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5/24 人际关系

本篇译文直接取自繁体版,未经重新校对,故可能有些字词语句方面的小问题,还请读者见谅。若您希望协助志愿校对工作,请联系我们

周日冥想  

1998年5月24日

团体问题:我们想要一些资讯关于在人际关系中的困难。我们有时会遇到疑虑、恐惧、缺乏信任和信心,我们想要知道如何有技巧地解决这些困难。我们如何才能使用沉思、祈祷、冥想来在我们的关系中找到和谐呢?

(Carla传讯)

我们是你们认识的Q’uo原则。在太一无限造物者的爱与光中向各位致意。我们以爱之名祝福各位,在单一伟大的起初思维中向各位致意。作为爱的仆人,我们希望向你们这些寻求真理者提供服务。所以,你们每个人带来自己的渴望和寻求,这对我们是一种祝福,因为我们希望为我们所爱的造物者服务。若没有询问和兴趣,我们就无法这么做了。因此,感谢你们每个人不顾任何阻力,一步一步走到了你现在经历的此刻。这一个机会对我们是珍贵的,我们很高兴跟你们分享一些想法,同时总是提醒你们,我们不是权威,只是道途上的朋友。我们将会分享一些意见和经验,希望它们可以提供思想的食粮。无论如何,若我们可能说的内容有任何东西没让你个人觉得「这个有帮助」,那就简单地丢开它。我们并未宣称是没有错误的。我们和你们一样:(都是)朝圣者。这道路是漫长的。也许是无尽的。所以我们很高兴在这条有时布满尘土的路上,可以一起同行,彼此互相鼓励;因为虽然我们每个人都通过幻象寻求,也有着真实不虚的东西。虽然它在我们面前后退,不过它也呼唤我们向前。而那种呼唤似乎是我们最深的灵性本能。

你们今天的问题聚焦在你们第三密度体验的核心,你们目前的投生正是为着这个核心来的,因为人际关系在你们的幻象里是很多课程的基本。在这个环境里,身为一个有肉体、心理、情绪、灵性的生命,你们的整个结构呼唤你跟彼此在一起。明显地,从肉体上来说,为了繁衍种群,男性和女性自会互相呼唤,这确实是许许多多关系的开始。不过还有其他的关系,它们和同伴、朋友、老师一样有着许多用处。也许甚至那些未曾谋面却意义重大的人,那些你感觉到与之有密切关系的人,来自(一起)解读共享的深刻真理。这种对于社交的渴望,对于符合你自己天性的社交的渴望,这是一股强大的原力,你内在的一种本能;自然地,它相当频繁地把寻求者推入混淆和混乱,因为这就是关系的意图之一。就是在学习如何去爱一个伴侣、一个同伴或朋友、家庭成员或爱人的映射中,我们学会如何爱自己、爱天父的造物。

每个密度都有其基本的学习。第一密度的基本(学习)是单纯觉知的开端,在一个显化的环境中存在的开始。土、气、风、火的元素*属于第一密度。

(*编注:四大元素一般是指地、水、风、火)

岩石和海洋属于第一密度,它们正在学习,不是学自我意识,而是显化。如你们的神圣著作所描述,光分出了白天,土与水分开了,火与空气分开。这些是第一密度的学习。如何变成种种元素,这是从源头到源头的漫漫长路之开端。

在第二密度中,学习转向了运动,持续被太一无限造物者的光与爱牵引。花儿转向太阳。绿叶呼出动物所需的氧气,动物呼出植物所需的二氧化碳。

万事万物都朝着光和爱运动,找到它的位置,本能地分享环境,本能地互相协调。不过没有自我觉知;那是第三密度的礼物。第三密度首次让灵性可以开始找到有意识的表达,因为虽然动植物体验到和谐、爱、适当,它们察觉不到(自己)在这样做。

一旦踏入第三密度的时刻到了,就有一个罩衫被拉下,盖住一切都好的深刻知识,因为正是在这个第三密度里,新近觉醒的内在灵魂开始工作身体、心智、情绪,通过每一天所做的决定,再次让它们按本能行动。第三密度的灵性工作有时被视为单一的决定去追随一个特定的宗教系统,对于一些人,这是会发生的体验。无论如何,对于很多人,内在人灵的觉醒是缓慢地,一步一步地来到。然而,各种小小的决定创造出人灵的演化,没有一个事物会太小以致于无法被爱充满,作为一个有信心的人,对于在当下出现在你面前的事物,你就把爱放入你的回应。

