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5/07 情绪与灵性进化

Copyright © 2002 L/L Research

周日冥想

2000年5月7日

团体问题:我们今天的问题关系到情绪这一概念。几个月以前Q’uo将情绪描述为深层心智的思考,Q’uo说了一些关于我们如何才能在灵性进化中利用我们的情绪的事情,我们今天想要Q’uo在那基础上更多地阐述。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致意。我们感谢你们呼唤我们来到你们今天的工作集会。能在「情绪以及它们在加快你们灵性和心智进化速率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这个主题上与你们谈论,这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极大的祝福。我们很荣幸能够讲述这个主题,但是,一如既往,我们请求你们避免在没有仔细考虑的情况下就跟随我们的建议。因为我们所要提供的东西是意见和考虑;只要你们理解我们不是权威,我们乐于跟你们分享它们。我们不想望被当作权威,因为我们是你们的兄弟姐妹、和你们一样走在布满尘土的相同道途上。

进化有着无可抗拒的推动力。在各个密度的结构里,都隐含着该密度内每一种能量的每一种潜在完工。在一个由受造的光所组成的宇宙里,微妙处是无止尽的;与此同时,进展通过逐渐上升的密度,这是无可避免、无可抗拒的。每个实体面对的唯一问题是:「我想要多快地进展。」你将会进步,这不是问题;我们的本性必然要进步,就像铁块必然被磁铁吸引一样。可以理解的是,你可能怀疑这点,因为你看见你自身缺乏可感知的进步的一些情况,而且你看见你所接触的那些人明显背离进步。你们在感知到这些背离时,是容易变得泄气的,但我们鼓励你们每个人,带着确信的勇气来面对这些对于自我和他人的评判感觉,确信一切都在按照一个看不见的计划进行着。

你们是一点一点地、一步一步地在经验和觉知上增长,你们每个人都走在一条具有强健进展的道途上。我们鼓励你们每个人——随着时间推移——更充分地理解不完美的意义。第三密度并没打算成为这一种幻象:在其中,任何一位有意识的真理寻求者都可以诚实地把自己感知为完美的。事实上,第三密度经验的设计就是:从头到尾,让每个实体的个人体验都包括「自我稍有不完美或十分不完美」这种自我感知——不是一次,不是两次,不是三次,而是七次、七乘以七次……换句话说,在整个投生期间,这种感知将周期性地出现,没有尽头。

这似乎会造成沮丧、心情沉重和无望感觉。不过,实际的意图是相反的。你们看,当灵性觉醒时,这个灵性和心智的进化过程就开始加速。在觉醒之前,你满足于掠过生活的表面,仿佛它是一个池塘;而一旦你已经觉醒,你就会觉察到每个当下此刻的深度并被它所吸引。每个当下此刻的深度、含义、共鸣和泛音都是无限的。在每个当下此刻之中的学习是潜在无限的。通往智能无限的大门就蕴含在每个当下此刻之中。当灵性觉醒之际,它逐渐变得更加能够在每个当下听见持续进来的、远为复杂的讯息交响乐。

经验所导致的重量可以是压倒性的;典型地,寻求者将会争先恐后地寻找一个方式去控制这个似乎过于混乱而无用的过程。一个想要控制经验的实体的最初防卫会是分析性、逻辑性、推理性的心智。有渴望要去握住经验,把它合理化,并借由分析和逻辑来理解它的运作。一些伟大的宗教系统已经被建立起来,它们鼓励并构建了对经验的智力性、逻辑性分析。例如,我们可以举出佛教、瑜伽、道教这几个包括研究、学习和敬拜的系统,作为那些被主要设计来达成下述目的的系统:在变得能够使自我与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和自我所感觉到的事情保持距离的过程中,去利用智力以及推理逻辑的机能。我们称这条基本的门径为智慧之路。它有很多优势给寻求者,并且,对于那些无法直接与情绪一起工作的人,我们鼓励追寻这样的研究。因为在某种程度上,它真的会加速灵性与心智的进化。然而,智慧之路作为一种一般修行—— 为了使人印象深刻,我们在此确实过度概括了——它是一条在学习的同时保持舒适的道路,因而消除了第三密度体验的主要推力。

还有另一条路可以查看这个从经验中学习的过程,那就是[容我们说]开放心(轮)之路或爱之路。这个团体知道的基督教就是沿着爱之路,进行研究、学习和敬拜的系统,它鼓励对情绪的使用现在让我们看看,为什么它要这样鼓励。情绪究竟是什么呢?

