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1/02 智力与感激

本篇译文直接取自繁体版,未经重新校对,故可能有些字词语句方面的小问题,还请读者见谅。若您希望协助志愿校对工作,请联系我们

周日冥想  

2000年1月2日

团体问题:我们刚刚开始了新的一年,我们想要知道,我们正在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能够以智力的方式学到什么呢?我们能够观察到什么并从中受益?在我们确实完成的成长中,智力发挥了多大的作用呢?我们也想知道,感激在我们的演化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和难以言喻的光中致意,在祂的服务中,我们前来。我们想要感谢你们每一位在今天呼唤我们来到你们的寻求圈。回应你们对我们的想法和意见的呼唤,这是我们的荣幸和快乐。

一如既往,我们十分高兴和你们在一起,跟你们分享任何我们感觉到或知道的事情,一如既往,理解到你们每个人都只会从我们所说的那些事情中拿走那些似乎对你们有用且有益的事情,把所有其他部分都丢在后面。我们不是一个权威,毋宁,我们是在路上的同伴。

你们今天请我们谈的主题是:在你们的学习过程中和评估自己的灵性状态时,在越来越深入完整地寻求事物的核心真相过程中,智力和感激有何地位。如经常发生的情况,我们会从这个问题后退到一个更为根本的位置来开始,在此把每个实体在地球空间的所有投生体验,都看成是属于一个永恒生命和无限公民身份的很小一部份;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造物主迸出的一个念头。目前这个投生自我所承载的各种天赋和挑战,是从理则经由很多密度和历练才来到这儿的。你们每个人在时间和空间之前就存在着。你们每个人在时间和空间都不再有意义的时候仍会存在,然而,在每次人生之内,有着对于蜕变的期待。有着那些被自我放置在自我面前的某些课程。有着那些你所分享的投生之天赋。还有那些人生的苦难 (你)要在其上工作、去接纳、宽恕、疗愈。

你们每个进入地球层面中的人都有这些共同处,真的是子子理则,每一片无限造物者的火花,每个人都在这次小小的人生中拥有惊人的力量,这种力量盘旋着并等待着适当的刺激或邀请,以便于去存在、指引、帮助疗愈的过程。如果每个人都感觉到这种希望:有那些力量、能量、菁华能在困难的人生挑战上有帮助,那么我们说,这种希望有无尽的道理。因为你们每个人潜在都是带着魔杖的魔法师。你们每个人都有力量、原力、意志、信心。这些东西储存在你们每个人内在的许多巨型仓库里,有无限的供应,只等着你的察觉,在安静的自信中呼唤早已在那儿的协助。

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思维,我们可以看见那个概念具有的极大和无限的复杂度,因为你这个思维不只是一个东西;也就是说,就词语在其中被使用的意义上而言。肯定地,你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事物、并且是相同的事物,那就是爱。不过你们每个人都将那无限之爱着了色,那正是与各种变貌相处的核心;拿起无限制的真理之清晰白光,用人格和个性的彩虹给它赋予明暗层次,于是你们每个人就像一块织锦,你的经历、苦难、欢乐、和忧伤都在上面,把光明、黑暗、和彩色的线编织在一起。所有这些线条——光明、黑暗、色彩——都是美丽的,你把它们放在一起的方式可以是美丽的,甚至在材料看起来很困难而体验是非常沉重且难以承受的时候(也是如此)。

那么,在人类的层面上,你们每个人从有意识生活的层次提出这个问题,就使用心智而取得大量进展的前景(而言),(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可以看见该心智是有限的。肯定地,我们推荐对心智的使用,肯定地,在尝试用心智为自己创造出对于自己、对于摆在自己面前的议题和挑战更清楚的理解上,其方式显然也有熟练与不熟练之分,这里的自己指的不仅是显意识人格,还包括每个人所是的形而上实体。

容我们说:智力头脑暗含着局限,这些局限是推理的天然局限。推理是基于信心、逻辑、理性做出假设的实践活动,在某种程度上,这种信心有正当的理由;可是理性的、合乎情理的东西只不过是自我菁华的一小部分,所以使用显意识心智有着天然的局限。推理无法向下进入生命的根部,因为这些根部并不讲道理、或不是理性的;更准确地说,它们是这个器皿惯于称为原型的能量。与你们每个人的生命菁华更密切相关的是已净化的强烈情绪,而非推理。这个课题本身就值得许多探询。