在查看人际关系时,后退一步去查看过程本身,在此生中、在遗忘的罩纱背后,在混淆的海洋[你称为人生]中生活的过程中,我们想望聚焦的事物,这也许是有帮助的。套用这个器皿喜欢说的方式:第三密度旨在成为一场从头到心的旅行。换句话说,第三密度是一种灵性的新兵训练营,其中所有的灵性寻求者都得面对压倒一切的疑问,这个问题是:「你想要如何去服务?」

在服务中的选择是:服务自我或服务他人。那些选择服务自我的人,基本上觉得造物者就是他们,而他们就是造物者。为了最好地使自己快乐、舒服等等,他们可以控制或操纵周围的环境。

在很多的情况中这不是有意识的负面态度,而只是自我表达的日常工作模式。另一边的选择是服务他人,选择这样表达爱的人,打算把别人放前面,(甚至)以自我为代价。服务自我和服务他人的极性就好像一块磁铁的南极和北极,在第三密度中,每一个人都从一种惯性井中间的某处开始。在此生内醒来的灵魂在开始积累经验的初期,既没有正电荷也没有负电荷。通过各种小小的选择,比如五年级的时候要不要跟别的小孩分享你的花生酱三明治,二年级的时候要不要跟那个腿断的小孩坐在一起,要不要帮助似乎需要帮忙的双亲。透过这些看起来微小的日常决定,你要嘛把需要的东西吸引到自己身上,要嘛为了他人的益处而给出内心的爱。

我们是寻求去服务他人的实体,因为我们觉得他人和自己是一体的,即使这不是某种我们能看见的事物,肯定也不是某种你们能看见的事物。你们无法看见双手并不终止于你的指尖,类似地,你旁边那个人的手也没有终止于指尖,每个人的手是相互接触的。在这个住所里,每个能量场都在运动,从其他实体的能量场那儿找到舒适与和谐;一般来说,这是一种倾向,人们会找到方法让彼此感到更舒适,为社交机器上润滑油,让它流畅地运转,这会帮助每个人对正在发生的任何情况都感觉更好。就第三密度的基本目标,在这个脉络来观看,这些选择并不微小,因为概括地说,要从这个第三密度毕业到爱与理解的密度,是凭借着一次又一次的选择,不是基于证据,而是基于信心:相信你在内心体验到的爱、希望、仁慈和好感觉是真实的,不是愚蠢或天真的;对此有信心:一切都好,一切将是好的,以及你确实可以把安慰给自己和别人。

唯有在没有真正的知识的时候,信心才有重要性,所以在你们的第三密度环境中,真理对你们隐藏起来。无论你的取向是什么,当你在一个法庭上[容我们说],或者你与某个完全不理解它的人[灵性自我和内在灵性身份仍在休眠]讨论时,你对自己的信念永远提不出任何具体的证据。例如,这个器皿是个基督徒,基督教会的文学和社团喂养这个器皿,给这个器皿提供在信心上工作的途径。不管每个人的取向为何,它确实包括资源和工具给供所有人使用,并且可以用来加速灵性的进化。

所以当我们说这片混淆的海洋被有目的给出,那并非以一种无情或轻率的方式给出,我们单纯提及我们的感觉:只有在没办法证明信念、希望、爱的时候,选择这些价值并在生活中展现这些价值,才有形而上的重量。确实,你所做出的每个选择都更多一点地极化你 (增添)服务他人的极性。我们目前假设,在这个住所中每个人都跟我们一样是服务他人导向的实体。对那些设法为自己服务的人,我们不想要说任何负面的话;因为我们觉察到,就这条道途所及的范围,这也是一条有效的路。这条路不会将一个人带到和服务他人道途一样远的地方,接着它必须被抛弃,不是在下个密度,甚至不是在在下下个密度,而是在第六密度中。因为第四密度,即是你们希望在此生结束时毕业进入的密度,(它)是爱的密度。在那之后的密度是智慧的密度,接着第六密度是爱和智慧在其中平衡的密度。正是在这个点,负面导向的实体必须切换极性,因为他们发现在这个点他们是不平衡的,而且他们无法再往前走,因为所有实体的最深选择都是朝向演化。最终,每个负面导向的寻求者都会选择去成为正面的,并继续朝向源头前进。

所以,形而上而言,每一个人所处的情况都是在半黑暗之中行走。(只有)月光,有很多的阴影,沿着这条路上的同伴的安慰再怎么高估也不为过。自然地,每个实体都会被志趣相投者*所吸引,如这个器皿会说的,被那些具有相似想法的人,那些具有相似特性,而且让自己觉得更自在的人所吸引,男人和女人的配对是一种激活催化剂的恒常原力,教寻求中的灵魂怎么去爱。

