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0/18 灵性生活的四季

本篇译文直接取自繁体版,未经重新校对,故可能有些字词语句方面的小问题,还请读者见谅。若您希望协助志愿校对工作,请联系我们

周日冥想  

1998年10月18日

团体问题:这周的问题跟我们的灵性生活的季节变换有关。作为灵性寻求者,我们都有渴望去执行某些灵性的练习:更加频繁地冥想,更为平静地生活,更多地察觉到我们正在做的事。我们想要看到很多不同的渴望被满足,但要把我们的渴望变成生活中的仪式和样式,这要花费我们很多的努力和时间。随着我们在一种样式上进行了一段时间,看起来在某个点上我们需要做出一个改变或选择,我们进一步的灵性成长必须跟建立新的样式有关。我们(自己)的一部分死去了,一部分重生了。Q’uo可愿跟我们谈谈这些改变的季节是如何发生的?我们想要和它们和谐地工作,并且更好地理解我们生活里的改变怎么发生的。真的是由于我们的渴望、过去的努力而发生吗,或者改变到来是因为时候到了,无论如何它都会到来。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你们致意。一如既往,我们十分感激你们在这个寻求圈中聚集在一起,呼唤我们来到你们的团体。我们感到荣耀和蒙福,祝福你们每个人;感谢你们特许我们能够分享一些想法。我们要请求这些想法,以及确实所有出现在你面前的想法,都服从你自己的分辨力量,因为那属于你的真理和那些对你有帮助的资源,你真的会感觉到它们的共鸣。如果那种共鸣不在那儿,我们会鼓励你们继续前进。因为那种有时非常微妙的认出的共鸣就是一把钥匙,(协助)你在目前这个有着沉重幻象的第三密度中,走过迂回的一生。很多发生的事都不是其表面的样子,确实,那正是幻象的本质。

今天你们要我们谈改变:怎么顺着风势转向太阳,怎么回应心里那些满怀希望却又纤细的吩咐和渴望。投生经历的特性就是改变重迭不断,你们在自己的生活里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见过了。有很多种方式可以用来检查似乎对心理、情绪等等有影响的周期。也有行家的周期,这个器皿随时观察它,看看什么时候做意识中的工作有力,什么时候是虚弱的。这个器皿熟悉的生物韵律是各种不同的韵律,有助于为那些想更多地认识自己的人提供信息:甚么时候做这件事好,甚么时候不那么好,等等。

你们的文化已经对时间做出划分,将日子分割为年、月、周,这样在关于每一天的方面会有明确的感觉,它是文化的感觉而非自然的。看看工作的周期,在你们的人群当中,如此多人单纯地把周一到周五假定为工作日,它们不会考虑在这些日子被命名之前,全都是安息日,这一天和隔天是一样神圣的。

改变出现的方式有时是自然的,有时是由一个人生活其中的文化带来的。有机体的改变属于自然改变,它表达一种样式:能量自然流动,从年轻到成熟,到生命的全盛期,再到中年和老年,这些都是自然的。在任何文化中,在一个人历经年轻时代、成熟期、老年的过程中,有多种多样的方式让她可以用来思考自己。虽然每一个实体都将以可预见的方式,在接受与肉体载具和自我的物质性能量的自然改变上会遇到困难,去看到在什么位置与自然合作将有帮助,如这个器皿会说的,这通常是一个相对可做到的事。也许有些实体不想要接受时间的流逝,不想要变老,不想要看起来年老,(他们)会有些困难。但今天在这圈子里的人,心头上的困难通常不在这个层次。

你们每个人都更多地察觉到的在改变上的困难,更准确地说,该渴望过程是跟实现灵性胃口想要的生活有关,容我们说。一旦该实体已经开始察觉到自己是一个永恒的公民,就不再单纯满足于完成每天必要的杂务。灵性的真实情况作用在这个寻求的实体身上,鼓励他孕育渴望,在灵性上越来越多地开放和蜕变。难以跟那些自己没有经历这个过程的人讲述,而一旦该实体觉醒到她的灵性身份,仿佛一部份的大众就是睡着了。这种情况可以让人感到疏远、隔离甚至破碎化,因为随着灵性自我的浮现,一个人开始察觉到内在能量的力量,他想望适应并且鼓励这些渴望萌芽,而对于蜕变的胃口也能变得非常深刻。