当我们完成了推理、逻辑、想象所能够形成和创造的全部的思维途径的时候,还有大量剩余的自我的材料尚未被分析和思考的过程碰触到。当T实体提出关于感激的问题,这个想法方向的适当性是极有逻辑的、并在一个深刻意义上是合理的,那个意义即是思维和心智的更深入范围了,那些通常称为情绪或充满情绪的概念——比如感激,希望,信心和意志——以成效高得多的方式,直接工作思维、心智、意识、生命的更深入范围。期待在一点点的人生中去转变那你之所是的无限永恒的存有,这是毫无理由的,不过在每一次投生中,这是有可能的,接着在多生累世中,实现了这个目标。

没有投生仅仅是一次惩罚或只是一次假期。所有的投生经历都清楚表明要学的课程和要分享的天赋。每个实体因为受到感动而去行旅的路线,就是他觉得合适的思考与习惯的那些通道,这本该如此。因为你的菁华、你最深刻的能量,更多是感觉而非想法,更多是能量而非概念;最能改善深层自我的东西是菁华,感觉的菁华而非见识。

这个器皿经常说,重点不是在你身上发生了甚么事,而是你对发生此事的回应;这是个天然的竞技场,实体们可以在上面运用自己的力量,提供自己的真理。正是一个人如何面对此刻的态度,在让自我准备好接受此刻的喜悦或忧伤的负荷。如果你的态度是感激,如果你用感恩之心来迎接每一刻,不管这一刻出现什么都表示欢迎、都去拥抱,那么这就是很正面、很出色的形而上立场,用以迎接此刻出现的任何事情。这个态度的本分在形而上学习的经历中极为主要,致力于工作自己的态度用来迎接每一刻,这样的实体表达了许多智慧。推理不大适合这个过程,因为在任何合理的意义上,很多时候在一个具体的时刻中,几乎没甚么可感谢的,反而好像有沉重的理由带着恐惧和战栗来面对这一刻。不过在这些时刻,跟所有时刻一样,伟大的技巧是保持你的心完全开放,允许爱流经自我,带着感恩和赞美的态度,寻找在当下此刻中能存在的最佳事物。

在你的体验之中,肯定也在所有的第三密度体验之内,会有许多情景让自我感到非常不舒服,感到许多的疏离、孤单、苦闷、悲伤、愤怒以及失望等负面感受。在这些时刻,坚持相同的赞美与感恩之态度,你迎接此生高点和好日子的自然态度,这是尤为重要的。正是在感谢、赞美、怀着开放流动的心显得最不合理的时候,选择把它们作为对人生本身的回应,才展现最大的技巧。因为如果你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思维,如果那个思维就是爱,那么,尽力保持爱[也就是你]的通道开放,不就是你最有技巧的状态?这就仿佛种种生活情境试图使你内心的爱之号角闭嘴、变哑;不过若你不愿闭嘴,它们就无法使你闭嘴,因为你始终可以选择保持希望和相信,在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这种想法和态度时依然有信心。正是在一切显得最黑暗的时候,你可以通过最直接的领悟,获得对内在真理的了解、感觉、感知,这个真理就是创造了你、维持着你的无条件又绝对的爱。

在夜晚的黑暗中,有一个谦逊的住所置于那些哀悼和哭泣的人们的心上,在那个住所中有一个原则、一个菁华,一个绝对的存有,那就是爱。对于这个器皿,那爱作为耶稣·基督而降临到人类的情境中。对于很多人而言,这个名字没有意义,该菁华能保持无名,单纯是爱,爱永恒、爱神圣、爱创造与毁灭、无限之爱。然而,无论你想望如何表述爱,它与你同在黑暗之中。这种能量对于光是信实的,完全不考虑外部的情况,因为对于爱,没有任何外部的情况,只有无限的光与爱。

所以,我们当然建议你们善用那些智能和推理的机能,那会帮助你分析正发生在你身上的事物,帮助你保持自己在一种自我理解的秩序之中,但比这更重要的是:我们会鼓励培养纯净的情感。也就是信心、希望、慈善。鼓励你自己带着希望与感激、赞美与感恩,在面对每一刻的过程中有信心。

只要是在可能的范围内,我们鼓励每个人都找到增强这些心智习惯的方式,这样,一点一点地,带着希望向那个时刻致意,带着信心向那个情况致意,带着感激、谦逊、耐心与爱向(人际)关系致意,这就会变成习惯了。在智力丧失能量、再没有更多的能量之际,这些更深的情感会变得越来越多,然后,能量的海洋就会向那些坚持不懈寻求它的人 提供无限的力量和恩典。容我们向你们每个人建议,锻炼你的人格有极大的益处,这样当你参与一个新的情况时,你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赞美和感恩。因为当你立足于那个想法时,所有的外部环境所能给你的事物,都将成为磨坊的谷物、要被咀嚼的饲料,成为要被分析、被爱、接纳、和宽恕的体验了。