如果你能注视你生命体验的壮观阵列和广度,你就能看见艰难情绪和美妙情绪的一种明确的进展和连贯的踪迹。这两种情绪在生活经历中的突然出现,是在回应此生中的困难和挑战,是在回应自发地送给心的礼物和欢乐——无论是鸟儿的歌声、孩子的笑容、在一本喜爱的书中读到的想法,还是其他任何扩大了欢乐、鼓励了你[作为一位灵性寻求者]之内在信心的事物。通常情况很可能看起来是,艰难的情绪——愤怒、愧疚、悔恨、恐惧、悲伤、嫉妒、骄傲、疏离——占了大多数,而喜悦的情绪则是由守财奴之手所给出的。确实,这似乎是不公平的。每位觉醒的灵性寻求者似乎都面对着过量的苦难,这有何正当理由呢?

生命是能量。生命中的进展是在能量中的一种转变。你所做的每一件事,你思考的每一件事,都创造了一种特定振动的能量;你生活中的所有这些能量变化和交换过程,其总和代表了一个具有某种强度的能量系统或能量场。对于一位正在追寻智慧之路的已觉醒的寻求者,这些能量以自发的方式移动,并且该寻求者的目标或多或少是允许这些能量继续行进。这允许寻求者保持相对的平安和舒适。然而,这也在转变过程中制造了僵硬和阻力,并且这是我们切入何为情绪(这问题)的地方。

如果智慧之路包含一个线性结构,于是一个人能够跟随自己的诸些进程并符合逻辑地谈论它们,那么这也使能量保持在那些较高的脉轮或能量中心之内。与智慧一起工作不是与心或与那些较低的能量一起工作,而是主要与靛蓝光芒以及——在某种程度上——蓝色光芒的能量中心一起工作。虽然以这种方式做意识内工作也是好的,但它有些不平衡,因为它不鼓励能量流过整个系统,而是使能量保持在那些较高的脉轮中。相反地,当一个人采用开放心(轮)的方式来工作,此人就恒常地面对自我的整个光谱,从最低下最原始的情绪、生存的渴望、性繁殖的渴望、对食物和安全的渴望,向上贯穿整个系统,触及所有能量中心,上升到靛蓝光芒的高度,但一次又一次地以心为跳板因此,与其进入较高脉轮、并把对它们的依赖维持成一种稳定状态,在爱之路上的寻求者放下了对于在较高能量中心内工作的偏好;已经接纳自我为一个完整的能量系统,已经把「停留在较高的能量中」这一目标重新配置为「加速那股贯穿整个系统的能量之流」这一目标。开放心(轮)的兄弟姐妹们,没有采用一条安全但多少有些臃肿(turgid)且流动缓慢的能量精炼途径,而是尝试如实地接受整个自我,单单凭着盲目的信心以及自我接纳和自我宽恕的过程,来祝福、原谅、救赎、转变每一种情绪和知觉,接着把它献给太一无限造物者。

这会鼓舞、激励整个能量系统并使之富有生气。它就好像是一辆汽车的主人开始以那样一种方式检验引擎的性能,以致于引擎开始烧掉那些来自阀门的碳。智慧之路收集着残渣[容我们说]——那些不易于从智慧之路来处理的、阀门上的碳。与之相比,爱之路是一条喧闹无章之路,但在使用身体、心智和灵性的能量系统上,它也是那条快速且更干净的路。因为那些情绪——也就是对催化剂的回应——是位于[你们心理学家所称的]无意识心智内的深层而纯净的能量河流之影子、象征;或者随着一个人的进展,那些情绪越来越多地成为那些河流之菁华。在意识根部蕴含着纯净情绪的河流,它们如同宝石一样,完美且有规律地从无限制的能量之白光中折射出能量染色;这些染色被称为情绪,它们表达了造物者先前已学到的、有关于祂自己的菁华。这些菁华就如同寻求者在经历催化剂、遭遇困难、面对挑战时撷取到的伟大真理,无论撷取的过程有多么不完美、多么扭曲。