一个人有可能对自己施加一种压力,要求自己做得更多、变得更好、更努力地寻求、更多地冥想、更多地沉思,要求自己严格遵守一种生活练习,连智力都可以把它看成是合适的、值得渴望的生活方式,而自己也真诚地希望跟随这种方式,从来不完全承认,有各种提示在建议:也许慢下来,轻松一点是好的。对于决心走在道途上的寻求者,通常的情况是,仅仅在他将自己视为顺应灵性上更多、更好、更深的雄心时,这个过程才被体验为和谐与正面的。

不过够有趣的是,这种做得更多、做得更好、走得更深以及诸如此类来自自我的、持续的渴望和压力,这个人时常无法满足(要求),也就是说,他并没有实现那些雄心,并没有更多地冥想,没有走得更深入,因此,他单纯地因为没有遵循那些灵性的雄心而对自己感到沮丧和恼怒。

这个器皿说过几次,虽然灵性进化似乎是个加法过程,事实上,很多时候却像是个减法过程。我们会同意这个器皿,因为灵性抱负想得到的由深化的渴望带来的馈赠,以及觉得自己处于中心的感觉,常常不在于增加行动或以不同的方式做事,最后可以实际测量(结果),毋宁是充分进入当下此刻,开始在那个瞬间经过时,能够拿到它的馈赠。因为每个片刻就其自身是完整与完美的。当一个人处于此刻,一个人不在时间中。甚至在一个人开始有一点察觉到此刻的无时性面向之际,就有一种几乎自动的共鸣感和回家的感觉。这不是藉由增加更多的聚焦或增加更多的注意力,或者找到更好的冥想方式而达成的,毋宁说,寻求者放松进入当下此刻,在无时性魔法中允许它发生。若你处于当下此刻,你就是处于冥想中,察觉到你是谁,察觉到为什么你在这里。

很多其他事情飘出那个窗户:你在行星地球上的何处,现在是什么时间,你在这个世界上必须去做什么。这个器皿能够在沉浸于当下此刻上给你完整的细节,而这个器皿并没有为这种沉浸的能力而给自己应有的赞扬。因为正是在那种弃绝中,就是在那种放松进入完全的当下,惊人数量的灵性资讯就能充分地、完整地来到。

我们不是在以任何方式建议,冥想或要求你自己冥想不再是一个好主意。我们总是鼓励灵性寻求者去冥想,因为它真的是一个强大,强大的工具。但一点点冥想就可以走一段长路,当寻求者发现自己无法规律性地冥想时,该寻求者可能需要问问自己,那个看似如此快速地改变,以致于它实际上被卡住的东西是什么。

因为很多时候,自我的智慧会把自我从冥想中拉出来,因为有机体本能性地察觉到它现在无法处理更多的改变。因为冥想实际提供的东西,是对于改变的一种增强的易受伤害性。也许对于那些在设置每天冥想的时程上正在遇到困难的人,他们会有一个关注:我在什么议题上卡住了?

当一个好的日程表似乎不可能运行,寻求者可以问自己另一个问题:「我在哪些方面没有顺应该有机身体的需要呢?」该团体在早些时候正在谈论文化运转的方式,文化让我们起床,将我们抛射到工作中,在黄昏的时候把我们扔下来去看电视直到时间太晚为止,而这种日程表对于生活的自然方式并非有益。

这肯定是我们会为你的思考推荐的食粮。你如何更好地对待在整个人生中承载你的肉体载具?你有甚么更友好的方式对待这个携带你的意识到处走的身体?对于那些你需要去做的事,何时去做,如何去做,有没有创意调节这些事情的方法,好把它们带入一种自然或流畅的韵律?  

