试成为那个未知的东西。那个技巧能够在第三密度中使用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这个技巧在第三密度幻象中的用处有限,因为遗忘罩纱[如我们听到该团体对它的称呼]在这个密度中扮演了一个如此重要的角色。这个遗忘罩纱允许每个实体以一种非常聚焦的方式而聚焦在当前的人生体验。这种能力以一种精细调频的方式聚焦,正是这种能力减少了成为那个被寻求的东西的能力,因为要做到那点,一个实体必须能够穿越该罩纱、超越该罩纱。试图去与周围那些跟你有误会或任何麻烦的实体产生共情,会有成功的有限可能性,因为每个实体都觉察到自己的情绪、想法、经验、梦想和渴望,因此可以开始感觉别人这些同样的能量表现形式。因此,为了理解那个实体与自己的关系,开始或尝试成为对方会有某种用处。然而,对于其他的探究区域,在你们的特殊幻象中,我们觉得这不是一个会有帮助的技巧。

有另一个询问吗,我的兄弟?

R:没了,谢谢你们。

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跟随S的问题,涉及简化资讯给第三密度(听众),因为我在通灵过程中觉察到自己在全部时间都不得不把各种概念转译为言语,我觉得我从中(只)取得一点点并且尽我所能地处理它,但是,有如此多的、我不可能完全表达的事物。你们能否在那方面多一点评论?我能够在这里看到智力的运作。它甚至并不是有某种价值被放置于我们所思考的东西上。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在你们幻象中,有着寻求自我之心的过程。所有实质性询问都可以跟这种寻求联系在一起。我们可以与每个人分享彼此完全开放心的渴望,这种渴望可以将那些实质性询问与这种寻求联系起来。因此,并不需要[如你说的]去简化对一个询问的回答,而是需要去寻求它最单纯的表达层次、每颗心都可以理解的层次。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没了。谢谢你们。

我是Q’uo,再次地,我们感谢你,我的姐妹。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M:我正在使用的药物对我如同一根拐杖吗,或者它真的在帮助我?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我们不可能在这里给出一个直接的答案,因为对我们而言,若我们的忠告太具体,这便是对自由意志的侵犯。然而,我们会提示,在你的冥想状态中,当你为自己沉思这个询问时,你将能够对于要不要继续服用处方药物做出明确的决定。我们鼓励你在那儿寻找自己的答案,在寻求过程中相信自己。因为有句话说得好:对心而言有着重要性的那些问题,每个实体在其心中都知道它们的答案。

有进一步的询问吗,我的姐妹?

M:没了,感谢你们。

我是Q’uo,我们感谢你,我的姐妹。此刻有最后一个询问吗?

(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我是Q’uo,对于加入这个寻求圈的机会,我们也充满了感激。我们个别地感谢每位邀请我们出席,感谢你们接纳我们在很多情况下只提供一点点的答案,因为我们发现,混淆之道常常限制了我们可以分享的东西。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将继续带着强烈的渴望来寻求,该渴望已经把每个成员带到这个圈子。我们称许每个人在那场内在旅程中踏出的每一步;该旅程关乎开放内心,并将在那儿发现的爱分享给在日常活动中遇到的所有(实体)。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群体,我们会在此刻离开这个器皿和这个团体,一如既往,把各位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无可言喻的光中。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原始翻译:

http://soultw.com/TLOO/2000_1015b.htm

英文出处: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1015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