每个人都感受过那些时刻:一件微小的事情触发了一场情绪大洪水。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它是从自我到自我的一个优异信号:这里有个礼物,也许它被不完美地看到,但那是真的。那礼物作为一个已完成的东西、作为某种被感觉到的而非被创造的东西进入经验当中。情绪是无意识的或较深层的自我给予显意识自我的讯息。现在,这些讯息有各种各样的层次,而且这些情绪也有各种各样的层次。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练习:进入自己的情绪,并尝试对那些情绪之心获致一个更深入的理解,不只是什么事情触发了该情绪,还有它实质上是何种情绪,它代表了怎样的挑战。在这方面,考虑一下肉体的能量中心,经常是有帮助的,因为困难情绪经常能够被放置于某些能量中心,并能被看成是讯息、在向心表达着一种需要——也就是需要以某种方式来与这些情绪中让人心烦的方面一起工作,而且这种方式可以平衡并澄清这些感觉。因为每个情绪内都含有更深刻的真相。处理情绪的关键是认识到:绿色光芒能量中心或心轮是情绪的基座,容我们说。

在没有进入心轮的情况下,一个人如果试图从受阻的负面情绪所源于的那种能量去处理这些情绪,那么几乎就没有自我宽恕的机遇或机会。因此,虽然「把这样的负面情绪评估为可能源于某些能量中心」这做法很重要,最好还是在与这些实质性的能量节点[也就是情绪]一起工作之际采用该模型:保持能量流动,一次又一次地流进心轮,并安住于那种被称为信心的主要情绪。

有一口深入的情绪之井,其基本目标就是将所有实体都移入无条件爱之中。你们的灵性旅程就是无可阻挡地移动靠近无条件的爱。无条件的爱是最普遍、最强大的情绪,并且确实就是一切万有。换句话说,理则本身,那一个伟大的起初思维,即是一种纯净的情绪。精确地说,它不是一个想法。一个想法是线性的。一个情绪是全球的、普遍的、圆形的、三维的。它不会攀升。它滚动。它不会掉落。它持续地滚动。没有事物能够耗竭情绪之力。确实,为了能够毕业进入爱的密度——也就是你们的下一个经验——每个人都必须进入情绪。

因此,在我们看来,更有效率的就是去选择那条心之路,并看到与困难一同工作的目标不是在于取得快乐、平静或满足,而是单纯在于持续地加速灵性和心智进化之步伐。开放之心的能量是开放式的。它不会依附一个结果。它单纯寻求自我更大的开放状态和更大的能力,以允许这些升起的能量去做精炼火焰的工作。在爱之路上拥有信心的寻求者,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她都将能够安然度过;不管各式各样的困难造成多少折磨和痛苦,她都能够利用这些困难来精炼那些上升到(显)意识的情绪河流。

相比于寻求智慧之路,寻求开放心(轮)之路是更颠簸、更崎岖的旅行。在这一条路上,你需要在没有证据、没有理由、没有逻辑的情况下祈请信心,既不试图为苦难找理由,也不试图靠超越苦难来消除苦难的力量。毋宁,开放心(轮)之路是易受伤之路,在面对强烈的、有时痛苦的感觉时,保持开放和脆弱。不过,因为它将不完美的自我身份在其所有的自相矛盾中视为一个美丽又完美的东西,它对你们的密度而言是更为明智的道途。一旦你已经学会无惧地爱,带着一颗开放且不设防的心来面对每一刻,(将来)会有足够时间去学习智慧。

这个实体经验过悲痛与爱这两种纯粹情绪;对此,它拥有有意识的知晓。这两种体验都永远不会被忘记。当寻求者触及一个情绪的核心,它会纯净地起共鸣,这是改变一生的事件。悲痛曾毁伤这个器皿,而在它体验到纯粹悲痛之后,悲痛再也不会毁伤它了。我们可以说,对于每一个情绪的色调、对于每一条纯净菁华之河流的每一条支流都是如此。

当你们每个人在艰难情绪的重担下蹒跚而行,我们只会请你们思考:关于你的投生体验,什么是你基本上相信为真实的?如果你相信自己的人生是有意义的——我们真的相信是如此的——那么你就能看见每个艰难情绪都是自我给自我的礼物,而该礼物关乎自我此刻正在处理的事物之真相,以及它与内在更深层的真相之间的关系。若寻求者能够相信生命有其意义,那就有一种信心可以被呼唤,那种信心说:「我的生命确实有意义。这些困难在这里有个原因。它们是我学习度过这一刻的方式。」然后,该寻求者就有个理由去工作这些挑战和艰难感觉,允许甚至鼓励它们流经该能量系统。

