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的法则卷五:片段评论21

原文片段:36.19-22

吉姆:仅仅有一个微弱但持续的想法——即我们来到这个星球是为了服务他人——显然就是一个足够程度的、如唐在第三十六场集会中所提到的“对遗忘过程的穿透”,因为我们开始Ra接触之初所有的东西只比这个想法多一点点而已。

任何第三密度实体显然都有一个高我或超灵,位于第六密度中期的存在水平。除此之外,流浪者是一个社会记忆复合体的成员,他还可以呼求另一个意识的复合体来协助他,因为每一个社会记忆复合体似乎也有一个属于它自己的、相当于超灵的存在,Ra称之为一个“心/身/灵复合全体”。

卡拉:遗忘的过程,或罩纱,是我们的(讯息)源头经常使用的词汇。其基本思维是,当我们承担这副血肉之躯,并成为一个活在地球层面上的显化实体时,这肉体关闭了我们的形而上感官。所有我们在出生前已经知道的东西都被隐藏在深邃心智之中,我们只带着赤裸裸的自我与由衷的渴望就踏上了地球的朝圣之旅。无怪乎许多流浪者都有些难以在这个我们称之为共识实相的幻象中醒来。当一个人进入投生之际,他总是会恐惧自己可能无法醒来,并在整一生的经验中迷失方向。正在阅读此句的你很可能正处在觉醒过程当中,开始越来越认同一个新的又更大的自我概念,即自我是一个永恒的形而上存有。

当我们都觉醒并且发展我们更真实的自我,我们便能够互相帮助;我鼓励每一位流浪者都找到方式去支持同在光中的同伴朝圣者。人们会来到你这里。或许他们看起来并不十分“觉察”,或许他们看起来相当觉察,但很困惑或惊恐。如果造物者把他们摆在你的道路上,那么你已经具备良好的能力去协助他们。单纯地去爱并接纳他们。

做到这句话比说这句话要艰难多了。首先要爱与接纳你自己,原谅自己有着众多的不完美与愚蠢之处——它们由你在凝视内在时发现。但就形而上而言,所有的工作都在自我身上(进行)。若你对于爱某个人有困难,则你要往内看,去找出自我之内的那个地方——在那里,你拒绝了你自己的某个部分,那个你宁可不去看或经验的黑暗面之某个切片。当你开始工作这点,即钟爱、接纳并原谅自我的黑暗面时,你便是在从事服务于所有来到你身边的其他自我。我认为接纳自我的关键是看到下面这一点:活在肉身中就会变得非常不完美与困惑。当处在这个世界的脉络之中,没有办法不犯任何错误。然而,我们内在有个无罩纱的自我,它完美地记得我们是谁,以及我们来此要做什么。一旦我们能够面对自己的恶劣面,我们就能够变得越来越透明(通透),让流经我们而非出自我们的、无限的爱去祝福所有生灵。

在练习传达爱的过程中,我们拥有一个美妙的力量与勇气之来源:高我。我称呼这个自我为圣灵,因为我有一个被称为神秘主义基督信仰的变貌。其他人则用内在指导灵、天使存有、较高本质,或简单地用指引(系统)来指称这个较高自我。不管用什么称呼,这股能量相当可靠,总是在那儿支持与维系我们。一个人可以练习变得越来越觉察到这股能量,有意识地在冥想中向它敞开,并在面临挑战的时刻呼求它。我鼓励每一位(读者)都把自我视为一个正在觉醒的存有,拥有许多无形力量的支持。在静默与祈祷中倚靠这些气力的源头。它们将真正地协助你。

发表评论