对于很多人来说,唯一真正属于他们的时间就是在醒来时睁开眼睛的时间区块。正是为了这个原因,很多人将早上的第一件事情计画为冥想时间。确实,就你的肉体能量和你作为一个整体存有的能量的方面,那是一个对于灵性工作的自然且深刻共鸣的时间。

然而在当天任何更适合冥想的时点我们也高度推荐,因为重要的不是以特定方式来冥想,而是时间表上有个固定的那个点,一到这个时点,你就正式回到灵魂的中心。我们鼓励你跟自己的日程表玩,高兴地玩,变化方式来冥想,按下那些说应该这样做的僵硬脖子。若你对自己现在用的冥想方式持续地不满意,那就在你胡思乱想的时候放首(早期)爵士乐音乐,寻找新的方式、新的时间、新的练习。

比我们所提供的任何其他事都更重要的:我们愿单纯地提供该想法,大多数灵性寻求者都有一种在寻求上变得沉重的倾向。当然,那种穿透自我的最核心之处的事物是一种重量,一种重要的重力,不过它也正在风中舞蹈,如羽毛般轻盈。所以,比所有其他任何事情都更重要的是,我们确实鼓励轻松的步调,宽容地评判自我,不是因为你不再关心好好协助自己的灵性进化,而是因为你相信自己尽其所能地在做了。我们请求你们各位温柔地对待自己,因为你一直在真理后面渴求,真理也引导你跟它玩捉迷藏,而它则不断消失在奥秘中。你学的一切似乎只是把你推入一个点,而万物都在此消融进入奥秘。据我们所知,这是一种持续的经验,我们跟你们同享的一种经验。

但是,在你拥有时间和空间的礼物、拥有序列与成就的幻象之际,我们鼓励你珍惜它,设法荣耀它,但带着一颗轻松的心和良心这样做,摆脱这个器皿称为的「本该·本来能·本来会*」;不管你今天觉得要做甚么,那就是适合你今天做的。

(*编注:原文为shouldacouldawouldas,一般字典没有这个复合字汇)

无论你在今天感觉要去做什么,[对你来说] 那就是对的事。无论明天你将会感觉到什么,那将是对的事,你将受到激励。那些摆在那儿让你看的东西将提醒你注意,而你也将开始察觉到它们。

如果你没有看到(这样)一个,另一个将很快到来。所以当你正在观察、学习,总是尝试尽你所能地沿着该道途寻求,放轻松,知晓有一只无形的手正在指引与照顾,没有任何你需要的事情会丢失。如果你错过了一个体验,你将拥有一个同等物。你需要的事物将会来到你身边。

超越所有这些问题:「我应该在何时冥想?」或「我应该冥想多久?」 我们会鼓励你们一直聚焦于当下,聚焦于正好在此刻发生的事情,聚焦于爱,因为超越所有的叙述,你就是爱。你来此见证爱。你们在这里,对于你们每个人,这是一个很珍贵的时间。

放下你的忧虑。放松进入这个当下此刻。看见地球变小并消失。看见太阳系正在变成一团星星。越来越深入地进入(宇宙)造物的无限,不过,你仍然是你,这(瞬间)仍然是当下此刻。你是安全的。爱在爱中反射。

我们会通过Jim实体进一步发言。我们在爱与光中离开这个器皿。我们是Q’uo群体。

(Jim传讯)

我是Q’uo,再次通过这个器皿在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我们在此刻提供自己来谈论进一步的询问,若在场者的脑海中存留任何询问;在此刻有进一步的询问?

Carla:在蜡烛冥想时,眼睛睁开和眼睛闭上地冥想有任何区别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使用蜡烛对于那些正在开始练习集中注意力的人十分有帮助,该练习希望进入冥想状态,同时持续聚焦在一个概念、一个念头上,或者单纯地没有念头或概念。

聚焦在蜡烛的练习,它被渴望的结果是聚焦于一点的心智。随着一个实体进入心智,以统合的方式聚焦,对于该过程感到熟悉时,好比蜡烛或咒语等装置就变得不是那么必要。因此,我们留给该实体自己决定,使用蜡烛或其他装置对冥想练习有没有帮助。如我们以前说过的,这些协助对经验不大丰富的人有帮助。