下述做法可能有帮助,如同它对这个器皿有帮助,也即把心考虑为一个包含神明的座位,于是这些被带到心上的情绪有地方可安放,接着在这里奉献给太一无限造物者;因为很多时候,情绪是压倒性的,除了将它们奉献出去之外,实际上没有任何方法对它们做任何事情。但是,如果它们是在信心中被奉献出来的,这同样是处在心轮中心、跟各种情绪一起工作着,并且是完成得很好的工作之一部分。

这个器皿正在告知我们,我们需要结束我们初始的讯息了,接着我们就这么做,希望我们已经给了你们某种思想的食粮,也给了你们某种安慰,还有一些资源。我们会在此刻把这个通讯转移给Jim实体。我们是你们知晓的Q’uo群体,带着感谢,在爱与光中离开这个器皿。

(Jim传讯)      

我是Q’uo,通过这个器皿再次于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们很荣幸提供自己、尝试去回答在场者脑海中可能留有的任何进一步询问。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R:我有两个。在你们的谈话中,你们说通往智能无限的大门临在于每一刻之中。你们可愿换些其他言语来陈述那点,好帮助我找到进入它的入口?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借由那个陈述,我们的意思是:每个时刻不只包含着爱,还有完美。假如一个人要去探究所有把自身加入到那段时间[你们称为当下此刻]之中的能量,假如你能够探究你自己一直到那个瞬间以前的经验,那么任何这样的瞬间都会提供机会给你去接触太一造物者、体验太一造物者的完整临在。因此,对催化剂的使用是那个变量,它把下述机会或多或少地提供给每个实体:去领悟每个瞬间中包含的完美与爱。因此,如果一个人能够充分利用呈现在一个人面前的催化剂,那么在一个人能够做到这点的任何时刻,通往无限的那扇门就会为你敞开。

有另一个询问吗,我的兄弟?   

R:是的,我还得好好思考它。另一个问题是关于你们使用的另一个术语,那就是纯净的情绪,我想要请你们以其他方式来重述它。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纯净的情绪与我们在回答你第一个询问时所讲的内容密切相关,这就是在利用日常活动给你提供的催化剂之际,你们每个人所经历的解开纠结之过程。当你能够看见催化剂起源的位置、看见它对你产生的影响、看见你对它的回应、看见你先前已做出的那些回应——这种去看见你的经验性质的能力,也是那个去解开那些[也许以令人混淆的方式]熔接在一起的情绪的过程,于是你就能够从嫉妒、失望、疑虑、快乐、狂怒以及所有可能成为你经验的一部分的各种源头之中将愤怒分别开来;于是当你发现你的感觉的那些源头时,你将会找到构成你生活结构或织锦的各种纤维,你将看见每种情绪扮演怎样的角色。一种纯净情绪是独自站立的,就其自身是纯粹的,在你的存有中拥有一个源头和一个效果。它不与其他任何情绪调和在一起。它不与其他任何情绪混淆在一起。它本身就是一个物自体(Thing in itself)。

有另一个询问吗,我的兄弟?

R:这种纯净情绪是爱与光[也就是宇宙]的一种映射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们的建议可能进一步混淆你,那就是:在把每个人如此珍视的爱与光体验成每一位所共享的经验之根本部分的过程中,纯净情绪是作为那种位于个人内在的、如此基本的感觉而发生的,以至于一个人能够看见这感觉的衍生物、它的源头、它的目标、它的效应、它在一个人内在的持续临在。有一种满足来自于如此看待情绪,它将确实向你映射出额度增长的爱与光。然而,纯净情绪是一种喜悦,容我们说,因为在它的性质方面没有混淆了。

我的兄弟,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R:没了。谢谢你们。我不介意被混淆,我感激你们尝试以言语来讲道理。那是很困难的。

我是Q’uo,我们也感谢你们,因你能感知我们每个成员在言语描述体验上遇到的困难。

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P交给我两个问题,我想要朗读一下:「2000年,不知怎地,在我心里撞开一个开关,让我一直在乘坐情绪的云霄飞车;我不知道这些深沉的焦虑感从哪里而来,但我会说,它们堵住我心中的爱。在这期间抗焦虑的药物似乎开始见效,带给我不少急需的缓解。」

我是Q’uo,我们相信自己掌握了这个询问的特性。一个实体对于一个事件或一个人或诸如你们编号为2000的年份的各种感觉,可以被如此重视这些感觉的该实体所探究,好看见自己给了它什么价值。那么,注视你的内在,去看见这个年份、这个事件中对你有意义的每个面向。如果可以的话,用纸和笔剖析它。检视该作文、这种将你可能并未有意识觉察的内在意义驱赶出来的过程。列出一份清单,看看你觉得这个2000年有哪些独特品质,并在每个品质旁写下你的情绪回应,也就是你对这个品质有何感觉。当你接下来进入冥想时,把这个列表带入冥想中去考虑。深入地检查每个品质、每个情绪反应,并深入检查它们的总和。然后,你自己将找到那些触发物,它们在你的心智和情绪能量系统中、也许还在灵性能量系统中打开了现在流经你的情绪急流。随着你能够解开情绪和体验的各种来源和品质,然后你就能够更清楚地看见你赋予这个事件的能量,以及它对你产生的效应。

有另一个询问吗,我的姐妹?