(*编注:译者原直译为同一种羽毛的鸟)

从那些跟你不断接触的人那儿,你可以获得最佳的催化剂。对于那些我们只是偶尔见面的人,我们可以计划以礼拜天的自我来跟他们相处:我们也许希望立即展示自己的一切炫目的优点,也许希望一个一个地展现,但只要我们见的是偶然会面的朋友,我们就能为这个实体提供自己最好的东西,每次偶遇都能做到。但是在伴侣之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为此我们得感谢老天,因为我们必须去工作,我们要工作催化剂,这是必须的。

既然不管我们到哪个密度去体验生活,都是为了工作的目的,这种令人痛苦、受苦、不理解、疑惑的表面催化剂,就正是我们用来推动自己学习所需要的摩擦。随着我们学习,我们开始了解到在每个情况中,我们不仅仅在查看一个情况,也在查看机会,设法在这个情况下找到爱,然后把爱表达出来。结果是,催化剂自身常常对我们变得不那么痛苦,因为我们能够工作自己对催化剂的反应,而非完全被催化剂压倒。

你们问,当实体们在关系上工作时,他们害怕什么,也许我们会说,最大的恐惧是失去爱或信任以及安全感的背叛,无论那种安全感是以怎样扭曲的方式被自我和被其他自我感觉到。很多议题的症结都在于这种情感上的安全。表面问题可以是钱或健康或是在哪里生活,可以是两个人在几乎任何事上有不同观点,但不管表面议题是甚么,都涉及到某个更深层的单一议题;它不必然是一个做事的议题,却必定是一个存在的议题。我们想鼓励每个人探索的,是存在的方式或态度。

Ra实体曾提出这个问题:「此刻爱在哪里?」在感到困惑时,这个器皿最喜欢的方式,藉此让自己保持在中心。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爱,你们每个人都是无限的神圣智能之无限爱进入显化(状态)的一个投影;这股爱创造了一切万有,爱就是一切万有。当然,在显化中的每个实体都是从理则的起初振动中被扭曲的振动。没有这种扭曲,没有在空间和时间中的这种不匹配,容我们说,就不会有被光充满的宇宙。造物者就不会有方法能认识祂自己。然而,单纯地待在显化之中就假定了幻象存在。只要我们每个人还是一个存有,一个实体,与爱本身分开,每个人就居住在某个程度的幻象之中。无论如何,在这个幻象中每个人都是彼此的造物者,在关系中,尤其是在伴侣关系中,这种认识是一种疗愈的香膏,它可以帮助那些处于痛苦中的人们,显现为他们的一种资源,这些人身处痛苦中因为他们感到被抛弃、被拒绝或被误解。

人们恐惧遭到背叛:献出信任却遭到背叛。在每个人内在有一个舞者,它在喜悦中飞起、翱翔、跳跃。而当我们让那个自我显露出来,我们就像是在牧草上玩耍的小小羔羊一样傻气,我们可以被轻易地压扁。因此,臣服于那些在我们的最核心之中的爱、喜悦、热情的感觉,这是一件吓人的事,因为难道我们不全都是爱?

巨大幻象之一就是时间本身。如这个器皿在早些时候在思考的,考虑到这个圈里的人说过的各种事情,很多时候,最难熬的就是等待。两个人之间有混淆的时候,伴侣或关系中的任何人会等待甚么呢?我们会说,这仿佛是一场在第三密度中的舞蹈,大自然和人类全体都参与其中。它是一支带有节拍、旋律、动作的协调舞蹈,植物、动物都察觉到那支舞。月亮、太阳和群星也在跳舞,而我们每个人里面也有一个完全觉察的舞者。对于我们自己完全察觉的那部分,我们有时可以触及它,没有等待这种事,而只有暂停和歇息,直到是时候进入舞蹈的下一步为止。但是,对于迷失在混淆中,急切地想要纠正各种事物的人心,似乎没有很多的旋律或和谐。好像没有清晰的提示告诉自己,甚么时候要走进舞池或换舞步,或甚至要说甚么台词。

随着实体们多次重复人生,在这样或那样的爱与被爱之动态关系上工作,仿佛你处于一个喜剧情境中,或容我们说,一本业力之书,由于周围的忧伤太多、痛苦太多、焦虑太多,有时候一些笑话直接与你擦身而过。在为一个复杂的问题的纠结寻找不可能的解决方案的时候,你感觉到(自己)就像是一封活生生的「亲爱的艾比」信函。