我的姐妹,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Carla:没了。谢谢你。

我是Q’uo,我们再一次感谢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这里有另一个问题。好比说你早上起来以后很难首先去冥想,但是到一天结束之前来做又太累,在疲倦的时候有方法冥想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如果一个人必须选择在疲倦时冥想或不冥想,我们会推荐在疲倦时冥想;因为你需要的睡眠这时候可以通过冥想来表达,但由于实体正在练习把注意力集中在一点上,这样行旅到睡眠状态是有帮助的。该实体最终会有能力在冥想状态内保持清醒、警觉,而且想保持多久就保持多久,然后才渴望入睡。我们建议那些想望开始冥想实践的人,每天利用最有助于规律化练习的时刻,哪怕只是一两个瞬间。一旦该实体找到了安静的独处片刻,那就可以尽量利用这段时间来让心智聚焦。每次练习冥想时所下的功夫,都为下一次冥想积累了动量,以此类推,直到这方面的行为变成了规律,也就是说建立了冥想练习。

我的姐妹,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Carla:如果你在冥想的时候睡着了,你的梦境有可能会更清晰吗?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确实,这是可能的,尤其是如果该冥想者有这种渴望。在冥想状态中,潜意识心智获得的暗示远比显意识的状态更为强健。因此,该实体可以为编程梦境的清晰度和主题内容,容我们说。

我的姐妹,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Carla:没了。谢谢你。

我是Q’uo,我们再一次感谢你,我的姐妹。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R:我有个问题,是关于我为甚么感到体内能量的多少,在一个月里不一样。我注意到,在满月时我好像不需要很多睡眠,入睡也很难,而在其他时间则相反。是不是有些时候比在别的时候更容易取得能量?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我相信自己掌握了你的询问,我们会这样说来回应,确实,心/身/灵复合体及其附属的情绪是一系列以韵律方式移动的能量样式,如同宇宙造物的全体。随着这些能量模式彼此调和缠绕,并且与这个行星实体本身的节律调和,有些机会就会以彼此和谐的能量形式呈现出来,那将允许该实体可以更多地表达这些能量,感觉到它们流过自己的心智、身体载具、灵性,感觉到随之而来的情绪变化,这些变化在日常活动中回应自己,让自己充满活力,因此你们提到的生物韵律,可以被绘制成图表;接着有些更微妙的能量,目前还不能够在你们第三密度幻象里被绘制图表,但它们也把自己的影响,加在那些可以用图表表示的能量上面。

我的兄弟,有另一个问题吗?

R:在这个课题上没有了。长期以来我提出的所有问题,我似乎总是在问如何做事。为什么会那样呢?存在(为先) 而非做事?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兄弟。在关于做事的方式上询问一个启发性的源头,如你已经在自己的思考中发现的,或许是一个悖论。然而,在第三密度的幻象中,存在的手段是由一系列于外在幻象中完成的事物所组成。随着一个人开始不只穿透第三密度幻象的本质,而且看透自己在幻象内存在与目标的本质,他对自己应该怎么存在,就成为一个被更精细打磨的焦点。不过,转换到存在,常常要通过如何做必须做的事的概念来实现。对于第三密度内的每个实体来说,这一种转换很自然,因为逻辑头脑内必须有一座桥来连结做事和存在。在某个点,该寻求者将会发现,有一个更大的自我,总是能够存在,它有爱地欢迎在寻求旅程上做了很多事的朝圣者回家。那些做了很多事来追求存在的人,最大的努力之一就是在自我的心智里回家,认出那个从来都存在,而且将永远存在的东西。我的兄弟,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R:没了。谢谢你。

我是Q’uo,再次地,我们感谢你,我的兄弟。在此刻有另一个询问吗?

(没有进一步的询问)

我是Q’uo,看起来似乎我们已经暂时耗尽了这次工作集会的各种询问了,我们要再次感谢每位在场者邀请我们在今天加入。有机会把我们的振动与你们的振动调和起来,总是使我们充满喜悦。我们在这段时间与你们每一个人十分靠近且喜悦地一同行走。我们即将离开这个器皿和团体,一如既往,我们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离开每个人。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群体。Adonai,我的朋友们。Adonai。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骑在银龙的背上

翻译出处:http://soultw.com/TLOO/1998_1018b.ht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