我们现在要把该通讯转给Jim实体,好透过那个器皿(Jim)继续工作。我们在爱与光中怀着感谢离开这个器皿,我们是Q’uo群体。

(Jim传讯)

我是Q’uo,通过这个器皿,我在爱与光中再次向各位致意,在此刻我们荣幸地提供自己来进一步回应在场者的脑海中仍存有的任何的询问。有另一个我们可以回应的询问吗?

Carla:关于我最近有过的一个体验,多年来我已经尝试带着耐心和容忍来面对一个亲戚,关于通灵主题上的各种问题,虽然这好像是如何实际处理问题的正确方式,但是在去年圣诞节期间,我变得无法保持宽容和耐心,在我的亲戚反驳我时,我表达了愤怒和痛苦等强烈情绪,抗议该亲戚如此对待我。跟我先前怀着所有的耐心和容忍带来的回应相比,他这次的回应好像快得多而且对他有疗效,这让我非常吃惊。我想知道,你们能不能评论一下这个过程?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随着你们每个人与亲近的人一起在各种层次上处理种种关系,你会发现,从心里说话而非以头脑或智力来说话,有一种特定的效率。因为虽然头脑在其分析体验并制定一个潜在行动的过程的能力上是相当有用的,相比于一个人从内在涌出的、心的自发回应,头脑的效率并非更大的,因为这种以诚实的方式在没有渴望或操纵的情况下进入一个人情绪的调音,就是最为清晰地向另一个人的心发声的东西了。因为虽然你们每个人都能够藉由一个人的智力,容我们说,装作不在乎的样子;这只是一个权宜之计而已,因为在每个实体的内在,都有着对清晰沟通的确切知晓,这种清晰的沟通是发自一个人的内心,这种沟通比任何其他的沟通都更为清晰地发言。因为它撕开了隔开人心的虚饰或障碍物。所有的心都知道痛苦。所有的心都寻求安慰。当一个人能够察觉到另一个人的心处于痛苦之中,接下来就有更大的可能性,它将会透过自己的情感来诚实地回应,而大门已经被首先如此做的人打开了。

我的姐妹,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没了。谢谢你。那是非常清晰的。

我是Q’uo,我们再一次感谢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是的,我只想要问,既然这是耶稣诞生的季节,关于这个实体以及一年中的这个特殊季节的方面,有没有任何你们选择要说的事情?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这个时节,在这个时节暂时将注意力的焦点给了耶稣·基督实体的生命与爱,对我们而言,是我们最喜欢在你们人群当中进行观察的一个时节,因为就是在这个时候,尤其是在这个特定文化中,由于人们聚焦于基督小孩进入这个幻象世界(的故事),结果许多困难的人际关系就变得更顺畅、更有爱。正是在这个时候,你们很多人群找到时间去放下通常的烦恼和忧虑,并进行一场通往内心的朝圣之旅,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它们也在一种悲悯的振动中,进入他们周围的人们的心中。

虽然崇敬耶稣实体的人生的习俗通常为期很短,我们发现聚焦于这个实体的中心或核心的爱之讯息,即使只有一小段时间,对整个行星是十分有帮助的,因为当爱成为你们越来越多的人的焦点时,这种爱的振动就会用协调一致的方式,围绕并遍及该行星本身。因此,我们和你们一起,欢庆这个实体在每一颗为他留出空间的心里诞生;我们提醒每个人,这场前往心的朝圣是你们每个人在任何时刻都可以踏上的旅程。我们感谢你们每个人踏上这旅程。与你们同行是我们的荣幸,因为我们也走在相同的旅途上。

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没了。感谢你们。

我是Q’uo。因为我们已经明显地耗尽这次工作集会的所有询问,我们愿借着这个机会感谢今天聚集在这里的每个人为了形成这个寻求圈做出的必要牺牲。我们察觉到,每个人在日常活动中都要处理大量的催化剂,常常不容易从这种势头中脱身。在此刻,我们要离开这个器皿和团体,一如既往,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难以言喻的光中离开每一位。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群体。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1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骑在银龙的背上

翻译出处:

http://soultw.com/TLOO/2000_0102b.htm

英文出处:

https://www.llresearch.org/channeling/2000/0102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