我们鼓励每个人都去爱你的那个不懂的部分。你无法醒来脱离这个幻象。这不是你来到这里的原因。你来到这里是籍由苦难、痛苦、限制而被打击和冲击,直到最后,你终于将你的智力交托出去为止。你放弃了逻辑,从头移动到心。我的朋友们,就是在这颗心之中,造物者正在等待着你,完整的、完全的,祂怀着全然的悲悯强烈地爱着你,这种爱如此真实、如此充满活力,你唯一的回应只能是钟爱造物主。这不是某种你必须伸手去拿的东西。这不是某种你能伸手触及的东西。你可能会在冥想中静坐数天、数周、数月,接着你将会感到灵性,但是你不必然是灵性的。因为灵性位于存在之中。当你把自我带到此刻,灵性就在自我之中。它就在自我的态度之中,也就是,单单凭借信心,等待那个静定、微小的声音,等待那直觉和指引,它将告诉你什么时候要进入舞台,要说什么,它将允许你在与另一个人尽可能协调一致的情况,查看一个无望的情况说:「我拒绝这个情况的无望状态。我将歇息并等待旋律跟上来。」

在这种努力中,你们对于彼此都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仅是伴侣,甚至是你在街上路过的每一个人,因为你可以向着某个感到无望的人递上你的微笑,那种真实性是可以把那个实体从无望摇动出来,并进入那结出许多果实的希望。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你无法知道你这个生命所带来的冲击。你们不必然是那些在世间富有成果的人。有些人是的。有些人似乎不是。这种成果在这世界里有重大的意义,在形而上世界里却只有一点点意义,除非你取得每个成果时,都怀着爱心,怀着帮助的渴望,带着倔强的天真说:「我想献出内在最好的东西,我想要看见周围人内在的最好一面。」由单纯生命带来的这种鼓励,其价值再怎么高估都不为过。愿你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因为你这样做的时候,就是作用在自己身上。愿你们抚育、搂抱、拥抱那个内在的小小自我,它如此经常地被一个很伤人的世界所伤害。

在意识中的工作,对于祈祷,对于一种在信心中被活出的一生,有着大量的无形支援。我们请求你们倚靠那种支持。这个器皿会称它为天使的支持,并且说天使无处不在。

其他实体会以大不相同的方式来描述这种(支援),但概念依旧相同。那儿有指引、有帮助,因为造物者正在使用一切事物恒常地与你沟通:大自然、环境、其他人群、各种巧合。要留心。开始看到灵性上的有趣巧合,你将会由此被大大地鼓励。

我们会在此刻把这个通讯转移给Jim实体。我们在爱与光中离开这个器皿,并在我们离开它时感谢它。我们是Q’uo群体。

 (Jim传讯)

我是Q’uo,通过这个器皿再一次于爱与光中向你们各位致意。在此刻我们很荣幸请问,是否有任何我们可以讲述的其他询问。现在有另一个询问吗?

Carla:接着第一个问题,有些时候,与伴侣分开会是一件要去做的在灵性上有韵律的事情?

我是Q’uo,觉察了你的询问,我的姐妹。在事物的运转之中,我们观察了大多数的关系,为了可以最有效率地继续学习,最好停留在自己的关系中,这是好的,因为在建造信赖与信心的基础上,有大量的工作会花费一个相当大量的你们称为的时间和努力,容我们说。如果有人离开了这个教导基本投生课程的关系,你就必须重复这种时间和努力;因为不管你发现自己处于甚么关系,你都得重复该模式,重复要学的课程,重复要体验的困难、以及要忍受的困惑。无论如何,在某些情况中,我们发现混淆和困难处于可以被视为失控的模式中,在其中混淆在混淆上累积起来。也许会有对心理、肉体、情感的伤害,也许甚至能发生灵性上的伤害。在这些情况中,我们会建议:每个在关系中的实体都退入内在的静默房间,在冥想中评估情况。接着交托小小的意志出去,它把渴望放在视野中的最前面,接着问在这种情况中造物者或高我的更大意志可能是什么。我们一直鼓励去仰赖那个存在于每个实体之中那微小、静定的声音,于是这个资讯的源头就可以在每一个情况中被找到。

我的姐妹,有任何进一步的询问吗?

Carla:没有。谢谢你们。

[我是Q’uo。] 在此刻有进一步的询问吗?

(磁带结束)

Translated by T.S.   

(V) 2022 Reviewed by Sunny & cT.

with thanks to 骑在银龙的背上

翻译出处:http://soultw.com/TLOO/1998_0524b.htm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