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则卷五:片段评论42

原文片段:82.3

吉姆:Ra好几次提到不耐烦是寻求者最常面临的催化剂之一,也是必须处理的项目。当进化的途径之一般轮廓已然可见,通常由于太过诱惑(寻求者)无法抵抗向前跃过自己实际位置的动机,想要快速抵达目标。这种情况就发生在我身上,当我已经在自己的寻求路上发现一些东西,我询问关于接纳自我的步骤。Ra的建议是小心地建好房子的地基,然后再挂上屋顶,这似乎是个健全的建议。它让我想到一句老格言:“从未有足够时间在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但总有足够的时间再做一次。”

另外,注意到任何思维与行动,当仔细检验后,是如何引导一个人到他正在工作的基本变貌或课程。因此生命的任何一个部分都可以被视为一个人整个人生计划的一个全像式缩影,在事物最小的表面背后,一个人发现一层又一层的意义。如我们在卷四发现的,这不是因为我们世界中的事件自然地充满层层的意义—虽然这也是真的—而是因为我们潜意识地将我们生活中的事件染色,那是我们在投生前就决定的方式提供我们机会去学习我们想要学习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不同人以不同的方式看同样的催化剂—通常相距甚远。当我们以有意识的方式去工作这些染色/变貌/反应,我们开始接纳拥有这些(变貌)的自己,因为我们开始看见它们背后的目的。这份接纳为我们吸引来针对我们变貌的平衡态度,于是我们的观点扩展同时我们能够接受与喜爱造物者的另一个部分,那是我们先前无法接受与喜爱的。于是,爱是任何变貌(扭曲)的潜在产物。

卡拉:灵性寻求的航向经常是不明的,寻求者总是充满希望地寻找某个单一的明晰点,好让他如同握住一把码尺以衡量宇宙。当然,对爱的纪念在这方面是足够的,但当我们被自己的反应逮住时这份纪念来得缓慢。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些逮住自己的钩子,在我们重新定位(调整)之前,会有一段这样的时间。我们但愿我们可以更警觉!但我们没有总是在专注状态,不管我们多么希望赶上所有事情的进度。我喜欢Ra坚持我们持续在这出戏中逮住我们自己,而不是在一个假定的快捷方式中到处摆荡,阻止我们看见为什么我们被逮住。当我每次看见自己正要被逮住,那真是一个突破。这个片刻向我们揭露我们一直在寻找的内在扭曲!一旦我们可以看见这个机制,我们可以更有效地处理它的释放过程。我想在此的目标并不是毫无错误,而是更清晰地看见我们的错误。我们是人类:我们都会犯错,不可能不犯错。但我们可以,慢慢地,良好地学习我们自己直到足以在内在过程中犯错,而不是在外在的世界舞台中犯错。或许,有一天,所有来自童年的”按钮”与其他创伤得以被释放,我们便是明亮无暇的;也或许不会有这么一天。我不认为这点比我们已经爱了多少更重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