Carla:有的。他的第二个问题:「我也想问一下,众行星在5月5日对齐,这可能产生怎样的效应,会不会影响一个人的情绪?」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再次地,我们会推荐相同的程序也被使用在这个事件上,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借由我们对特定种类的事件、体验、人群抱有的期待,创造了我们经验的质地。我们大家内心都有自己附加在某些事件上的[容我们说]先入之见。那些属于天文上、星象学上和形而上方面的共同运动的事物,将许多强大的能量调和在一起,只有我们能为我们自己描述这些能量。因此,我们推荐这个实体利用相同的程序来探索这个正在经过的事件的价值。

我的姐妹,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Carla:我想跟进P的问题以及我和M在通灵冥想前展开的谈话,它们有个共同点,涉及你们稍早在「祝福、宽恕、救赎、接纳并转化那些艰难情绪」这方面说过的内容。我稍早对M说:「你必须照顾好自己,因为没有其他人会对你有快乐的心感兴趣。你必须在情绪上支持自己的工作和安全。」我想知道你们能否探讨这一点。我们如何支持自己呢?我们在处理诸如焦虑之类的艰难情绪时,如何给自己带来疗愈和安慰呢?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在你的冥想中——这再次是我们对于如何探究情绪的建议,也就是去使用冥想——查看你所拥有的那些感觉,因为它们本身就是有价值的。它们是你当前体验的温度,容我们说。每种情绪都可以被视为一条小路、一条丝线的一部分,它将引导一个人富有成效地找到体验的价值。一个人在任何特定时刻所感受到的情绪,都会给此人一个场所来评估在生命模式中正发生的事情,看见自我对自我的真诚且自发的反应。接下来,当一个人能够在平衡过程中利用这些情绪,一个人将会找到它们的相反面正在发生。因此,若你能够(在想象中)重温一个发生强烈情绪的情境,并在冥想状态中看着这情绪发生,自由放任它,变得与你所能想象的一样大,那么截然相反的情绪就有机会在冥想状态中出现,于是你开始感觉到关于特定情况、某人或事件的另一种方式。然后,允许这种截然相反的情绪变得尽可能庞大、尽可能地强力。当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它的成长和对你的呈现时,接纳自己有这两种方式,好让造物者借此认识祂自己——在你之中、也在你的经验中。因此,你已经给造物者教导了你在该情况中所学到的事物,而且你把自己存有中的自然情绪的更完整表达看成是了解你内在的造物者的一种手段。这样,与每一种在你身上留下印记的情绪一起工作,你就能够看见你存有状态的完整范围,看见情绪每个面向的适当性,看见每个情绪指向存有的中心,于是最终对每一个事件只有一种情绪,那就是悲悯、爱、宽恕、仁慈、理解—— 所有那些无条件爱的品质。

我的姐妹,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Carla:只想总结一下,那么所有的情绪,造物者所有这些纯净的河流,都流入爱或起源于爱,或者是爱的衍生物,或者是爱的变貌?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也觉察到你在提问时所做的每个观察都很准确。因为一切的确来自爱。一切都在爱中存在。一切都被指向爱。受检视的生活是这样一种生活:随着每种情绪流经你的存有并指向每颗心,能够不时地在检验、平衡并接纳每个情绪的过程中瞥见这个真理。

我的姐妹,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Carla:没了。谢谢。那是一个美丽的讯息。

我是Q’uo,我们再一次感谢你。此刻有最后一个询问吗?

(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我是Q’uo,因为看起来我们已经耗尽这次工作集会的各种询问,我们将再次感谢每一位邀请我们加入你们的冥想集会。我们对于每一次这么做的机会都充满喜悦。此刻,我们将离开这个器皿和团体,把各位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群体。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cT., & H.S.

原始翻译:

http://soultw.com/TLOO/2000_0507b.htm

英文出处: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0507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